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簡介天姚星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咦!和天姚星有什麼關係呢?其實,沒多大的關聯,但「姚」和「窕」卻是互通的,意思為“美好的樣子”。換句話說,本週的主角「天姚」星,應該是顆美好又亮眼的星曜,至於它的“美”究竟以何種型態展現?下述為您分析。

1.天文

   翻開史書,遍尋不著一顆名為「天姚」的星星,不過卻有名為「招搖」的星曜。姚、搖字形雖迥異,但讀音卻相同,而招搖星的位置又正好在中宮,恰如《紫微斗數全書》的記載──「天姚星,中天斗之星」,所以,我們可以合理的懷疑,它們其實是同一顆。《宋史•天文志三》:「招搖一星,在梗河北,主北兵。芒角、變動,則兵大行;明,則兵起;若與棟星、梗河、北斗相直,則北方當受命中國。又占:動,則近臣恣;離次,則庫兵發;色青,為憂;白,為君怒;赤,為兵;黑,為軍破;黃,則天下安。彗星犯,北邊兵動;出,其分夷兵大起。孛犯,蠻夷亂。客星出,蠻夷來貢,一云北地有兵、喪。流星出,有兵。雲氣犯,色黃白,相死;赤,為內兵亂;色黃,兵罷;白,大人憂。」由上述史料的記載,似乎招搖星只要有所變化就可能引發戰爭,但若從反面思考,招搖星一旦不起變化,換言之,就是天下太平、物產豐饒的安樂生活喔!今天,這顆星星位在牧夫座之中,而星象學家為它的下的注釋為“手持矛盾的敵人”。

2.神話

   翻閱多套小說…和史書一樣,沒有名為天姚星的神話故事,卻有招搖星的傳說,依據《封神演義》的描述,招搖星的代表人物為董忠。董忠何許人也,在小說裡頭的他,原是默默無名的市井大漢,居於殷商朝歌城外,某天,看見招賢榜文,得知紂王欲招人才共退周軍,乃決心報效國家,並獲封「威武上將軍」;然而,周軍不久便攻來城下,這「上將軍」的位置都還沒坐熱,董忠就被東伯侯──姜文煥的走馬刀給一刀劈了,此情此景有詩為憑:「怒髮沖冠射碧空,鋼刀閃閃快如風;旗開拱手姜文煥,一怒橫行劈董忠。」。可憐一條漢子就這樣逝去,只能怪他選錯陣營、站錯了邊,但他的出發點卻是善意,只為了報效國家,因此封神榜上仍封他為神,不過卻是「五斗星惡煞正神」之中的「招搖星君」!

3.紫微斗數

   陳摶《紫微斗數全書》:「天姚星,癸水,陰水,中天斗之星,化氣為破耗。守身命,心性陰毒,做事多疑,好美顏色,風流多婢,又主淫佚。入廟旺,主富貴多奴;居亥,有財有學。會惡星,破家敗業,因色犯刑,三合重逢,少年夭折。若臨限,不用媒妁,招手成親。」上述文字其實不艱深,主要是說:化氣為破耗的天姚星,主風流、桃花,若坐命宮,生性多疑,但貌美;然而卻不甘寂寞,且思想早熟、感情豐富又多才多藝,此外,別有自己的風格,由服飾裝扮便可看出此特色。假使入廟則為風雅,不僅多才藝、吃穿無虞,更受異性青睞;若居亥宮,不只有財更有學識;然,若遇惡星則恐會傾家蕩產,且須防仙人跳。倘若大、小限或流年遭逢天姚星則適合結婚…即便沒有三媒六聘,也能成行喔!

 

紫微斗數眾多桃花星之中,就屬天姚星最為大膽開明,喜歡挑戰刺激、敢作敢為,因而在人際關係的處理上不懼生也不膽怯,這樣的生存方式,或許能建立屬於自己的風格,但相對的冒險性高,風險也大;就算收穫輕鬆,卻也容易吃虧,所以儘管再怎麼縱情忘我,天姚星內在也是矛盾不斷。其優缺點整理如下。

優點:處事平和且待人寬厚,感情豐富、依從乖順,體貼人意、柔婉可人,心地善良而異性緣佳。

缺點:缺乏主見又少原則,易輕信他人而遭欺瞞,幻想過多、不切實際,虛榮心重致使貪念易起。

「涼風有訊,秋月無邊,虧我思嬌的情緒好比度日如年;雖然我不是玉樹臨風,瀟灑倜儻,但我有廣闊的胸襟加強健的臂彎。」看著電視台所放映的〈鹿鼎記〉…韋小寶正念著他的這首代表詞作,不過,原作之中可沒有這闋詞唷!若用這首詞來象徵天姚星的內在精神,還算貼切,因為韋小寶的身邊就有嬌妻十名,但這十個女人卻不吃彼此的醋,反而互相幫助、扶持夫婿,不過這並非她們海涵,而是韋小寶感情豐富又對每個人都很真誠…然而可不是有天姚星的人都是如此,還須視是否有吉星幫助,否則只會讓自己陷於醋海深淵、無法自拔,更積下數筆難以清償的感情債!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