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簡介天巫星
 

手裡拿著魔法棒,口中喃喃地念著聽也聽不懂的咒語,一下子…眼前的景物改變了,可能是某人變成了某種動物,又或者突然出現其他原本不存在的事物,更可能念咒的人把自己給變不見了,…這些神奇的戲法,科學家稱作「障眼法」,而大多數的人則稱為「幻術」,至於在古時候則稱為「巫」。翻閱字典,「巫」的意思為「神鬼的代言人,或是代人祈禱求鬼神賜福、解決問題的人。」,神鬼代言人,不論男、女都合適,男的卻稱作「覡」、女的才稱為「巫」,而不管是巫師還是巫婆都是為了替人祈福、解決困難,進而向神鬼交涉的特殊人物。至於,天巫星是否是顆爲人祈福、解悶的星曜呢?底下爲您揭謎底!

1.天文

   查閱史書,沒有名為「天巫」的星星,但卻有名為「巫」的星官。《宋史•天文志第三》記載:「傅說(ㄩㄝˋ)一星,在尾後河中,主章祝官也,一曰後宮女巫也,司天王之內祭祀,以祈子孫。明大,則吉,王者多子孫,輔佐出;不明,則天下多禱祠;亡,則社稷無主;入尾下,多祝詛。左氏傳『天策焞焞(ㄔㄨㄣˊ)』,即此星也。彗星、客星守之,天子不享宗廟。赤雲氣入,巫祝官有誅者。」在天上主章祝之事的星官即「傅說」,這顆星位在東方青龍第六宿「尾宿」內,主要職責乃在爲君王祈福、祭祀,又透過上述史料記載,可以得知這顆星星的明暗變化乃古代觀星術者用以預知國家君王吉凶與否的重要憑藉。今天倘若要觀測這顆星星,只要找到「天蠍座」,便能看見它的星光喔!

2.神話

   不僅史書不見「天巫」,神魔小說也不見其名,所以再來說說「傅說」吧!「傅說」不只是宇宙中的一顆星星,同時也是天界的星官,更是歷史上的傳奇人物,孟子就曾言:「傅說舉於版築之間。」,而「傅說舉於版築」的故事更充滿著離奇色彩。歷史上著名的「武丁中興」就和傅說有極大的關係…相傳,殷高宗(武丁)中興以前苦尋不著一名得力助手,一次入睡後,夢見上天要賜給他一名聖人,而這位聖人的名諱中有個「說」字。次日上朝,高宗便召集朝中所有大臣,想把這位聖人找出來,但卻沒有找到;於是,他便派人到各地訪查,終於在「傅巖」這個地方,找到了一位名叫「說」的版築工人。殷高宗隨後就召見他,並且發現他就是夢中所見的人,而進一步與之交談後,更發現傅說的確是名聖人;不久,高宗就拜他為相,商朝也因此盛興。由於殷高宗是在傅巖這個地方發現他,便用這個地名作為他的姓,稱他為「傅說」。

3.紫微斗數

陳摶先生曰:「天巫星,丁火,陰火,主升遷、精進、努力。與吉主星同宮,流年有利;若逢煞星,則失力。」主升遷的天巫星是一顆吉星,逢吉星時則更吉,不會吉星時則無力,會煞星則無用,且本身無抵抗凶煞的能力。…這是天巫星的主要內涵。一般而言,有天巫星坐命的人,大多肯費心策劃且工作細心認真,喜歡將事物學術化,因此常能提升自己的能力,超越過去而獲得升遷,且只要努力,就有收穫,是顆相當務實的星曜喔!

 

繁星萬點、人生百態,人生的旅途千變萬化,因此不少人尋求能夠破解的公式,但事實證明人生的可能性有太多了,即使求神問卜也不見得精準,所以意境高且抽象的天巫星,需要仔細體察,方能確實掌握!深入分析其優缺如下。

優點:平易近人而溫順善良,克盡本分且潔身自好,謙虛上進又凡事禮讓,認真負責而升遷順利。

缺點:缺少擔當且容易退縮,魄力不足而不宜領導,衝刺性差致使起步艱難,辛苦勞碌仍默默承受。

記得有首兒歌:「田邊一顆葡萄樹,嫩嫩綠綠敢發芽,蝸牛背著重重的殼,一步一步往上爬。樹上兩隻黃鸝鳥,嘻嘻哈哈在笑牠,…,黃鳥黃鳥不要笑,等我爬上它就成熟了。」紫微斗數中的天巫星是幫助人們升遷的星曜,然而升遷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除了自己本身努力,還要假裝聽不見無關己事的人們那些冷潮熱諷,那麼才能夠看清楚自己的方向,否則只會任憑別人左右而一事無成。所以,假使要使天巫星徹底發揮其功效,就要有蝸牛般堅定的信心,那麼就能無視別人的譁笑而達成自己的目標,進而超越自己、突破自己!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