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簡介七殺星
 

天生萬物以養人,人無一德以報天,殺!殺!殺!殺!殺!殺!殺!」數一數,剛好有七個「殺」呢!而這首詩就叫做〈七殺詩〉,是明朝流寇張獻忠所立的七殺碑上所載的詩句;據說,張獻忠殺人如麻,因此特立此碑以明己志。然而無論詩中的殺,是否真為“殺人”的殺,但在此所要談論的「七殺」其實只是紫微斗數中的一顆星星,至於天文上、神話中、紫微斗數裡又是如何說它呢?底下讓我們一探究竟吧!

  1.天文

     七殺星,在天文上屬於南斗六星之中,其序列是第六,亦即〈史記•天官書〉所謂的「六曰司祿」,司祿的主要職掌為賞功進士,若由現代來看很類似於公務人員考績委員會所負責的事項,將有所表現的人才與以提拔;相反的,表現不是太出色的人則繼續任用加以觀察。

  2.神話

     我們都知道太陰星上有個貞節拒淫的賈夫人,而她有個英勇無比的將軍丈夫──黃飛虎。黃飛虎其實就是七殺星上的主人翁,在介紹太陰星時,曾提及賈夫人是因為被紂王逼迫跳樓而死。就在賈夫人遭遇意外的沒多久…這令人難過的消息就傳到黃飛虎的耳裡;黃飛虎在痛失愛妻的悲慟下,怒髮衝冠地率領部下投靠周軍陣營,參加武王伐紂的行列欲為愛妻報仇。屢次率領周軍與殷軍作戰的他,每每凱旋而歸,然而就在最後的一場戰役──澠池之戰,卻不幸戰死沙場。驍勇善戰的黃飛虎死後,他的魂魄立即被太白金星召上天界,並請他永駐在七殺星上,成為專司戰爭的「戰鬥」之神,司掌「威嚴」與「激烈」。

  3.紫微斗數

     七殺星,《紫微斗數》曰:「庚金,陽金,南斗正曜星,大殺神,將星。司斗柄掌生死之星,血光之星,主孤剋亦象徵恐怖、黑暗、神奇。」「將星、大殺神」的七殺星,主要的表現就是性情剛烈、急躁且好勝心強、不容易認錯,而上述的表現也就是造成「孤剋」的主要原因。除此之外,七殺星還會化氣為殺,使人易有殘疾之象出現,故稱七殺為「司斗柄掌生死之星,血光之星」,也由於這樣的肅殺之氣,所以才有「恐怖、黑暗、神奇」的表徵出現。

 

透過上述的介紹,彷彿七殺星就是大魔神的化身,令人有股不寒而顫的感覺,不過再怎麼凶惡或殘暴的人,其實仍然有溫柔、良善的一面,而殺殺殺的七殺星當然也不是只有缺點,更包含了不少優點呢!關於其優劣,進一步為您分析如下。

優點:舉止大方而胸襟磊落,反應靈敏且智勇果斷,忠實誠懇樂於承擔重任,不畏困境挫折肯做個人犧牲,不拘小節俗禮,能耐勞苦孤獨。

缺點:個性衝動而缺乏耐性,率性而為又不計後果,喜歡發號施令卻又拙於分辨善惡,偶會獨斷專行,言語上易與人起衝突,時常標新立異以致生活忙碌。

十三號星期五,西方人總愛稱「黑色星期五」,因為這一天無論做什麼都會很不順利;相反的,碰到七這個數字,就讓人不自覺地感到幸運無比。其實數字本身並沒有什好壞或幸不幸運,但太多的巧合讓一些數字被賦予了某種意義,其實,人生在世就好像這無盡的數字一般,有好的定義與時候,也有不好的意義及時機,但無論齒輪的刻度停在什麼數字上、定格在什麼方位,只要修己心、定己性,就能剋制隱藏在每個人心中背後的那份恐怖、黑暗又神奇的「七殺」之狂性與妄心喔!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