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簡介天刑星
 

從開始介紹乙級星,已經來到第三個星期,本週要為您介紹的第三顆乙級星為「天刑」星。天刑,在詞構上屬「複合詞」,其意為“上天對惡人的懲罰”,甚至用來表示古時候的閹刑及宮刑,然而不論是哪種處罰…可以確定,都足以讓身體受到相當的損傷,因為「刑」可是帶了刀的喔!至於「天刑」是否就是替天行道的執法者?底下為您說一二。

1.天文

   查閱史書,正好有顆名為「天刑」的星曜,《隋書•天文志•流星》:「飛星大如缶若甕,後皎然白,前卑後高,此謂頓頑,其所從者多死亡,削邑而不戰。有飛星大如缶若甕,後皎然白,前卑後高,搖頭,乍上乍下,此謂降石,所下民食不足。飛星大如缶若甕,後皎然白,星滅後,白者曲環如車輪,此謂解銜,其國人相斬為爵祿,此謂自相齧食。有飛星大如缶若甕,其後皎然白,長數丈,星滅後,白者化為雲流下,名曰『大滑』,所下有流血積骨。有飛星大如缶若甕,後皎白,縵縵然長可十餘丈而委曲,名曰『天刑』,一曰『天飾』,將軍均封疆。」此段紀錄中所出現的「飛星」其實就是「流星」,流星的出現,讓天空出現了條條白色的紋路,繼而引發人間不同的效應,“所從者多死亡,削邑而不戰”、“民食不足” 、“國人相斬為爵祿,此謂自相齧食” 、“所下有流血積骨” 、“將軍均封疆”…這些都是流星劃過天空所帶給世間的衝擊。在古人的眼中,天空只要有所變化都是異象;然而今時今日,一閃而逝、劃過天空的流星卻是令人驚羨而捨不得將視線離開的美麗景緻呢!

2.神話

   好幾個禮拜不見的《封神演義》,本週靠著天刑星又回來囉!在小說中,天刑星的代表人物為“桂天祿”。桂天祿,隸屬於殷商麾下,乃臨潼關副將,小說裡頭的他並沒有什麼厲害的武器,武功也不出色,一日,為了搭救守關將領和李靖戰了幾回合便被一戟刺死於馬下,短短的幾句便交待完他的上場與出場,然而封神台上仍見其名號,也許是感念他忠君愛國,加上捨身護主的情操,上天不忍一條英魂就此斷送,便分封桂天祿為「天刑星」,執掌是非、凶罰!

3.紫微斗數

   依據《紫微斗數全書》記載:「天刑星,丙火,陽火,主孤剋。守身命,不為僧道定主孤剋,不夭則貧。父母兄弟不得全,二限逢之主出家,官事牢獄失財,入廟則吉。」上述文字猛一看去…真是不得了、了不得啊!天刑星還真是個狠腳色,但千萬別被它給嚇著囉!其實有天刑星坐命的人大多威武不屈、獨立自主、有才幹,只不過個性較孤傲寡合,因此思想觀念上都和常人迥異,所以說「主孤剋、父母兄弟不得全」;此外,天刑星坐命還有一個特色,就是喜歡算命或自行研究命理…大體看上去,天刑星還不算很凶惡的星星,除了大限、小限同時碰到會比較不好外,其餘的時候,也只不過顯現自己特異獨行的那一面罷了!

 

「人在做,天在看。」當人做錯了事情,天就會給予警告以示懲戒,所以古時候的人都把洪水、雷雨、地震…這些自然現象當作是上天給予人的警示,但天不會錯判嗎?答案是肯定的,所以古人言「天作孽,猶可違。」。所以,威武

不屈的天刑星也可能會一時糊塗喔!其優缺點如下。

優點:獨立自主而剛強果決,寧折不屈而不畏強橫,思慮清晰、慎謀能斷,熱愛宗教願犧牲奉獻。

缺點:自食其力易辛勤勞碌,不懼強權而使是非較多、訴訟纏身,勇於犧牲卻容易受到傷害。

開封有個包青天,鐵面無私辯忠奸…有好一陣子,街頭巷尾人人都能開口唱幾句〈包青天〉,除了因為媒體放送、演員賣力外,包黑子公私分明的正面形象才是人人所稱道的地方,如果你想知道原因,只能告訴你古時候的冤獄有太多了,像是「錯斬崔寧」、「六月雪」都是典型代表,其他還有沒搬上檯面的更是不勝枚舉。而刑事案件的裁判並非你、我說了算,一切都要講求證據以及法官心中的那把尺,方能做出符合社會期待與公理正義的裁決,至於那把尺的度量?就只能靠「天刑星」發揮它那神奇魔力,才能夠“天網恢恢,疏而不漏。”!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