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簡介火 星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火的使用可說是人類文明史上的一大發現。遠古時候的人類原本不知道有火的存在,直到某天一個響雷劈到樹燃起熊熊大火,先民們這才開始不斷去探究什麼樣的方法能夠生出火,從最早拿兩顆石頭相撞擦出火花,再到後來的鑽木取火,直到現在的打火機、火柴棒,火已經是人類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元素。火的重要性除了能照明、煮熟食物,也是構成「五行」的要素之一,太陽系的九大行星中更有名為「火」的行星…至於紫微斗數中「六煞星」之首的火星和它有沒有關係,就請您繼續讀下去吧!

  1.天文

     有人這麼說過:「火星和地球就好比是孿生兄弟。」。因為在太陽系之中只有地球和火星是由固態物質所組成,但由於火星上的土壤成分是氧化鐵,所以整顆星球猶如血紅一般的顏色,不過它和地球一天都是二十四個小時,地表上也有高山、高原,甚至會飄下靄靄白雪,再加上火星是距離地球最近的太陽系行星,曾被懷疑在火星上也可能有生物存在,然而太空探險的結果證明了──在火星上並沒有任何生命跡象。換句話說,火星和地球雖然在地表上類似,然而其外圍並沒有如地球一樣的大氣層,所以無法過濾掉太空中的有害物質,因此就算曾經有過生命活動也早已成為埋在地底下的化石。以上是西方天文學的發現,而東方的天文記載也有關於火星的紀錄,不過它的名字卻成了「熒惑」。《史記•天官書》:「察剛氣以處熒惑,曰南方火,主夏,日丙、丁。禮失,罰出熒惑,熒惑失行是也。出則有兵,入則兵散,以其舍命國。熒惑為勃亂,殘賊、疾、喪、饑、兵。反道二舍以上,居之,三月有殃,五月受兵,七月半亡地,九月太半亡地。因與俱出入,國絕祀。居之,殃還至,雖大當小;久而至,當小反大。其南為丈夫喪,北為女子喪。」不只《史記》中說熒惑主兵、災、饑、亂,各朝各代的史書也都如此記載,無獨有偶的,在西方…火星的另一個名稱恰好是戰神(MARS),可見它和戰爭的關係還真是不淺呢!

  2.神話

     陳仲琳《封神演義》中火星的代表人物為殷郊,殷郊何許人也呢?小說裡的他是荒淫暴虐的商紂王的長子,不過他卻和父親大大不同,不僅看不慣父親的所作所為,還為了替母親──姜皇后報仇而和父親反目。雖然遭到父親派人追殺,所幸有廣成子救他還教了他一身絕妙武藝,傳他法寶“番天印”,讓他在多次的危難中得以安然逃脫。不過他畢竟是紂王之子,終究血濃於水,最後還是回到殷商麾下抵抗周軍入侵,也因為有“番天印”的幫助,讓他在多場戰爭能夠全身而退,但此時天運早已不屬於殷商,儘管殷郊武藝高強,最後仍在岐山一役為國捐軀了,在他死後其魂魄還不忘提醒父親──紂王必須多行仁政,才能避免姜尚來伐。殷郊本性並不壞,但由於其為紂王之子又替不仁的父親犯下諸多惡行,所以死後魂魄來到火星之上,成為暴戾之神,司掌暴躁、性烈以及破壞。

  3.紫微斗數

     《紫微斗數》:「火星,丙火,陽火,南斗助星,大殺將星,主兇惡之事,相當於一顆化權星。」有火星的人通常個性都會比較衝動,因為他們天生就是很適合做將領的人,由於個性過於剛烈、火爆,所以常會讓人誤會是兇惡之徒,所以才說它是「大將殺星,主兇惡之事」,而適合做將領的它必然握有一定的權力, 因此其影響也就相當於是顆「化權星」喔!

 

世界上顏色最豐富的元素就是火了,有時候它像血一樣的火紅、有時候又散發出藍色的光采、有時也夾帶著綠色的餘光,但美麗的它破壞力卻很大,有時來勢洶洶讓人來不及反應,而紫微斗數的火星也同樣有著好壞極端的優缺點,整理分述如下。

優點:果敢剛強而不畏水火,獨立性強能掌威權,身先士卒有當機立斷的本領,重義名理、事必躬親,喜學技藝,有幽默感。

缺點:個性急躁而容易衝動,缺乏耐心且不易靜守,好勝心強因此容易與人不和,不喜服輸所以可能在暗地裡使詐。

民間傳說火神就是祝融的化身,所以古往今來每每有火災發生都說是「慘遭祝融」,不過為何會發生火災?其實往往都是人為的疏失,很少真的是因為雷劈或其他自然因素所引起;同樣的,脾氣暴躁的人也不能歸咎於命盤中就是因為有哪顆星才會這樣,因為影響人最大的並不是先天的命,反而是後天的修為,假使你能修養自身、端正品行,那麼就算有嗜血好戰的「火星」坐命,也會給人風度翩翩、氣宇非凡的好印象喔!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