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簡介右弼星
 

若說文昌、文曲是姊妹星,那麼左輔、右弼更是關係密切的一組雙星呢!而本週登場的主角就是右弼星,從字面來看,「右」這個字的原始意思為「手口相助」,手口如何相助?想想你吃東西的時候吧!所以「右」字衍生出有「佐助」之意;而「弼」又有輔助之意,因此「右弼」也可以想成「右輔」,換句話說,「左輔」也可以是「左弼」!更何況在造字之初,左、右本來就沒有分邊,只是單純地解釋「拿著工具的手」和「手口相助的手」而已!當然,不論是「右輔」或「右弼」,作為紫微星群之一的它,其星性與星情才是重要之處,底下就讓我們透過天文、神話、紫微斗數好好地去認識它吧!

  1.天文

     在上一篇〈簡介左輔星〉中,曾提及北斗七星不只有七顆星而是有九顆星,其中的第九顆是「左輔星」,已於上週為您介紹過囉!至於第八顆星,就是本週的主角──「右弼星」。《宋史•天文志第二•紫微垣》這麼敘述:「北斗七星在太微北……一至四為魁,魁為璇璣;五至七為杓,杓為玉衡:是為七政,星明其國昌。第八曰弼星,在第七星右,不見。」由《宋史》的這段文字可見「弼星」之所以稱作「右弼」是因為在斗七「搖光」的右邊,而這顆星平常用肉眼並不容易看見,若依現代天文學的說法而言,這顆「右弼星」可說是顆星等相當低的星曜,除非用高倍望遠鏡,否則難以察覺它的存在!

  2.神話

     左輔、右弼不只字面解釋都是「輔助」之意,在《封神演義》中更是感情極好的一對兄弟,上個星期在介紹左輔星──韓昇時曾説過他有個弟弟,而他的弟弟韓變就是右弼星的化身。這對感情好的兄弟雖然不能同年生,不過卻死於同一日且都死於濟水一役,雖然小說中對韓變的敘述很少,不過他和哥哥一樣都有特殊的技能,口唸咒語就能變出千萬大軍,幾次和周軍對戰時都是因此而大獲全勝,就因為他有這樣的技能,加上和哥哥一樣的忠義與孝心且又與韓昇兩人的手足情深,因此死後化作右弼星,跟隨在兄長之側!

  3.紫微斗數

     《紫微斗數》記載:「右弼星,癸水,陰水,北斗助星,行制令之星。主機智、專制、好施捨。」由於右弼星是顆行制令的星星,所以較為專制且富機謀,又因為生來就適合做領導人,所以個性通常也會比較外向。另外,機智的右弼星總是反應特別快,所以很適合參加機智問答比賽呢!而右弼星最大的優點應該就是「為善不欲人知」的偉大情操,而這與左輔星「有條件的慷慨」完全不同,總是以「無名氏」的名號無償地施捨給需要幫助的機關或悲苦之人呢!

 

綜合上述,可以發現右弼星和左輔星一樣都是北斗七星的輔星,於紫微斗數之中又都是助星,其地位雖不比北斗七星、效能沒有主星那樣強大,但遇到特定的時候卻能發揮出莫大的影響,所以不起眼、又無法發出耀眼光芒的右弼星,其重要性亦不可小覷,所以優劣也很重要,整理分述如下:

優點:心地善良顯露出清純可人的氣質,生性樂觀而豁達,勇於承擔要事、負起責任,胸懷寬大具有服務熱誠,吃苦耐勞又不畏艱難。

缺點:強大的責任感易使自己過份操心,個性急噪、好勝心強易使思緒不寧,主觀意識過於強烈,偶會因過度嘮叨而招惹是非。

曾經聽過這樣的一個寓言故事…有天,身體的器官問著主人說:「我們誰最重要呢?」主人想了想,回答說「眼睛」;結果其他的器官聽了不高興,聯合起來罷工,而這個人當然做什麼事情都很不方便,因為無論哪個器官他覺得重要,其他的器官只要一停擺,他就什麼事情也做不成了,直到剩下最後一個器官,這人才領悟跟所有的器官懺悔道:「你們全部都很重要,缺了誰都會造成我的不便。」…左右手誰是自己得力的幫手呢?慣用右手的一定回答是右手,相反的,則回答是左手,但其實兩者同樣重要、缺一不可,因為它們都是你的「左、右輔」、「左、右弼」,讓你能透過它們成就許多事情喔!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