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簡介陰煞星
 

北半球酷熱的夏天,除了冷氣房以外,就是能吹到涼風的海邊最使人快意,因為這時的風是從南方吹來…不僅夾雜著南方人的熱情,更帶著南半球豐沛的水氣…很是涼快,例如:國語歌曲〈夜來香〉開頭就唱著「那南風吹來清涼」;相反的,北半球的冬天則吹著由北方吹來的風,那風的感覺就不是清涼,反而是刺骨的冰寒,因為它是北極老翁送給南方的禮物──挾著冰霜的冷風。古人稱清涼的南風為薰風,寒冷的北風則為陰風;南風使人微醺,北風則令人毛骨悚然。至於紫微斗數裡頭的「陰煞星」,是否也讓人渾身不對勁?且看以下介紹。

1.天文

   史料裡頭沒有以「陰煞」為名的星曜,不過卻有顆「陰」星,《史記•天官書》:「月行中道,安寧和平。陰閒,多水,陰事。外北三尺,陰星。北三尺,太陰,大水,兵。」這段文字中所稱的陰星,指的其實就是月亮,然而古人卻依據月亮運行的軌道改變而予以不同的名稱,所以上段文字所出現的中道、陰閒、外北三尺、北三尺都是月行的軌道,其中“中道”就是「天馬星」所運行的軌道,“陰閒”則是北方,“外北三尺”指的就是北方六尺,“北三尺”則為北方三尺,而不論月亮是行經北邊或更遠的北邊,都讓海水漲潮甚至滿潮,嚴重者,還會引發海水倒灌的危機,讓已是陰風陣陣的月夜更添了幾分寒意,讓人不得不懷疑:「陰煞」星,其實就是凝結「陰」星所散發出來的煞氣而成的一顆星。

2.神話

   上週的「天月星」和本週的「陰煞星」都和“陰”有關係,而且都不見於史料記載,又神話中皆不見其蹤,所以再來說些民俗風情吧!“卡到陰”上週已為您介紹過了,本週則深入介紹“卡到陰”之“陰煞”究竟有哪些。所謂陰者,乃相對於陽而言,那些無形、無色不見於陽光下者稱之;煞者,則為凶神之意。所以,害人於無形的那些煞氣或東西統稱為“陰煞”,而這些無形的煞氣相當多,有味覺性的、聲音性的、形象性的、幻想性的、地理性的林林總總約略三四十種,雖然說是無形的煞,但有時候其實是人的心理因素所造成,甚至其根源是來自整個大環境,例如,住在垃圾場旁邊的人,由於和臭氣做鄰居,長期下來對其生活品質一定造成影響,進而表現出異於常人的行為。…因此儘管煞氣是無形的,但其產生的原因通常有跡可循,只要找到造成行為反常的原因並加以改善,那麼就能將煞氣破解,過回常人的生活哦!

3.紫微斗數

   陳希夷《紫微斗數全書》記載:「陰煞星,己土,陰土,主有小人,不入陰宮。主人多猜疑、善妒,加遇羊陀,心狠手辣;如遇空劫,煙消雲散。」乙級星的陰煞,力量不比甲級星,但命宮之中若有它,個性則比較多疑且善於忌妒,更喜歡搬弄是非,所以容易招來小人;但所謂的小人,實指對自己不利的人,然而這些人多隱伏在暗處,所以對自己的損害也不會太嚴重,相對的,發放暗箭的來源也不易查出。再者,陰煞為陽宮之陰煞氣,故不入陰宮,只居子、寅、辰、午、申、戌六個陽宮;如加遇擎羊、陀羅星,則主人心性陰狠毒辣,喜暗地裡做壞事,但若遇地空、地劫、截空、旬空等空亡星則會沖散其陰煞之氣

 

「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所謂的吉星,常能帶給人們得意、歡樂,但並不能表示真正平順,因為舒適的日子,容易讓人鬆懈、驕狂,致使人生停頓而阻礙了發展;因此必須加上煞星的衝擊,才會使人警惕小心,戒慎恐懼,讓人生得到琢磨冶煉,生命也因而更加豐富。所以,主有小人的陰煞星,雖然看似不討喜,但對人生成長甚為有益,其優缺點整理分述如下。

優點:惕厲反省而能汲取教訓,收束約制可以臨危不亂,鬥志堅強且奮發有為,戒慎恐懼可減少災禍。

缺點:煩躁不安致使精神萎靡,猶豫徬徨而不易下定決心,憤世嫉俗易招來是非。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好一句「人生得意須盡歡」…將詩仙李白那快意自得的人生觀都表露無疑,不過,人生縱然有得意卻也有失意的時候,而且失意總緊跟在得意之後。為什麼呢?因為人常會因為某一階段有所成就而自大、鬆懈、自我滿足,進而讓腳步停滯,致使人生停頓不前,所以,當有突發的危機時,往往會不知所措致使一蹶不振,且此時此刻會特別想念以往安逸的生活,更使腳步裹足不前,因而古人云「未雨綢繆」、「防範未然」、「早為之所」皆是用來提醒人們不能滿足於眼前的一切,方能避免可能的危機,而「陰煞星」正是當人們安逸於現狀時才會有所發揮的一顆煞星,因此為避免著了它的“陰”,時時刻刻皆須戒慎,方能減少災禍唷!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