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簡介太陽星
 

太陽星…紫微斗數位居第三的星曜,關於這顆星星,同樣可以從三個方面來認識它,而透過以下的介紹,一定會讓你有這樣的感受:原來如此啊!廢話不多說,就直接進入主題吧!

  1.天文

太陽星,古時稱為日,就是我們最熟悉的太陽,但別忘了…它其實也是一顆星星,而且是肉眼所能見到星等最高的一顆恆星,更是太陽系中最重要的一顆星,而太陽系就是以它為名,其星系的九大行星(包括地球)都圍繞著它運轉。其中,地球──包含人類及所有居住於這顆星球上的生物,都仰賴太陽的光和熱以維持生命!

  2.神話

     有關太陽星的故事,最著名的一個就是「后羿射日」。后羿為什麼射日?傳說在上古時代,天帝有十個兒子,這十個兒子每天都要輪流去照耀大地之間,但輪著輪著…不知道輪到誰,於是這十個頑皮的孩子就全部一起出動;大地在十個太陽的照耀下,就像人間煉獄,不僅人被熱死,其他生物的狀況也是慘不忍睹。為了平息人間的災難,天帝就派了最會射箭的后羿給這十個孩子一點教訓,於是就給了他一把弓和十枝箭。咻…咻…咻地太陽一個個掉了下去,直到第九個太陽被射下來,后羿還想再射下第十個太陽,但最後一枝箭早已被嫦娥藏了起來,所以從那天起,天地之間就只有一個太陽。

     太陽星的故事,除了「后羿射日」,《封神演義》也記載了一則「比干剖心」。比干,商朝紂王時的宰相,因為看不慣紂王荒淫暴虐,經常向上苦諫;但到底是忠言逆耳,一次、兩次紂王還聽得進去,但次數愈多,紂王就愈生氣,一次大怒道:「像你這樣滿口仁義道德,一定是聖人,聽說聖人的心有七個孔竅,我倒要看你有沒有!」比干為了要證明自己的一片忠心,就拿起刀把自己的赤心挖了出來給紂王看。由於比干的忠義、光明與正大,太白金星便把他的魂魄引到太陽星,成為光明之神,司掌「光明」「博愛」!

  3.紫微斗數

     《紫微斗數》記載:「太陽星,丙火,陽火,中天斗正耀星,權貴之星,官祿主,主父、夫、子,為一波動之星。」太陽星,象徵“貴”,有威嚴及傲氣,於職場有幫助,不過凡事容易強出頭,特別喜歡據理力爭,所以難免風波不斷、辛勞不止。

 

由上述可知太陽星的星性,而它總是燃燒自己的光和熱去照耀別人,優點數來十隻指頭都不夠,但缺點總還是有一兩個,以下就把它的優、缺點講清楚、說分明吧!

優點:性格正直且熱情,處事積極而精力十足,領導能力優越、為人坦蕩無私,值得委託重責大任。

缺點:過份熱心而容易招搖,過於專注易使生活不安定、精神壓力過重,坦蕩無私則易使親緣薄。

同樣的一件事情,有好壞兩面;同樣的一顆星,也有優缺點,人生路上充滿酸甜苦,隨著心境變化而感受不同,現在的你又是如何呢?細心感覺,就能看清陽光從何處照入喔!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