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簡介陀羅星
 

向陽山坡、涓流的水溝旁,通常可以看見綻放著皎潔花朵、溢著甜美清香的曼陀羅;不過這清新可人的花朵卻和有著美豔斑點的蝴蝶一樣挾帶著大量毒素,一不小心就可能因為它而莫名興奮、發狂,甚至記憶衰退,常出現在武俠小說裡頭的蒙汗藥、迷魂藥就是用它提煉製成;雖然它是可以毒害人的植物,但如果使用得宜,有毒的它也能變成減輕痛苦的上好麻醉藥以及止痛劑喔!紫微星群的六煞星之中,恰好就有顆名為「陀羅」的星曜,而列為煞星的它除了作惡之外是否也有著善良的另一面呢?底下就讓我們藉著天文、神話、紫微斗數來一窺它的善與惡吧!

  1.天文

     在上個星期為您簡介擎羊星時,提及了擎羊就是輔星(左輔)的別稱,至於弼星(右弼)的別稱…想當然就是和擎羊星關係密切的「陀羅星」囉!而陀羅星的天象位置也就和弼星相同,在斗七「搖光」的右邊,平時幾乎看不見,而當它被看見的那一天,依照古人的說法那一定就是「天有異象,國家必定動盪不安。」至於今時今日,就算看見了它也沒什麼特定的意思,反而還會有不少人驚訝地喊著:「哇!有星星耶!」…誰叫城市的夜晚太過明亮,星星的光輝早已被那幾千萬伏特的燈泡和燈管所掩蓋了!

  2.神話

     神話故事中陀羅星的代表人物為黃天化,黃天化是誰呢?他的父親就是黃飛虎,母親則是賈夫人。黃天化頗有乃父之風,當他還是兩歲娃兒時就霸氣凌人,但沒多久就被清虛道德真君帶往清峰山的紫陽洞;在紫陽洞內,黃天化一待就是十三個年頭,雖然自幼就離開雙親,不過卻因此習得一身仙術又得道德真君贈他“鑽心釘”。黃天化和其父同樣都驍勇善戰,又為周朝立下不少戰功,使得周朝能順利推翻不仁的殷紂王,因此在他死後其魂魄被帶至陀羅星,成為陀羅星君,司掌殘忍、勇敢、是非。

有關陀羅星君的傳說除了上述,其實還有一筆。話說陀羅星君最愛山茶花,手裡總拿著它把玩,因此有的人又把山茶花稱作「陀羅花」。不過,隨著時間流逝,「陀羅花」和「曼陀羅」被人混淆了,再加上這兩種花同樣都有著白色花瓣和怡人清香;久而久之,山茶花也被人稱作「曼陀羅」,不過這株假的「曼陀羅」和真正的「曼陀羅」卻是南轅北轍且一點毒性也沒有喔!

  3.紫微斗數

     《紫微斗數》載:「陀羅星,辛金,陰金,北斗助星。主是非、刑剋、不順,相當於一顆化忌星且含有原地打轉、揮之不去的不順。」陀羅星和擎羊星一樣都是固執的星曜,不過陀羅星卻多了頑強、不服輸的性格,所以做事總會比較激進,因而容易犯小人、是非多;然而是非一多,不順的感受也就會困擾著自己,而這一點也就和化忌星類似,因此說它「相當於一顆化忌星」,不過它和化忌星的困厄不順卻大不相同,純粹是因為凡事拖延、誤了良機的不順,所以才說它是「原地打轉、揮之不去的不順」!

 

綜合上述,陀羅星的概貌已經描繪出來,但它的優點與缺點究竟有哪些呢?以下為您整理分述之。

優點:遇到事情能沉著應對,思緒縝密而領悟力強,吃苦耐勞且能容人所不能忍之事,隨遇而安、不喜和人計較與比較。

缺點:個性激進、思想容易偏激,抵抗力弱、身體容易敏感,喜歡幻想常使正事延宕,忍耐力強卻使自己容易受到傷害。

大大的頭、細而短小的腳,站都站不太穩的它卻仍努力搖晃著自己的身軀而不倒下,直到搖不動也無力支撐了才臥倒在地…你以為它從此不再動了嗎?錯!它仍然左搖著、右擺著,像在宣示自己還能動,如此不服輸的東西就是古時候的童玩──陀螺。「陀羅星」號為六煞星,看似恐怖且能擾亂人心,不過人只要有著「陀螺」般的精神、屏除掉畏首畏尾的「鴕鳥」心態,那麼就算遇著大風大浪也不會錯過自救的良機,更能破除「陀羅星」所下的詛咒喔!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