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簡介天福星
 

上禮拜才剛介紹達官貴顯的「天官」星,這星期又要介紹領著“祚命”而來的「天福」星。所謂“祚命”就是上天福佑之意,而上天福佑也就是「天官賜福」的結果,所以「天官」和「天福」這兩顆星關係相當密切,此外,「天福」也是五代十國──(後)晉高祖的年號喔!至於其星性與星情是否和「天官」一樣豐富?那就要請您接著往下讀囉!

1.天文

   「天福」的意思雖然沒有「天官」那樣多,但在古代天文學的地位可不容小覷喔!《隋書•天文志》記載:「房西二星南北列,曰天福,主乘輿之官,若禮巾車、公車之政,主祠事。」另《宋史•天文志》也記載:「天輻二星,在房西斜列,主乘輿,若周官巾車官也。近尾,天下有福。五星、客、彗犯之,則輦轂有變。一作天福。」從上述兩段史料交互閱讀,可知「天福」星其實有兩顆,又有別名為「天輻」,方位在東方青龍第四宿「房宿」的西邊,為乘輿之官,即為天子駕車的官員;當其接近「尾宿」時(東方七宿第六宿),表天下有福;若五星(注:太白、歲星、辰星、熒惑、鎮星)、流星、彗星從旁劃過,則輦轂有變,這裡的“輦轂”相當有趣且值得一提,若依其原意為“天子的車駕”,和前述“乘輿之官”有所呼應,但這樣的解釋其實是不值一提,所以其隱藏於後的意思應為“京師有變”,此乃文字雙關的運用!至於現在,天福星則歸屬在天蠍座之中,持續綻放著星光。

2.神話

   天文上不只有「天福」二星,於神怪小說也有「天福」星的故事唷!《封神演義》裡的天福星代表人物為雷鵾。雷鵾何許人也?在小說裡頭的出場序其實很後面,因為他不過是殷商麾下的一名督軍,與雷開、殷成秀、雷鵬、魯仁傑等號為「五軍都督」,其職務乃守護京師與紂王之安危;當姜尚(子牙)率領的周軍一路攻來,最後兵臨城下,紂王與之面對面交戰時,雷鵾、魯仁傑、雷鵬等三人不畏敵軍氣勢,仍率著禦林軍守在紂王之前,但最後還是寡不敵眾…楊戩一刀就把雷鵾給劈了、魯仁傑則為哪吒乾坤圈的祭品、雷鵬則被雷震子的一棍給結果了,可憐三條軍魂就此斷送,但上天感念他們生前的義膽忠肝,各自封為不同的星官,其中雷鵾特封為「天福」星,成為上天傳達福佑予人間的使者。

3.紫微斗數

   《紫微斗數全書》這麼寫著:「天福星,戊土,陽土,主爵祿、福厚,守於身命,壽高且貴,樂觀性急。主男子早婚、早得子,女子美貌端莊;惡星不臨,多財多寶,寅申己卯宮最好,十二宮中無不吉美。大小二限逢之,貴人面君,仕者升官,庶人進業。」主爵祿福厚的天福星,象徵著吉祥如意又帶點福氣,所以不論在哪一宮都很不錯,而厚道的它,雖然性子急躁,卻是外緩內急的躁,一旦惹上麻煩就會見風轉舵的那種聰明人,所以縱然愛管閒事,也能安然置身事外,而這些都是因為福氣凌人之故喔!另外,大運、流年遇到它,不只貴人運旺,還能升官進財呢!

 

福祿壽喜、升官發財…本來分別由八路神明所管轄,不過「天福星」可不得了,一次給足了這八樣好康,讓人人都喜上眉梢,然而萬般皆好並非真好,因為很容易迷失本性、喪失自我哦!此外,「天福」還有下述優缺點。

優點:熱心服務又敦親睦鄰,愛心廣被且樂於助人,戮力盡心而得事順利,犧牲小我也能知足常樂!

缺點:好管閒事常惹麻煩,個性急躁容易得罪他人,思慮欠周因而容易吃虧,事事順遂易好逸惡勞!

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向長輩祝壽的吉祥話,最常見的就是這兩句,雖然有點俗又了無新意,卻簡單明瞭且一聽就懂,不過這兩句八字其實應該各有七個字:「福如東海長流水,壽比南山不老松。」,也就是祝賀人家:福氣要像流水源源不斷,年壽則要和南山的松樹那樣長,如此才有意義可說,要不然有人還猜是不是東海有座仙島、南山有隻烏龜呢!姑且不論還有什麼解釋和說法,福、壽總是人們所愛,恰巧「天福」就是顆福壽之星,不過即使有它在命身宮,也別高興太早,因為禍福與否?決定於人的修行;年壽短長?則取決於人的修為!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