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紫微斗數命宮
   究竟何謂命宮?它到底有多重要呢?

紫微斗數論命首重命宮,一個人的窮通禍福都由此發展出來。一個人的個性、容貌,與本身命格的高低等,都可透過命宮來觀察其人的生長曲線。簡而言之,命宮是紫微斗數論命的樞紐,是感受命運盛衰,運程消長的最關鍵位置。命宮側重精神面,一個人一生命運的旺弱,受命宮的影響最大。若命宮的星旺,則表示其人的自主性強,有支配外在環境的能力;反之,則自主性弱,容易受到外在環境的影響而左右思想。值得注意的是,命宮的星曜並不代表一個人完整的中心思想,必須再搭配三方四正的星群,作一全盤的觀察;否之,就成為宿命論了。

 命宮雖是一獨立的星位,但仍須與外在三方諸宮聯合,形成一個基本又完整的架構。因為紫微斗數是一種整體性的祿命術,所以必須與外在三方諸宮與諸星一起衡量,此即所謂的「三方四正」。命宮究竟如何被定位?方法乃是根據一個人的生月與生時的交叉點,作為判定此人命宮的所在。因此,命宮可被視為一個人出生時間與空間交織而成的座標點。曾有學者指出,命宮是太陽與地球磁場交感的焦點,也有人認為那是大自然運行的正常準則。由此可見,紫微斗數絕對異於其他五術,具有一定的推算原理與預言根據。所以,命宮顯示的是一個人先天上的運勢,而身宮則屬後天的運勢。故研究命盤時,須以命宮為主,身宮為輔,再配合遷移宮、事業宮、財帛宮、與福德宮,即可窺探此人的終生命運。即使先天的命宮比較差,但如果身宮較吉,則可望透過後天的努力,期以改造命運。

 在命宮中的星曜配合下,會構成所謂的「格」局,觀察此一格局,可看出一個人的個性及一生命運。以下作一簡略的介紹:

(1).紫微星:命宮中有此星之人,為「尊」之象,具有成為核心人物的特質。本身擁有卓越的領導與管理能力,也常遇到成功的機會,容易受到貴人的相助。(2).天機星:無論男女,性情爽快,容易發脾氣,但心地其實很善良。智能頗佳,相當適合從事須要「腦力激盪」的工作。(3).太陽星:此為「貴」之象,具有堂堂大方的容貌,可得富貴與榮耀。缺點是說話過於直接,如果不考慮他人立場;不但會使自己受到批評,也會讓自己破費不少。(4).武曲星:較不適合往學術或藝術界發展,但是在實業界則可期大成功。如果能改掉自己的壞脾氣,做事兼顧人情,才能擁有物質享受的福氣。(5).天同星:性格柔和,在社會上容易受人喜愛。多才多藝,在精神、物質雙方面的享受都不錯!(6).廉貞星:個性上相當好惡分明,對自我要求很高,具有不屈不撓的毅力與精神。(7).天府星:此星之人相當寬宏大量,有很多知心的朋友,也擁有有不勞而獲的好運。即使遭遇到困難,也都能巧遇貴人相助,而逢凶化吉。

(8).太陰星:此星象徵「富」之象,可利用天生的藝術感,作為生財之道。性格謙遜溫和,但容易多愁善感,想法較為悲觀。(9).貪狼星:此星為「桃花」之象,頗具異性緣,重視物質享受。較喜歡投機或具有挑戰性的工作,所以職業較不穩定,工作內容相當多元化。(10).巨門星:不太擅長處理人際關係,但「創造力」與「企劃力」是你事業成功的最佳武器!雖然較易受到挫折,但意志相當堅定,能在精神生活上得到滿足。(11).天相星:個性深謀遠慮,在實務與企劃工作方面,是最適宜的幕僚人選。不但能幸運地掌握權力,也能擁有良好的名聲。(12).天梁星:此表「壽」之象,身體健康長壽,具有長者之風,容易受到眾人的尊敬與愛戴。缺點是一旦惱羞成怒,則會處處樹敵,使自己吃虧。(13).七殺星:此星表「威勇」,性格不但勇猛果敢,且具有逆來順受的堅忍毅力。個性雖然火爆,但其實是一個很可靠的人物。(14).破軍星:個性相當倔強,好惡極為分明,常被周遭的人視為是異類。做任何事雖然都較喜歡獨力完成,但在現今地球村的時代中,反而能獨領風騷!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