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簡介天空星
 

天…是廣大星辰羅列的空間,顧名思義就是「天空」,然而有顆星竟也叫作「天空」呢!至於「天空」的樣子又是如何?其實,每個人的感受都不同,當心情愉快,映入眼簾的天空就是晴空萬里、鳥禽飛舞,色彩繽紛的歡樂時空;當心情鬱悶,投進眸中的天空儘管陽光照射,也是烏雲慘澹、烏鴉竄飛的黑色地帶。雖然天空的景色可能因心情而改變,但大自然的千變萬化才是它那豐富色彩的真正來源,紅、橙、黃、綠、藍、靛、紫…雨滴浸潤過的天空,陽光就為它畫出了那絢麗的彎曲,這轉瞬的美麗也讓人忘了先前的濕悶。至於,銀河中的「天空星」是否也有那動人的色彩?下述為您分析。

1.天文

   查閱史書與天文相關資料,沒有一顆星星名為「天空」,或許這顆星星又是顆沒有現代名稱的星曜,又或者眼前望去的天就是「天空星」的全部,舉凡所有星辰都能以其名來表示,畢竟天空是那樣的廣大,眼不見其底、伸手也無法觸摸。假若用科學一點的句子來形容整個天空,可以這麼說:天空是大氣層或太空,能被天體表面的觀測者所看到的部份…在地球,晴朗的白天,天空是藍色的;當日出或日落時,則偏向紅色,而人們可以透過天空觀測氣象或天文現象,從而得知天氣變化、時間的流逝或自己的方位。所以,無論是否有這麼一顆星存在,天空的寬廣也能容下一粒不起眼的飛砂!

2.神話

   雖然史料沒有「天空星」的記載,但在神魔小說裡頭它可是座上賓呢!因為《封神演義》和《水滸傳》裡頭都有它精采的故事。《封神演義》裡頭的「天空星」其代表人物為梅武,此梅武乃北伯侯崇侯虎麾下的一名偏將,其在小說裡頭很早就登場,但一回合就下場了,其中的原委乃商紂王欲納冀州侯──蘇護之女為妃,然蘇護不肯並留下反詩而去,整起事件也就爆發…紂王因為蘇護的反詩便派侯崇虎前去討伐蘇護,就在兩軍交手時,梅武率先出戰,卻技不如人而被蘇護之子──全忠的一戟給刺死了。另外,《水滸傳》裡的「天空星」其代表人物為外號“急先鋒”的索超,小說中描寫他有著七尺身材,面圓耳大,唇闊口方,腮邊一部落腮鬍鬚,就因為性急,上陣時總當先廝殺,所以才有"急先鋒"這綽號,也因為這樣的個性令他在與南軍元帥交手時,還未看清對手實力就被敵人一錘打落馬下而死於非命;死後,追封為忠武郎。兩部小說的「天空星」雖非同一人,卻都是驍勇善戰且個性急躁的將領,甚至皆因為急躁的個性而落著一樣悽愴的結局!

3.紫微斗數

   《紫微斗數全書》載:「天空星,陽火,乃空亡之神,主空亡、多災。訣曰『駕前一位是天空,身宮原來不可逢;二主祿存若逢此,閻王不怕你英雄。』,又主孤獨,與六親無緣。」主空亡、多災的天空星,是專管命主與身主的星曜,其所在的宮位即太歲前一宮,也就是卯年生人,「天空星」就位在辰宮…即「駕前一位是天空」之謂也;「天空」的真正作用恰如其名,能將凶星的凶性給空掉,使其得到平和,卻也能將財星的財氣給放空,令財常守不住,上述「二主祿存若逢此,閻王不怕你英雄」便是此意。但沒錢、沒本事並不要緊,最讓人難過的反而是人情冷暖,即便是心胸寬大的天空星,仍會落寞、難過呢!

 

無窮無盡的天空覆蓋了地球上的所有一切,善惡、好壞、良莠、菁蕪…都在它的懷抱之中,就好比「天空星」雖然空掉了凶星的不好,卻也同時空掉了財星的好,是特色也是它最大的缺點,除上述外,這顆晶瑩剔透的「天空星」還有下述優劣。

優點:領悟力強而學習心重,思維迅速且推理分析力強,具第六感,樂善好施又不好爭勝,淡泊名利卻信心堅定。

缺點:曲高和寡而孤獨閉鎖,不善表達、朋友不多,愛幻想、創造卻常天馬行空、沒有目標。

清朝末年,反菸毒名臣──林則徐,其自題的書畫卷中有這樣的句子:「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意思為大海可以容納千百條河流,是因為它擁有廣闊的胸懷所以能成其大;懸崖峭壁能夠直立千丈,是因為它沒有過分的慾望,所以不向其他地方傾倒。耀眼的「天空星」其特色便是如此,所以遇上凶星能不為所害,遇上了吉星也能不起慾念,也就是這廣大的心胸,使天空星坐命的人能不受命運牽絆,繼而開創生命無限的美好喔!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