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簡介貪狼星
 

飛也似的…從紫微星到太陰星,已經介紹了八顆紫微星,而序列第九的貪狼星,又有什麼特色呢?首先,從字面解釋來看,貪狼就是「貪心之狼」、「貪狠如狼」之意;至於列為紫微星群之一的它,星性又是如何?同樣的,我們由三方面來做通盤的瞭解與認識!

  1.天文

     北斗七星中屬於紫微斗數星群者,已為您介紹過斗三(天機)、斗五(廉貞)、斗六(武曲),而這次所要介紹的主角──貪狼星,亦屬於北斗七星之一,而它就是斗一「天樞星」。「天樞星」其實也就是「貪狼星」,至於為何其名能互通。經由幾個禮拜前的介紹,相信您已經胸有成竹,於此就不贅述囉!

  2.神話

     我們常用「狐狸精」來咒罵那些迷惑男人的女人,然而「狐狸精」這個詞最早出現是在《封神榜》之中,而它指的不是別人,就是妲己。根據正史所載,妲己原是蘇部落諸候蘇護之女,美若天仙、能歌善舞,在商紂王討伐蘇部落時被好酒貪色的紂王強擄入宮,尊為貴妃。然而在《封神榜》中,卻搖身一變成了「狐狸精」,其中的緣由就是本性善良的她,在入宮途中被九尾狐狸精(九天玄女派去滅商的妖精之一)害死,而品行惡劣的九尾狐就附在妲己身上,一方面蠱惑紂王,一方面藉機滿足自己的慾望和物質享受。商紂最終就是因為她斷送了大片江山,而她最後也被姜太公逮捕處死。太白金星看在她只是要完成九天玄女所賦予的任務而非出自本意,於是把她的魂魄帶往貪狼星成為「慾望」之神,司掌「慾望」和「物質」。

  3.紫微斗數

     《紫微斗數》載「貪狼星。甲木,陽木,性屬水,北斗正曜星。主禍福,桃花主,財星,壽星,五術之星。」貪狼星主禍福,意謂其是顆可禍可福之星,而禍福僅在一線之隔取決於人之貪慾孰輕孰重,貪念過重其力就等同於一顆禍星,能影響人的福澤及壽元;相反的,若能收斂貪慾之心,其力就相當於一顆福星,能帶來福、壽、財。貪狼星桃花主,指人好動、外向、不耐寂寞,宜多修身養性。此外命有貪狼星者,除好動、外向,更喜研五術之理(注:五術者,「山」:勘嶼之學,風水、地理、陰陽宅;「醫」:養生、醫學、藥理相關學問;「命」:命理八字、紫微斗術;「卜」:卜卦、金錢卦、文王卦、鳥卦…等;「相」:面相、手相、體相。),然而若貪念過甚,五術恐淪為斂財工具!

 

綜合以上所述,儘管貪狼指的是貪心、貪狠,或者迷惑人心的狐狸精,但究其背後仍有諸多優點在,以下就為您分述其優缺點。

優點:靈敏機巧且擅於交際,多才多藝又見多識廣,做事有幹勁且能觸類旁通,常得異性助力,偏財運奇佳。

缺點:學習多樣卻精通者少,喜於享受易使虛榮心重,桃花運旺而常有感情困擾,思緒反覆、言行易難以一致。

傳說貓有九條命,因此古人稱其為「九命怪貓」;而狐狸有九條尾巴,能變化各種形象藉以蠱惑人心,因而有「九尾怪狐」之稱。然而無論是怪狐或怪貓,其實都只存活在人的幻想世界裡,而且每個人都有可能是九尾狐、九命貓,只因人人都扮演著不同的角色,是人父也是人子、是人母也是人女;是屬下也是一家之主、是人妻更是女中豪傑。然而不論你的角色為何?年齡多大?抑制住潛意識中的物質之慾,就能戰勝內心的貪狼之咒!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