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簡介天機星
 

天機星,一般論紫微斗數向來將它排在第二順位,僅次於紫微星,為何如此?其中必有一定的道理,為了釐清這個問題,同樣,我們從三個方面來做說明。一來認識這顆星曜,一來解開它的星情話語!

  1.天文

     在介紹紫微星時,曾經提及古代天文學上有「四象」,而此「四象」就是東青龍、西白虎、南朱雀、北玄武,也就是把「二十八星宿」分為四大群,而其分界就是赤道和黃道。

     天機星,為北方玄武星群中的其中一顆。史書載其名為「斗宿」,有星六,屬人馬座,亦稱北斗,又名南斗。另外,《晉書•天文志》也敘述「北方南斗六星,天廟也,一曰天機。」然而上述的文字,有考古學者曾經提出這樣的說法:

四方星群,因時運轉,如春季觀星,朱雀鬼、井、柳星正好在北斗的位置,而為了避免混淆,所以天機星等原本北方的星曜便暫稱為南斗。

     天機,除了是北玄武的星星,其實更是「北斗七星」的第三顆星。關於「北斗七星」的介紹《史記•天官書》如此敘述:「旋、機、玉衡以齊七政」其中機,就是天機,是變動機釣的意思,又稱為天璣。

  2.神話

     《封神演義》中說,天機星,就是姜子牙的化身。姜子牙,本名姜尚,就是後來人所稱的姜太公、太公望。他是周朝開國之初輔佐周武王滅商伐紂的第一軍師,由於他的智慧讓多場伐紂的戰爭得到勝利,所以太白星君等他幫助武王建立周朝,壽終正寢之後,便帶著他到天機星上成為「智慧」之神,司掌「智慧」與「精神」。

  3.紫微斗數

     陳搏《紫微斗數》所描寫的天機星為:乙木陰木,南斗正曜星,為益壽保生之宿,化氣為善,兄弟主。由此看來,天機星有著益壽延年之效;又是博愛主義者,有為別人分憂解勞、排除困難的功能,更有著四海之內皆兄弟的廣大胸襟與情懷!

 

綜合以上,天機星不僅是智慧的化身,更是善於機謀權變的星曜,雖然上述多為正面之意,但其本身仍有缺點存在,現將其優劣分述如下:

優點:指人個性溫和、待人親切,思慮周詳且學有專精,做事有始有終並具團隊精神,對於宗教哲學方面也常涉獵。

缺點:容易固執己見,獨斷專行,精神壓力容易過重,易受困於人情問題,常有好高騖遠之失。

 

一個銅板有正反兩面,人的機運也有好壞兩極,現在的你處在哪個點上呢?試著把情緒沉澱,用心細細體會,屬於你的「天機」就會浮現!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