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簡介化權星
 

在上個星期介紹化祿星時曾提及:這四顆化星,可以直接簡稱後面的字,所以,本週的「化權」可直接稱呼為「權」;而“權”一般都當名詞使用,意思為“變通的理念”,如「通權達變」、“勢力”,如「權力」及「大權在握」;當副詞用時其意為“暫且”,如「權充」;有時也作動詞用,其意為“衡量”,如「權然後知輕重」。至於「化權」的意思?就發揮你無盡的想像力為它做註解吧!在此只剖析它的星性與星情,概述如下。

1.天文

   查閱史書…和化祿星一樣,裡頭沒有名為「化權」的星星,不過卻有名為「權」的星星!《晉書•天文志第一•中宮》:「軒轅十七星,在七星北。軒轅,黃帝之神,黃龍之體也;后妃之主,士職也;一曰東陵,一曰權星,主雷雨之神。」透過這段文字,可以讀出一些訊息:權星原來的名稱為「軒轅」,概由十七顆星組合而成,位置在北斗七星的北邊,古人賦予它的能力則是影響雷雨變化,恰似一顆神龍之星。關於這顆權星的介紹,在史書裡頭也許神格化了,但卻可以得知這顆星的變化其實是古代觀星家用以預測天氣晴雨與否的一項重要指標呢!

2.神話

   翻開史傳或神魔小說,其實沒有關於化權星的神話故事,卻有軒轅星的傳說;而軒轅星是誰呢?他就是華夏民族的共祖──黃帝。在小說中,如《封神演義》就記載:軒轅號為人皇,與天皇「伏羲」、地皇「神農」同住火雲洞內,掌管仙界名簿;在史書裡,如《史記》便記載:「黃帝者,少典之子,姓公孫,名軒轅,居於軒轅之丘。」,而黃帝大戰蚩尤的故事,更是連小學生都知道,在此就不贅述啦!至於神話…那更是五花八門,其中,最為人所熟知的就是黃帝出生的故事,相傳黃帝之母所以生下他是因為某天夜裡突然看見北極光,沒多久便懷孕產下他。

除上述,黃帝也和雷神有關呢!眾所皆知,雷神又稱作雷公,最初,是指雷本身具有神性,這是因為自然崇拜的緣故;爾後,各地都有雷神的故事,直至春秋戰國才把雷神人格化。而黃帝為何成為雷神?這便要推溯至漢朝,《重修緯書集成卷四•春秋合誠圖》記載︰「軒轅星,主雷雨之神。」;東漢末,道教興起又再次重申黃帝就是雷神的化身,道教經典《歷代神仙通鑑便記載:「黃帝為九天應元雷聲普化真王。……凡行雷之時,真王親擊末部雷鼓一下,即時雷公雷師興發雷聲也,雷公即入雷澤而為神者也。」姑且不論黃帝•軒轅氏是否為雷神,其在華夏文化之地位不僅不容撼動且歷久不衰!

3.紫微斗數

   紫微斗數的發明家──陳希夷對化權星如此闡釋:「化權星,掌制生殺之神,甲木,陽木。掌生殺,主權勢,喜會巨門、武曲,守於身命,化科、化祿相逢,出將入相。」這段記載並不難以理解,其重點主要是說化權星乃握有操控人生命、壽元的權力,因此是「生殺之神」,這樣的權力在古代只有一國之君才有,如古人有言「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而掌生殺之事者,向來也只有那些在上位的“掌權者”!而這顆化權星最喜和同性質的星相會,如巨門、武曲,如此能讓權力加乘;假若與另兩顆化星交會,定能服公職且做高官,因而謂其「喜會巨門、武曲」、「化科、化祿相逢,出將入相」。

 

若說化祿星,能讓人享有財富,那麼化權星就是讓人握有權力的一顆星…然而居於高位的人,雖有名與利卻也必須犧牲掉許多,如朋友、家人、私人時間;而這顆能助人掌權的化權星,也存有其相對應的缺點,關於其優劣整理如下。

優點:個性謹慎、有原則,做事積極且有創造力,具堅定的決心與信念、不畏艱巨、勇往前進,能獨立自守亦有領導眾人之能。

缺點:不喜受人拘束而易與人爭執,事必躬親因而奔波辛勞,有才華卻易剛愎自用、使人感覺驕傲且跋扈。

俗話說:「囂張沒有落魄的久。」怎樣的人容易囂張呢!少年得志?算是其中一例;坐擁財富?也算在內;握有權力?更是榜上有名;然而,財與權常常掛在一起讓人容易意志消沉…。紫微星群中有不少財星能讓人財運旺,而有財的好處便是容易有權;也有不少權星能讓人得名速、享權力,且握有權之後便能帶來財。如這顆「化權星」就能為人帶來權力,不過時效如何卻必須仰賴各人修行,如此一來,才不會應了一開頭的那句俗話喔!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