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簡介天喜星
 

喜的意思為樂,也就是歡愉、愉悅,又這個字很有趣,曾有人把它寫成上下兩個「吉」,好像唯恐人不知自己到底有多高興;而喜真正的寫法應該是上面一個壴(ㄓㄨˋ)、下面一個口,“壴”指的是古時候有柱子支撐的樂器,如鼓、編磬均屬之,而下面的“口”則是一張張的笑臉,所以,「喜」不單是心情的愉悅,更是指因為聽了美妙的旋律而誘發的愉快心情。紫微斗數裡頭,恰好有個以「喜」為名的「天喜星」,其星性與星情是否也能讓人愉快、適意,就讓下述為您解迷津!

1.天文

   這顆「天喜星」不愧是接著「紅鸞星」做介紹的一顆星,所以它和前幾個禮拜的龍池、鳳閣…等星都是有其名而無其載的星辰,因此歷來天文史料都不見它的蹤影,不過,它卻是星相術士專用的數術用語,已不專指天上的哪顆星,而是指日支和月建相合的那一天即為「天喜」吉日,如寅月逢戌日、卯月逢亥日…便是「天喜」之日,這一天不僅適合結婚、迎娶,其他喜慶之事也合宜,總而言之,就是個萬事萬吉的好日子!

2.神話

   帶來歡樂、愉快的天喜星,在小說《封神榜》中的代表人物為紂王天子,然而在介紹「破軍」時已介紹過紂王了,所以在此就不再多述了,不過由此可以看出紂王雖然跋扈、無道,仍有可喜的一面。天喜星的代表人物雖然已被佔去了名額,但天喜星所帶來的喜慶、歡愉,還是時時被歌頌,民間慶典中就有所謂的“扮仙戲”,其中有齣名為《天官賜福》的劇目就有相關戲碼:劇中,天官領著玉帝的旨命率著眾星君賜福給積善之家,這些星君當中有南極星、月德星、天祿星、天喜星、牛郎織女星,以及魁星,祂們各自給予百姓不同的福咒,其中天喜星賜下了「喜得加冠之喜,進爵之喜,喜事重重,滿門喜慶。」、「喜得子貴與妻賢,一團和氣萬萬年,無憂無慮真幸福,一日清閒一日仙。」的祝福,祈願人們能過著喜事連連、無憂亦無煩,猶如神仙般快意自得的日子!

3.紫微斗數

   希夷先生在《紫微斗數全書》提及:「天喜星,壬水,陽水,主婚姻喜慶。入命,主人誠實耿直,易衝動,喜交友、熱鬧而人緣好,又喜出外漂泊,不喜待在家家裡;行限逢之,早年得長輩喜愛,中年則人緣佳,晚年則多孤獨。」天喜星性喜熱鬧,個性活潑奔放,雖然性情易衝動,但時時面帶笑容,因此人緣不錯。命宮若有天喜星,溫文聰明且感情豐富,品格風雅卻不風流,所以易獲得異性欣賞與幫助,更有早婚的機會呢!此外,它與紅鸞星一樣,都是早年、中年象徵吉利的的星曜,惟獨不宜晚年。

 

紅鸞、天喜都是主婚姻喜慶的星曜,但紅鸞才是真正為新人鋪上紅地毯的姻緣之星,而天喜只有推波助欄之效,其主要展現的是「添丁」之能;不過,紅鸞、天喜都是成就婚姻、家庭幸福的吉利星曜,兩者可說是相輔相成!除此之外,天喜不只有添丁之能,還有其他優缺點,整理如下。

優點:反應迅速能舉一反三,觸類旁通而學習力強,勇敢堅強且爽直率真,活潑外向、交際靈活。

缺點:膽大主動易常遭讒言,衝動少慮使是非較多,做事不計後果而容易吃虧,欠缺完善計畫總到手成空。

「人逢喜事精神爽,月到中秋分外明。」(注:語出 明•馮夢龍《醒世恆言》卷十八),當人置身於吉祥事情中,精神會特別旺盛爽朗;月亮到了中秋節那天,則會特別明亮。…從現代心理學來看,人的精神狀態其實每一天都差不多,除非受到了刺激才可能有所起伏;至於月亮的亮度也是維持一定,只不過中秋節那天全家人在一起賞月、聊天、吃月餅,心情特別愉快,即便月兒不亮也會感覺特別明亮,心理學上稱這樣的行為是“神經過度興奮導致意識失真”的表現。然而無論事實究竟如何,心情愉快的人總不容易生病,而「天喜」就是顆讓人時時歡心雷動、忘卻悲傷的星曜喔!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