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簡介地劫星
 

紫微斗數的六煞星,已為您介紹了三分之二,剩下的三分之一,將在往後的兩個禮拜為您介紹,本周登場的主角為「地劫星」。光看字面有個“劫”,想當然這顆煞星一定來勢洶洶、令人措手不及,不過秉著實事求是的研究精神,我們還是要透過天文、神話、紫微斗數來做印證,才不會被它的名字給唬囉!

  1.天文

     紫微斗數星群約有一百零八顆,除了確有實體的星曜外,還參雜了幾顆沒有實體的虛星,例如本週的主角──地劫星。地劫星嚴格說起來是凝結於地上的一股煞氣,而這股煞氣就好像熱氣一般,在地表籠罩了一段時間之後就會緩緩升上空中、消失於無形。原本就無色、無味、沒有形體的它,就連升上了高空依然沒有實體,所以歷代史書沒有相關記載,萬點繁星固然也不見其蹤跡!

  2.神話

     古人最喜歡講三十六天罡、七十二地煞…這天罡與地煞,加起來正好是一百零八,不僅人人口耳相傳,小說之中也常見。地煞星,雖然星空中沒有實體,但《封神演義》和《水滸傳》都記載著其事蹟與故事。《封神演義》的地煞星,其代表人物為黃景元,不過這號人物在小説裡頭只是個無名小卒,所以並沒有太多有關他的篇幅。《水滸傳》裡頭的地煞星,其代表人物為綽號“鎮三山”的黃信,黃信是誰呢?正史裡頭並沒有這號人物,不過小說中的他可是勇敢、不懼任何危險且又武藝高強的地方都監(注:負責監視督促的官)呢!因他曾經誇下海口說要抓盡在清風山、二龍山和桃花山的流寇,因此人人便都叫他“鎮三山”。在這兩部小說中的地煞星雖不是同一人,不過身為此星的星官其職掌都是司掌破敗、災劫的劫殺之神!

  3.紫微斗數

     《紫微斗數》記載:「地劫星,丙火、陽火,中天斗第一煞星,為劫殺之神。主破失、破財、孤獨、漂泊,對感情不利。」地劫星的劫並非指劫難,而是指財的劫,不過往往不是天生就無財,而是有財之後才失去,因此所造成的打擊不僅是物質上的,更是精神上的,所以才說地劫星「主破失、破財」;另外,地劫星的劫也指感情上的劫,而這個劫的原因常是由於心性不定無法與人正面來往,因此才說其「孤獨、漂泊,對感情不利。」;至於為何稱它是「劫殺之神」,因為有地劫星坐命的人,人生經歷就好像「浪裡行舟」般充滿了危險與不安定!

 

人生行運就像大自然變遷一樣,定有起伏轉折,所以吉星、煞星都有其存在的必要。吉星固然有其優點,煞星也必有其缺點,但一件事情總有好壞兩面,所以吉星也同樣有缺點,煞星則同樣也有優點。同理,地劫星除了帶來劫難外,其實也有可愛的一面,以下就為您分述其優劣。

優點:天性善良且具有慈悲心,刻苦自持而獨立性強,勝不驕傲、敗不氣餒又不畏強權,喜歡學習、感知力超強。

缺點:耐性不足而容易衝動,主觀意識重而常招惹是非,喜新厭舊造成無謂浪費,追求新穎、不易守財。

水往低處流,人往高處爬。你以為往低處流的水不會遇到阻礙?那可就大錯特錯!當水往下流動的時候也會凝滯不前,但水並不輕易放棄,因為它會用極大的力量把障礙物侵蝕,進而開發一條通行無礙的順暢水道。往高處爬的人呢?遇到的阻礙可多了,有些人沒試過就輕易放棄,而且還找了一堆原因為自己尋求台階;一些人則發憤圖強、努力不懈,儘管遇到了難以解決的問題也一一地找尋可能的破解方法。每個人的命盤皆不同,但都是由一百零八顆星所組合而成,所以都會看見「地劫星」存在於不同宮位,假使認栽了…那麼你就是甘願受其劫難;假若反擊一搏,那麼你就能像陰柔的水穿破剛硬的大石頭一樣,開創出一條光明似錦的康莊大道哦!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