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簡介天府星
 

紫微斗數群星已為您介紹了數個,這次所要介紹的「天府星」很不一樣喔!光從字面來看就有好幾個解釋:可以指朝廷的府庫;可以是天上的府第;更是周朝時的一個官名。至於天文上的它、傳說的它、紫微的它又是如何呢?以下就讓我們探個究竟吧!

1.  天文

幾個禮拜前曾經為您介紹過南斗星系有別於北斗星系,而南極星的地位就好比是北極星;假若說北極星是紫微星,那麼南極星就是這次的主角──天府星。為何身為南帝的它會稱為天府?其實與大陸的地理風情有很大的關係呢!雖然漢人起源於黃河流域,不過黃河每年都會氾濫,所以農產並不豐饒;反觀南部的長江流域,不僅不常氾濫,氣候也宜人(注:南部地區大部分是熱帶與副熱帶的溫暖氣候,而北部則是較為嚴寒的溫帶氣候),農產量一年更可達三獲,例如位處南部地區的四川盆地就因農產豐碩,不僅年年自足還有剩餘,所以得「天府之國」的美名!

  2.神話

     殷商的最後一個皇帝是紂王,歷史上記載他之所以失敗是因為妲己的關係。不過在還沒有納妲己為妃以前,其實紂王的身邊也有個賢德兼備的妻子──姜皇后。姜皇后正是《封神榜》裡天府星的代表人物,賢淑有才能的她,總是在紂王身邊幫忙推行善政,不過最後仍敵不過妲己的美貌而失去寵信,最後甚至慘遭殺害。雖然紂王荒淫暴虐,但姜皇后的善行卻一一被太白金星所牢記,尤其是當紂王在財政上出現困難時,她怕科苛稅擾民,毫不吝嗇地運用娘家的財產幫助紂王解決危機。姜皇后死後,太白金星為了不使她的才能被遺忘,便帶著她的魂魄來到天府星上,成為才能之神,司掌「才能」與「慈悲」。

  3.紫微斗數

     關於天府星,《紫微斗數》記載:「戊土,陽土,南斗帝王星,權令之星,財星,庫星,主豐隆,相當於化科星」。前段已經敘述天府星的地位就好比紫微星,所以它不只是帝王星,更是顆權令之星;而位高權重的它,當然擁有優渥的財富,因此說它是「財星、庫星,主豐隆」。至於相當於化科的作用,是指它不只象徵財富,其實更具解厄、延壽之功,另外還顯現出聰敏、靈巧的一面。

 

看過了以上的介紹後,對於天府星…您一定不陌生了,但這時候的您一定有這樣的疑問「怎麼主財富的星有這麼多?」其實天府星的財有別於太陽星的財,是自己有餘力時才會去幫助別人,是一種發自內心的慈悲;而太陽星則是燃燒自己照耀別人的博愛精神,總是不管自己有沒有剩下都和盤托出。另外其有別於武曲星的財是承繼祖產而來,武曲星則是透過身體勞力、自己努力得來。天府星與紫微星同樣都是帝王之星,除了優點外,其實仍有些缺點,其詳細情形究竟如何,分述如下:

優點:心地寬厚又慈悲為懷,熱心助人且不喜計較,天性樂觀而生活自由愜意,待人有禮且不拘小節,最喜安定中求進步!

缺點:大而化之而容易吃虧、受騙,生性樂觀則做事容易缺乏衝勁,生活過於愜意則易欠缺開創精神,太過安定而容易因小失大以致於難以擔當重任。

多數哲學家的內心都有個烏托邦,好像老莊思想倡導無為而治,儒家則透過《禮記》表達了想要建造一個「夜不閉戶、路不拾遺」的大同世界;又每個人的心中其實都有雙想像的翅膀,有些人早已不知飛向哪片天空,一些人卻還在原地,活像擺在櫥窗裡展示的骨董般,而你呢?…也許認為面對現實才最重要吧!但不論你是哪個年齡層,只要肯一磚一瓦堆砌,終能建造自己的天府之國喔!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