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簡介天同星
 

在介紹完了紫微斗數的前四星之後,緊接著為您介紹排列第五的天同星,至於這顆星的星情、特色為何,同樣的,我們從三個方面來做概括的認識,好讓您對這顆星從此不再陌生!

  1.天文

     浩瀚的星河,繁星無數,不過先民很厲害,把天空中持續閃耀的恆星分了東西南北四大群…這四大星群名在前幾個星期已為您介紹過,在此就不贅述;這次則要為您深入剖析北斗與南斗星系的差異。

生活在北半球的我們,抬頭望去總能看見北極星,但地處南半球的人們看不見北極星,卻能看見南極星,而南極星的地位就等同北極星,至於它是紫微斗數的哪顆星,在此先賣個關子吧!以北極星為中心延伸出去有北斗七星,相反的,以南極星為頂點延伸出去,也有所謂的南斗六星,如果說北斗七星的形狀像杓子,那麼南斗六星的形狀就像個“竹筐”。《史記》中如此敘述:「斗魁戴匡六星曰文昌宮:一曰上將,二曰次將,三曰貴相,四曰司命,五曰司中,六曰司祿。」,由《史記》的這段文字可以看出南斗六星的形狀(戴匡),以及其總名(文昌宮),與六星各自的星矅名,其中的第三星「貴相」,就是我們這次所介紹的主角「天同星」,而它也就是天文學上真正的南斗第三星!

  2.神話

     《封神榜》中的天同星,其代表人物為姬昌,就是西伯昌,也就是周武王的父親──周文王。周文王,生卒年不詳,商紂時被冊封為「西伯」(西方諸侯的統領),其人精通占卜之術且有仁德,知人善任,武王伐紂之所以能成功,其實和文王的知人善任有很大的關係,因為周武王麾下的軍師、臣子、將軍,都是周文王時期所提拔任用的良才。在周文王頤享天年之後,太白金星為了紀念他溫順的休養以及能夠調和眾多人才的人事關係,便把他的魂魄引至天同星成為「溫順」之神,司掌「溫順」與「融和」。

  3.紫微斗數

     《紫微斗數》記載:「天同星,壬水,陽水,南斗正曜星,福德主,益壽保生之宿。」天同星與天機星分別為南斗與北斗的第三顆星,所以皆有延年益壽之功,然而天同星的本質趨向保守與被動,多半只求生活工作上的安穩,加上待人處事多以和為貴,所以能自求多福,而這也就是其福德主之所在喔!

 

綜合以上各項說法,可以歸納出天同星是一顆平易近人的星矅,但擁有許多優點的這顆星,其實仍然有幾個缺點在背後,以下就將其優缺點分述如下。

優點:寬宏的心胸不喜記人仇恨,優越的社交能力使人緣極好連帶貴人運強,為人信守承諾又處事循序漸進讓各方面又增添了許多分呢!

缺點:心胸過於寬大反而容易不修邊幅,社交能力過強容易遇到不好的桃花且易被人情所束縛,另外…就是感情容易重於理智而容易喪失了判準!

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此事古難全!現在的你,是理智的?還是感性的?仔細聆聽內心的呼喊,那麼就能看清人生接下來的動向,然後與天同在,進而勝天並通盤掌握自己命運的脈絡唷!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