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簡介鈴 星
 

上個禮拜爲您介紹了火星,不過卻忘了爲您說說六煞星。紫微斗數的甲級星除了十六顆主星,還有所謂的六吉星、六煞星以及四化星,六吉星的部分在前幾個禮拜已經介紹完畢,至於六煞星,從上個禮拜的火星開始正式揭開序幕;六煞星和六吉星一樣都是六顆星且都兩兩一組、陰陽相對,和火星同組的另一顆六煞星就是本週所要介紹的「鈴星」,以下就透過天文、神話、紫微斗數爲您剖析這顆煞星吧!

  1.天文

     火星與鈴星,是紫微斗數中的一組雙星;火星在史書中記載相當多,然而鈴星卻不見隻字片語,所以它有可能是一顆沒有實體的虛星,不過在《果老星宗》(注:相傳此書的作者為八仙中的張果老,據史書記載,張果老乃唐朝時人。)這本書當中,對一顆名為「羅星」的敘述,感覺和鈴星很相似。有關此書對羅星的介紹,其大要為:羅星就是羅喉星,又名天首星,是南方火之餘氣,因此性質像火一樣燥烈,加上又是火星之隨從,所以可以幫助火星鎮守南方朱雀的位置與土星合在一起,而這是因為火能生土的緣故,不過若遇到不合的星曜,就容易發生災難。然而火星的旁邊究竟有沒有衛星呢?這個謎底在1877年解開了。火星的旁邊確實有兩顆衛星,由天文學家赫爾(Hall)所發現,簡稱為火衛一、火衛二,平均直徑分別為2214公里,之後被人以希臘神話中的福波斯(Phobos)和德莫斯(Deimos)為其名,而這兩個希臘神話的人物恰好也就是戰神(MARS)的兩個兒子,其中Phobos在希臘文中的意思為恐懼,而Deimos則為恐怖之意;話說回來,唐朝約當西元第七到十世紀,而張果老的想像和西元十九世紀的發現,似乎有著難以解釋的巧合呢!

  2.神話

     上個禮拜的火星,其代表人物是紂王的長子殷郊;而本週和火星搭檔的鈴星,其代表人物就是《封神演義》中的殷洪。殷洪就是殷郊的胞弟,他和哥哥一樣都爲了要報母親──姜皇后被殺之仇而和父親反目,因而遭到父親派人追殺;他的哥哥被廣成子所救,而他自己則被赤精子撘救,獲救後的他習得了一身仙術並得赤精子傳他“陰陽鏡”,而他的命運和哥哥一樣,最終無法背孝、弒父,最後死在戰場上,應了他自己對師傅(赤精子)所發的誓:「若背“保周伐紂“之意,四肢俱成飛灰。」不過,上天仍有一絲憐憫,所以在他死後,其魂魄登上鈴星成為眾星官之一,司掌著暴躁、陰沉,緊鄰在火星之側!

  3.紫微斗數

     《紫微斗數全書》:「鈴星,丁火,陰火,南斗助星,相當於一顆化權星;主兇惡、破敗。」鈴星和火星在意思上是差不多的,但其效力並沒有火星來得那麼強大,不過都一樣會讓人的性格比較暴躁,然而它卻和火星有著南轅北轍的表現方式。一般命宮有鈴星的人和命宮有火星的人一樣都比較缺乏耐性,不過內在卻比較沉穩、內斂,不像火星那樣「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而是深沉地思考最適合的方式予人最有效的痛擊…講難聽點就是「沉府很深」、說好聽些則是「惦惦吃三碗公」的類型哦!

 

如果說火星是轟地熊熊大火,那麼鈴星就是零星之火,不過若小瞧了這不起眼的火苗,還是會演變成一發不可收拾的災難,所以它的優缺點可不容輕忽,爲您整理分述如下。

優點:果敢機巧而獨立性強,是非分明且負責盡職,英勇具膽色、不畏水火,喜歡開玩笑卻很有服務精神,更愛學習種種才藝。

缺點:能自立卻個性倔強,做事欠缺耐心常遇傷災,個性急躁容易激動,不容易低頭常使自己苦無台階下。

有種樂器很精巧,卻能發出大大的聲音,因為它有著中空的身子,和一顆不太大的小珠子,小珠子在它的肚子裡頭隨意碰撞發出了意想不到的聲響……它就是鈴鐺。每個人都像這不起眼的小鈴鐺,從來都不知道自己也能做一番大事,因為人人都害怕失敗也都缺乏自信,不過只要勇氣一來就能鈴…鈴響不停,但就怕聲音太大吵到了人,所以人除了學習邁開向前,也要學會如何謙虛,那麼就能控制命中的「鈴星」不讓它有機會從“星星之火”變成了噬人的“森林大火”喔!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