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簡介解神星
 

中秋節過完的這個禮拜!本週要為您介紹的是「解神」這顆星星。若由字面解釋,「解」,一般都當動詞用,分割、分裂、打開、免除、陳述、明白、清楚…都能用「解」來表示;而「神」,則作名詞用,除了指“天地萬物的創造者或主宰者”,尚可用來表示“人的精氣或注意力”。至於「解神」是何意呢?那就發揮你的想像力吧!再來,就是請您接著往下讀。

1.天文

   浩瀚星河不知哪顆是「解神」星?史書之中又苦尋不到它的名和記載,所以,它也是安靜地在天空閃爍,卻沒人知道的一顆星星,至於這個謎團…必須等到哪個天文學家將它的名和現在的星象名做呼應,方能知道古時候的「解神」其實就是現在的哪顆星星,同樣,我們現在只能將這顆星做保留,知道繁星中也有它的存在就好了!

2.神話

   滿天星星,不知哪顆是「解神星」的本尊,現在就連神話故事都看不見解神星的傳說,不過…沒關係,因為由解神星的定義來看,我們知道它有著相當強烈的感應能力,且這種能力甚至可以和神溝通,然而並非人人都有如此神力,只有特別的人或是經過訓練的人才有,例如:法國的聖女貞德、日本的孔山巫女。不過,這些奇人異士並非一開始就得到人們的認同,如聖女貞德一開始也被視為異端者。西元1337年至1453年爆發了史上最長的戰役──英法百年戰爭,在這場戰役的前三個階段,法國一直處於弱勢並頻頻敗退,直至1429年貞德出現帶領法軍,才拯救了法國;然而1430年貞德卻被英國俘虜,以「異端巫術和穿著男性服裝」的罪名接受審判,並由英國人所操縱的教會法庭宣判其有罪,隔年的530日於盧昂被判火刑處死,這樣的判決激起法國的民族義憤,致使法軍對英軍展開大反攻,最後在1453年收復了大部分的失土,英法百年戰爭至此也劃下句點;戰爭結速後,法王替貞德安排了重審,為貞德洗清了一切罪名,且500年後的1920年,梵蒂岡教廷也正式將貞德封立為聖女,但不是基於她所獲得的神諭是真實的,而是基於她的虔誠、貞潔及對神旨意毫無保留地投入,以及活著時候的勇氣。以上是外國的例子,不過相對於漢人而言,似乎對同樣的人禮遇不少,無論是八仙、林默娘還是日審陽、夜審陰的包拯,都有人尊敬及信奉,因此才有大街小巷無數的廟宇和大大小小的神明,供人膜拜與祈禱!

3.紫微斗數

陳希夷《紫微斗數全書》載:「解神星,甲木,陽木,主化凶為吉。逢災有救,可解凶厄,最喜歡龍鳳同夾府相二星,有排解陰煞的能力,示有好發展。」研究紫微斗數的書籍裡頭,大多為「解」下這樣的定義:有解開、解除、和解、化解、瀉的意思;所以,不論是凶險或煩惱,若有解神星就能化解或避免,而可解凶惡的它最喜歡與龍池、鳳閣同宮或夾輔,也喜歡與天府、天相同宮,因為這樣能讓化災解厄的力量增強許多,且能抵禦陰煞星的小人作祟。此外,解神星尚能反映人性靈動的一面,例如,有些人第六感很強,就是因為「解神星」的關係!

 

人和人在一起久了,往往會感染彼此的習慣,久而久之…更有心電感應的現象發生,情侶、雙胞胎、家人、兄弟、感情超好的朋友都可能會出現這樣的能力,不過,有時候也會失靈,甚至不準!因此,即使是能夠避禍遠災的解神星也有優缺點,整理分述如下。

優點:樂善好施而善解人意,靈敏聰慧又沉穩持重,進取心旺盛且喜向上深造,具宗教緣可得上天庇祐!

缺點:思緒過多易使決策難行,略嫌保守而缺乏衝勁,開創性差不易與時代接軌。

夢…有許多種,噩夢、春夢、白日夢,更有種預知夢。什麼是預知夢呢?聽說夢境相當真實,舉凡接觸過的人、事、物就像身歷其境般,醒來之後,仍讓人分不出是現實還是夢境,而預知夢通常是用來告知人未來可能發生的事情,也許是好事、也可能是意外災害,不論東方、西洋都有人做過類似的夢,但大多是預知不好的事情,例如在重大交通意外之前,有些人臨時退票或決定不出門就是這個原因,所以幸運地逃過一場可能的災劫,而這樣的預感…說是超能力也好、第六感也罷,卻並非人人都有,還必須看看解神星是否發揮了它神妙的魔法,才能讓人「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喔!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