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簡介天貴星
 

紫微斗數中,有不少星曜都是以「天」為起頭字來做命名,如天機、天同、天府…等都是,就連本週要介紹的星星也是“天字輩”唷!為什麼這麼多星星都是以天為起始名呢?記得曾經解釋過“天”的意思為“日月星辰所羅列的空間”,因此以“天”作為起始名稱,不僅能充分象徵一顆星星在這浩瀚無際廣大空間所扮演的角色,更能判斷其是否為一顆恆星。本週的主角──天貴星,自古而今就是星相家口中能為人帶來富貴的吉星,所以,它的星性、星情相當豐富,以下便是它的介紹。

1.天文

   從以前就是星相家口中能為人帶來富貴的吉星──天貴星,其實還有另一個解釋:意旨王侯將相的官位。所以,「天貴」不只富貴,地位也崇高,然而這顆帶來富貴的星曜卻不見於各朝各代的史書中,反而出現在古典小說裡頭,如下段中的《封神演義》、《水滸傳》皆有記載,另外,清•蒲松齡《醒世姻緣傳》也有:「可可的那十六日是個上好的吉日,煞貢、八專、明堂、黃道、天貴、鳳輦,都在這一日裡邊。」(語出第二十一回);以及吳敬梓《儒林外史•第五十三回》:「我成日裡燒香念佛,保佑得這一尊天貴星到我家來,帶我到天宮裡走走。」由於上述小說皆為明代以後的作品,所以能夠確信當時有這顆星星存在,至於明代以前天貴星的名稱究竟為何,並不得而知;至於今日,則需仰賴星相專家為之正名,方能找出它確切的方位。

2.神話

   史料之中雖然沒有天貴星的紀錄,但在神話小說裡頭出現的頻率卻相當高,不只《封神演義》,《水滸傳》中也有記載。《封神演義》中天貴星的代表人物為姬叔乾,姬叔乾…光看他的姓就知道和周朝關係密切;沒錯,他就是周文王麾下的將領,更是周武王的弟弟、文王的第十二子,在小說家的筆下,這位殷殿下的個性相當暴躁,猶如烈火一般,由於無法忍受敵軍的挑釁而隻身赴戰,最後慘死在敵人的旁門左道之下。另一本小說《水滸傳》中的天貴星乃綽號小旋風的柴進,在小說裡頭,形容他長得龍眉鳳目,皓齒朱唇,三牙掩口髭鬚,有著相當高強的武藝,因此人人稱他為「柴大官人」,江湖上則稱他為「小旋風」,由於其仗義疏財,又喜歡結交天下英雄,當他蒙冤打入死牢時,幸得梁山好漢相救,而成為山寨裡掌管錢糧的頭領。無論天貴星的代表人物為誰,可以得知他是個急公好義的漢子,就算知道可能身處險境,仍然會挺身前進、揮灑自己熱血的正義代表!

3.紫微斗數

   陳摶《紫微斗數全書》:「天貴星,戊土,陽土,主官爵貴顯,為天鉞的輔佐星。主受恩,主得大貴之星,近貴,有名望、才華。受尊敬,幾近於官爵貴顯,大多三方四正見有文昌始論,或少數用之。」踏實的天貴星,最大的優點即為:信守承諾,雖然平常總是憨厚,但由於講信用、言出必行,所以容易受到長輩以及主管的提拔與器重,故能平步青雲;然而卻有自視甚高的缺點,因此略帶孤僻,甚至對人際關係造成相當衝擊。

 

綜合以上所述,不難發現天貴星是顆正義凜然的星曜,然而由於熱血灌頂,有時常會少了適宜的計畫,便貿然行事而使自己身陷險灘之中;除此之外,天貴星尚有其他優缺點,整理分述如下。

優點:氣度寬宏且舉止大方,重諾守信、言出必行,自信心強、勇於助人,樂觀風趣、魅力四射。

缺點:自信過大而略顯自負,自視甚高易使虛榮心作祟,處事衝動常缺乏具體計畫以致慘遭滑鐵盧。

每當送禮的節日來到,不少人總會問「什麼是高貴而不貴的東西呢?」,雖然大家都知道「禮輕情意重」的道理,不過礙於面子問題,總還是愛做表面工夫,所以總要找找那看起來「高貴」,價錢卻「不貴」的東西,因為大家都想把富貴留給自己,面子做給別人…但可不是人人都能唸「富貴經」,還要看看自己有沒有招來富貴的能力,例如有天貴星坐命的人就會很容易,但還是奉上那句老話:雖有這樣的命,但還是要努力,才能真的富貴臨命,否則只是「僅供參考」!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