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簡介廉貞星
 

在為您介紹完紫微斗數的五顆星之後,接著為您簡介廉貞星。廉貞,若從字面解釋:廉,正直、不貪之意;貞:守正道、效忠的意思。這兩個字合起來使用似乎在強調著某種精神指標。綜觀幾千年的社會型態,不難發現此二字的確用得恰到好處──對帝王而言,希望臣民百姓言聽計從、安分守己,以便推行政策鞏固帝權;對父母而言,則希望子女不要有所抗拒,才方便管教;對男子而言,女子無才便是德。──所以「廉貞」說起來是一門駕馭思想的方法!而列於紫微斗數星群的它,基本星情又是如何?同樣的,我們可以從三個方面來認識

  1.天文

     紫微斗數星群屬於天文學中北斗七星者,斗三「天璣(機)」、斗六「開陽」(武曲)都在幾個禮拜前介紹過了,而這次的主角──廉貞星,就是斗五「玉衡」,玉衡星之所以又稱為廉貞星,其實就是上次所提到的《宿曜經》與「七政」密不可分之故;至於古時的七政究竟是指什麼?以下就為您說分明。

    《尚書•大傳》如此記載:「七政,謂春、秋、冬、夏、天文、地理、人道,所以為政也道正而萬事順成。」古人認為七政星明,國家就昌盛;相反的,國乃殃。說明白一點,七政不過是大自然的泛稱,但歷朝歷代的君王為了鞏固政權,常常藉著天之威以恫嚇百姓,甚至為了強調自己的正統性,歷代各朝的君王都向人民宣稱自己是天的化身、是天之子,而其言論則是「奉天承運」。因此所謂的「七政」,其實是政治權謀之術

  2.神話

     廉、貞,字面解釋都偏向正面之意,不過《封神榜》裡的廉貞星指的卻是商朝紂王身邊的第一大奸臣──費仲,當比干那些忠貞愛國的臣子還在時,他不知誣害多少忠良,極盡阿諛奉承之能事;而當朝中好臣一空,他更肆無忌憚地玩弄國家大權於掌心。直至殷商滅亡才被姜尚(姜太公)逮捕斬首處死。由於這時的天上剛好沒有惡神,太白金星便看中了他邪惡的本質和歪曲事實的本領,於是把他的魂魄帶到廉貞星上當起「邪惡」之神,司掌「邪惡」及「歪曲」。

  3.紫微斗數

     《紫微斗數全書》記載「廉貞,丁火,陰火,北斗正曜星,司品序制權令之星,官祿主,囚星,官非之星,次桃花主,善惡兼具之星。」古時官制分九品,因此“司品序制權令”以白話解釋就是執掌人事獎懲管理之權,簡而言之,廉貞其實是象徵一顆公權力之星,然而握有公權力,是非也相對多,處理不當就可能遭遇囹圄之災,因此是「官祿主,囚星,官非之星」;至於「次桃花主」指的則是由於工作、職位上所吸引來的人緣與人氣,然而「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又每個人其實都存有善、惡兩面,旁人的一言一行常會讓沈浸於內心的那份價值有所改觀,原來的善惡兼具就可能因此愈來愈善、愈來愈惡!

 

總結上述三點,廉貞的本質可謂潔白無瑕,但愈是純淨的東西其實也愈容易受到汙染,甚至是一小點的污損都會被看得一清二楚,至於如何分別其中優劣,以下為您說分明!

優點:敢作敢當且是非分明,觀念新穎而領導力強,做事有方法又果決,待人和睦而樂於助人。

缺點:鋒芒太露易遭人忌妒,凡事要求過嚴易使情緒波動,觀念新穎卻容易偏離道德要求而容易觸犯法規。

人之初,性本善…然而荀子卻大談「性惡」說,其實人性無所謂優劣與好壞,只是往往被環境所影響,而你內心的善與惡…勝的一方是誰呢?答案只有你最知道,至於要做善良的「廉貞」或是偏向於惡的「廉貞」,最後的選擇決定權握在你手上!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