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簡介地空星
 

上個禮拜的地劫星為劫殺之神,這星期的地空星不僅是它的姊妹星,也是六煞星的最後一顆,至於它的煞氣是否與地劫星相當,以下將為您說分明。首先為您說說字面上的意思,「地」為人類以至於萬物棲息的場所;「空」,做形容詞時的意思為“不切實際的”、“廣闊的”,當副詞時意思為“徒然、白白地”,若用做名詞意思則為“天、天際”、“虛無所有”之意,所以「地空」的意思有著相當的深意呢!接著就透過天文、神話、紫微斗數來一探這顆虛無卻又是人類生存之所的星曜吧!

  1.天文

     地空…正如其名,是顆虛無所有的星曜,和地劫星一樣都是一顆虛星,都是地上的一股煞氣,能害人於無形、影響人於時時刻刻,當它厭倦了在人間遊走就升上天際,成為古人口中的「煞星」,即便使用高倍望遠鏡想要找出它的位置也是不可能,因為它是顆虛幻又無形的星星啊!

  2.神話

     地空星和地劫星一樣,雖然都不見於浩瀚星河,但在神話故事裡頭卻都相當活躍,《封神演義》、《水滸傳》之中都有其相關傳說。《封神榜》裡頭的地空星,代表人物為“梅德”,梅德是殷商崇城的一位將領,在小說中只出現了一回合便死於周軍戟下,所以和地劫星一樣都是默默無聞的小兵。《水滸傳》裡頭的地空星可就大有來頭,其代表人物為綽號“小霸王”的周通,周通何許人也?他就是早期桃花山的山寨王,因為生得面闊而體壯,人人便都稱他為“小霸王”;後來,由於結識了魯智深等人,便放棄打劫路人和山寨王的生活,而轉往梁山泊和一干英雄豪傑共同起義、反抗朝廷。

  3.紫微斗數

     陳希夷先生曰:「空劫二星守身命,遇吉則吉,遇凶則凶。地空星,丁火,陰火。空亡之神,主多災,不聚財。」「空劫二星」指的就是地空與地劫,這兩顆星雖然在歸類上屬於六煞星,不過其影響卻不是“一定會怎樣”,反而是很有彈性空間的「遇吉則吉,遇凶則凶」,就像武俠小說裡頭深藏不露的高手那樣,當遇到比自己還強的對手便激發出內在潛能,相反的,只會使出和對方程度相去不遠的幾成功力。至於「空亡之神」指的是地空星常會遭遇功虧一簣的打擊,而使之前的努力幾乎付諸水流,到頭來不過是空忙一場;這樣的挫折除了出現在人生歷程,對於金錢運勢也是如此,因此說它是「主多災,不聚財」,故地空的「空」並非指生來什麼都沒有,而是「得而復失」的那般「空」!

 

紫微斗數為星曜定名與星象作用有關,但被稱為「煞星」之類者,卻不能直接說成是「凶神惡煞」,因為基本星情、星性通常與好、壞無關,而是其功能常讓人難以控制與捉摸,致使人生旅程備感艱辛。雖然煞星讓人感覺辛苦、挫折,但人卻往往能在挫敗轉折中獲得更多的收穫,因此也有值得嘉許的優點,本週的地空星便是如此,有關其優劣為您整理如下。

優點:重義氣而輕財利,心慈手軟和宗教頗具緣分,學有專長、喜好研究,企圖心旺盛且不畏挫折。

缺點:性情倔強而不喜受拘束,率性而為、思想不易被人理解,感性善良而容易破財,思緒獨特而容易孤僻。

有人說過:成大事、做大業的人通常都是憑著一股傻勁,好像「夸父逐日」的這則寓言故事一樣。故事的結局,夸父最後因為體力不繼而倒下,但試想這時假使有人提供他水和食物繼續地追著太陽,那麼他可能就是第一個發現地球是圓球狀的人呢!很多時候,人總會遇到些許的挫折和失敗…但造成這些情形出現的原因其實常是自己的關係也可能是外在的緣故,當然有人更會歸咎到是因為自己的“命不佳”、“運不順”;然而,人如果能效法「夸父逐日」的精神,就算中途可能失敗,但只要虛心檢討、謙卑求教,終有成功的一朝,就算那時有「地空」作怪,也無法擾亂有著堅定意志、求勝心旺盛的“那個你”哦!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