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簡介破軍星
 

古代為軍隊編制,常用「軍、旅、卒、伍」,其中五人為伍,百人為卒,五百人為旅,一萬兩千五百人為軍。所以「破軍」一詞古代常用在行軍作戰上面,如《孫子兵法•謀攻》就有這樣一段文字:「凡用兵之法,全國為上,破國次之﹔全軍為上,破軍次之。」此段文字主要在闡明用兵作戰的法則是以全勝為主要目的,如果能攻下整個敵國是上策,而部分攻佔敵國是次等的策略;能擊潰敵方整個軍隊是上策,而部分擊破敵方的軍隊是次等的作戰方法。「破軍」除了是作戰之法,其實也是紫微斗數中的一星之名,至於其星性、星情又是如何呢?同樣地分成三方面為您闡明。

  1.天文

     接連著幾個禮拜都是在介紹南斗星系,這禮拜又要回到北斗星系上了,而本週的主角「破軍」,也就是北斗七星的最後一顆星──搖光。根據現代天文學的相關資料,這顆破軍星距離地球的距離約100.70光年(注:一光年等於9兆4千600億公里),星等為1.9是顆亮度相當高的一顆星!至於「搖光」為何又稱作「破軍」?是因為古代「七政」的緣故,其詳細說明還請您參閱前幾個禮拜的文章,於此就不再贅述。

  2.神話

     《封神演義》這部小說的主角,其實就是商紂王,而小說中的故事都是圍繞著他所開展出去,而代表紂王的那顆星就是本週的主角──破軍。依據小說描述,紂王即位之初因為有比干、聞太師等忠臣百般協助,所以國家治理得還算有模有樣;不過等到妲己出現,他的性情就變了,變得整天飲酒貪色、不理政事,且為了要博得妲己歡心還殺害朝中許多忠良。就因為他這樣的荒淫亂政,終於引起了西伯的攻伐,最後戰敗而登上高樓放火自焚而亡;這樣消極、享樂的他,其實也是太白金星所想要網羅的典型人物,於是就把他的魂魄帶到破軍星上,成為「破壞」之神,專管「破損」、「消耗」等事。

  3.紫微斗數

     陳摶如此敘述破軍星:「癸水,陰水,北斗正曜星,性難明之星,主破耗,主禍福,孤剋之星;司夫、子、奴,與命理、宗教有關。」「性難明」的破軍星,指的是人的個性讓人難以捉摸,進退反覆不一、不按牌理出牌,所以其人不是大成就是大敗。「主破耗、禍福之星」俗話說“失敗為成功之母”,所以有破必能修、有修就能成,當修成正果後就能掌握天機,因此說其「與命理、宗教有關」。至於「孤剋之星」因其破耗的特性,往往表現在婚姻、子女或健康方面,因此人會顯得相當孤獨,而為了得之不易的六親之緣,總會盡力維繫,故最後稱其「司夫、子、奴」。

 

不論是行軍打戰的破軍、專司破壞之能的破軍,還是不按牌理出牌、我行我素的破軍,其實都只是表面上所展現出來的一種現象,事實上,如果用心感受的話,不難發現它仍有不少優點!關於其優劣,進一步為您分述如下:

優點:勇於任事而不畏強權,領導力強且凡事自必躬親,善惡分明、為人有正義感,吃苦耐勞、不喜倚靠他人支助,生性豁達樂觀而不拘小節。

缺點:反抗心重常不滿於現狀,欠缺彈性容易先勤後惰,個性倔強、遇事每多辯駁、翻臉就六親不認,心思獨特、斷事易存偏見。

有人說:「人生是場長期抗爭」,仔細想想,確實還真是如此呢!不過,不同的年齡層所遭遇的戰場都不同,例如求學時的戰場就是考場、就業後就是職場,不同的年齡都有各自的硬戰要打,但事實上每個人所面對的戰爭其實都不一樣,不過有的人卻很幸運,有軍師可以商量,而這個軍師可能是家人也或許是朋友,但大部分的人都是獨自奮戰且場場都是背水一戰,但無論戰場是大是小、是贏或輸,都必須勝不驕、敗不餒,才能在下次的人生挑戰中獲得全勝、徹底掌握住屬於自己的「破軍」之法!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