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簡介天相星
 

         天相…眨眼之間能聯想得到的詞就是“吉人自有天相”,意思為“好人自有好報,吉善的人自有上天的幫助。”其實天相乃一星曜名且列於紫微斗數之中,作為紫微星群之一的它,基本星性、星情又是如何,同樣底下讓我們透過三個方面好好地認識一番吧!

1.天文

   列為紫微星群又同屬北斗七星者,已為您介紹了不少,而屬於南斗六星者只介紹過天同星,而這次的主角──天相,亦屬於南斗星群,還記得《史記•天官書》如此敘述南斗六星:「一曰上將,二曰次將,三曰貴相,四曰司命,五曰司中,六曰司祿。」,其中貴相在簡介天同星時已為您整理過了,而這次的主角「天相星」就是南斗第四星「司命」。除了《史記》有這樣一段記載外,《宋史•天文志》亦有這樣的敘述:「天相三星,在七星北,一曰在酒旗南,丞相大臣之象。武密曰:『占與相星同。』五星犯守之,后妃、將相憂。彗、客犯之,大臣誅,雲氣入,黃,為大臣喜;黑,為將疾。」有了《宋史》的這段說明,幫助我們了解天相星的天文方位:可能在北斗七星之北,也可能在酒旗星之南;此外,也讓我們認知天相星在古代觀星術上是用來觀測朝中丞相大臣之象。至於,武密(唐宋時的觀星家)的說法,主要是觀當時星象所得的結果,所以…看過就算了!

 2.神話

    天相星,在《封神榜》的傳說故事中是聞太師的化身(注:太師、太傅、太保古稱三公,代開始設置;在周代,太師的權力很大,相當於後世的宰相)。聞太師可說是商朝紂王的一名忠臣,文武全才且忠心耿耿,而那時商朝最大的外侮就是周朝由西伯所率領的軍隊,於是聞太師就率領著一干將士攻打西伯,然而時不我與,聞太師不幸戰死在沙場之上。太白金星為了嘉勉他能盡忠職守且對軍隊付出的關心照顧,於是把他的魂魄接到天相星上,成為「奉仕」之神,司掌「慈愛」與「服務」。

3.紫微斗數

   《紫微斗數全書》謂:「天相。壬水,陽水,南斗正曜星。衣食之星,印星,官祿主。漂亮之星。」對吃穿較講究、喜歡整潔、漂亮、舒適的衣服,以及重視外觀的美感,此乃說明為何天相星是「衣食、漂亮之星」;聰明、好善、高度的服務熱忱,喜說好言,亦喜聽好話,往往能使自己與對方兩人「心心相印」,這就是天相星「印星」的魅力所在。至於「官祿主」是由「廉貞星」而來的:在介紹廉貞星時,曾提及廉貞是顆易趨於善也易趨向惡的善惡兼具之星,而如何化解其偏向惡的力量,天相星在此就發揮了莫大的功用,換句話說「天相星是專解廉貞星之惡的官祿主」,但前提必須要在天相星與廉貞星同一宮位且不逢化忌,如此,方能得其妙用喔!

 

綜合以上所述,天相的基本星情已然明白,而它就是古時將相化身而成的一顆亮眼星辰,因此才有制廉貞星之惡的功效,然而這顆具有正義感的星曜其實仍有其優缺點存在,進一步分析如下:

優點:個性爽朗且樂於助人,思慮周全具有企劃才能,人際關係和諧且不喜計較仇恨,喜好文藝且常識豐富,能夠為陌生人犧牲奉獻且有不錯的溝通能力。

缺點:心大膽小但虛榮心重,意志心態不堅常輕言允諾,眼高手低、專業精神不足,多說少做又喜歡粉飾太平,欠缺雄心壯志。

攤開掌心,你發現了什麼樣的紋路呢?智慧線、感情線、生命線,那一條線會是你此生的主宰?…區區三條線就想決定人的一生,說真格的只是天方夜譚,但不少人還是願意相信;然而究竟主宰人的是什麼?也許是天邊的某顆星吧!但無論是什麼樣的因緣、定數策動了我們此生的際遇,總之,安份做自己、傾聽內心處,就能看破紅塵、洞察天相!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