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簡介祿存星
 

祿,一般都當名詞使用,意思有二:指福、善,如「福祿」;指薪俸,如「俸祿」。存,一般用作動詞,其意眾多:如「心存仁厚」為心懷之意、「生死存亡」為存在之意、「碩果僅存」則為留下之意,但「存」字的意思最為大部分人所熟知的應是寄放與儲存之意,如「存款」;所以「祿存」究竟適合怎樣的意思,您心中應該有譜了,然而作為紫微斗數星群之一的它,仍有不少可議之處,進一步為您分析如下。

  1.天文

     祿存星,在歷代史書的天文篇中看不見任何一顆名為「祿存」的星曜,唯一出現過此名詞者僅在小說《二刻拍案驚奇》(明,凌濛初撰):「話說宋朝蜀州江源有一個奇人,姓楊名望才,字希呂。……因為能與人抽簡祿馬,川中起他一個混名,叫做『楊抽馬』。」(錄自卷三十三〈楊抽馬甘請枝•富家郎浪受驚〉。注:抽簡,從籤筒抽出竹籤以卜吉凶;祿馬,就是祿存與天馬,此二者為舊時星命家算命時所用術語。)若要考究祿存與天文學的關係,只剩《宿曜經》能夠參考了!翻開此書,祿存星其實就是北斗七星的斗三,不過斗三不是天機星嗎?…相信您一定有這樣的疑問。其實嚴格說來,天機星和天樞、天璇…等,都是天文學上所用的學名;而祿存則是和貪狼、巨門…等,都是俗名或星象命理學家所使用的術語;所以,就算斗三出現了兩次,也無須驚訝,反而因為名稱不同,而各有千秋呢!

  2.神話

     本次的星曜傳說將跳脫《封神榜》的記載,回歸到民間所流傳的道教故事。相傳金朝•明昌元年(西元一一九○年)金章宗下令在白雲觀裡建造了一座星宿殿,裡頭供奉的主神也就是金章宗之母的本命神──丁卯之神,其他還有六十尊星神的坐像,不分高低排列且文武夾雜,在眾星神中間有一尊道教所信奉的女神──斗姥元君,民間傳說她是北斗眾星之母,共生有九子,長子為天皇大帝,次子為紫微大帝,其後七子分別為貪狼、巨門、祿存、文曲、廉貞、武曲、破軍等七星君,而七星君也就是北斗七星的守護者,其中祿存星君又名天璣真人,主要賜善、福予眾信男、女。

  3.紫微斗數

     《紫微斗數全書》謂祿存:「己土,有解厄制化之功,壽星,財王,厚重之星,主孤寡之星。」祿存星的「解厄制化」可分兩方面來看:其一為解厄延壽,因此祿存星又為「壽星」;其二,則是當祿存星與巨門星同宮時,可制巨門星之惡(是非、暗星,小人之星…請詳閱〈簡介巨門星〉一篇)。此外,祿存星最大的特色就是象徵天賦之財,意即善用身邊的器物即可生財,因此是紫微斗數星群中的財王星。至於「厚重之星」,是指當命身宮有祿存星時,其人個性較為耿直且相貌厚重清秀、富上進心,唯一的缺點就是略顯急躁,易使精神方面產生孤虛感,而這也就是祿存星孤寡之表徵!

 

綜合以上所述,祿存星其實是一顆帶給人們福氣、善良、財運的吉星,但這顆吉星其實一點也不誇示自己的長處,反而相當保守,然而這顆保守厚道的星曜仍有不足之處,至於其優劣為您分述如下:

優點:待人和睦而不喜與人爭執,存心厚道、誠懇踏實,量入為出而不慕虛華,公平公正且自制力強。

缺點:過於保守拘謹容易扼殺開創力,易杞人憂天、活在自己的幻想,為人公平但仍存自私心態因此常表現出被動的樣子。

每一年,各國都有一份財務報表,統計出誰是最新一任的世界首富;世界各地則會公佈誰是當地最有錢的富翁,至於他們為何會成為有錢人?財運好或許是先天的因素,但會理財才是致富的關鍵!至於你何時也能登上排行榜中成為富翁之列?除了勤勞這棵搖錢樹外,節儉這個聚寶盆也不能或缺;而當你貫徹了勤與儉,就能施展祿存之星的魔力,進入到世界的另一個頂端喔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