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簡介孤辰星
 

古人用天干、地支紀錄時間,其中地支的第五位就是「辰」,約當早晨七點至九點的時候,而「辰」亦是日月星球的統稱。假若在辰之前多了個「孤」,那會是何意呢?由字面解釋,「孤」乃“單獨”“特出”“怪異”之意,所以「孤辰」顧名思義就是指行徑詭譎又相當特別的星球,作為紫微斗數星群之一的它還有哪些奇異之處?下述為您說明它的星性與星情。

1.天文

   查找天文史料,沒有發現一顆名為「孤辰」的星星,不過卻有顆「辰星」。《史記•天官書》:「察日辰之會,以治辰星之位;曰北方水,太陰之精,主冬,日壬、癸。刑失者,罰出辰星,以其宿命國。」又「辰星之色:春,青黃;夏,赤白;秋,青白,而歲熟;冬,黃而不明,即變其色,其時不昌。春不見,大風,秋則不實;夏不見,有六十日之旱,月蝕;秋不見,有兵,春則不生;冬不見,陰雨六十日,有流邑,夏則不長。」古代稱為「辰」的這顆星星,其實就是太陽系九大行星中最靠近太陽的水星,更由上述史料可以讀出「辰」是顆多變的星曜,如它的顏色就隨四季而不同,而它的變化更牽動了地球上的磁場,影響農業收成、日夜長短…至於現代,水星已不再神秘,那些穿鑿附會的說法早被科學實證推翻,留下的不過是一紙雋永!

2.神話

   距離太陽最近的「辰星」,似乎是因為能抵擋太陽的酷熱而被冠名為「水星」,而它的周圍也沒有其他的衛星陪伴著它,所以從千萬年前就一直孤零零地在銀河中閃爍著光芒,最後終被人稱作「孤辰」,然而小說並沒有把它遺棄,還留下了相關故事。小說《封神榜》的孤辰星,其代表人物為余化;余化為殷商麾下的一員大將、汜水關的守城將領,有蓬萊仙島寶物“戮魂旛”,能將人團團圍住而輕易捉住,也因這一邪門術法抓了周軍不少將才,如黃飛虎、黃天祿就曾吃過這邪術的悶虧,但終究邪不勝正,不敵哪吒的正氣仙法而被破解,余化更被哪吒的金磚打了個腦袋開花而逃回蓬萊山上。余化畢竟是條漢子,哪肯認輸,再次下山時鑄造了把“化血神刀”就為了向哪吒討回面子,然而兵不厭詐、一山還有一山高,雖然余化憑著神刀又打贏了幾回合,不過周軍陣營更有奇人,最後慘死在楊戩的三尖刀下,死後的他化為「孤辰」,自成氣候、閃爍在天地之間。

3.紫微斗數

   《紫微斗數全書》記載:「孤辰星,丙火,陽火,主孤,忌入夫妻、父母宮。入命為陽孤,若逢煞,主破相、殘疾,命無吉星,則孤鰥;加遇機、梁、武、相,則更孤僻,尤男命忌之。」孤辰星象徵獨立與孤獨,個性消極固執,不近人情,雖然見解卓越,但偏激不圓融,容易與人有距離。若孤辰坐命,幼年每多坎坷,有內向、自卑傾向,甚至引發精神上的孤獨,造成與人的互動困難;也由於孤僻的心理,造成許多不健全的想法,所以不宜入父母宮、夫妻宮,才不會造成與親人緣薄或遲婚、聚少離多等傷心事。

 

夜深沉,人寂寥…寧靜的夜晚,孤獨的心情也悄悄湧上,然而這樣的心情並非只帶來難過的觸動,有時也激發了潛在的想像力,一首首膾炙人口的歌曲、一個個感人肺腑的故事,甚至許多新奇的發明,都在這寧靜的時空、寂寥的夜晚下默默地出現…「孤辰」便是這樣一顆神奇的星曜,此外,還有以下優缺點。

優點:獨立自主且不喜依賴,見解卓越而判斷力強,思想超脫但能掌握分寸,講求原則、不隨風起浪。

缺點:消極固執而合群性差,固執己見且不近人情,保護心重常孤芳自賞,自視過高,一生多漂泊。

「命犯孤辰只合休,鴛鴦兩下遂溪流。枯楊豈肯重生葉,風雨飄零空自愁。」來到廟裡,如果想要問姻緣而求到這支籤,心裡面不只會滴著淚還會淌著血,因為這首籤詩說的是:由於命犯孤辰星就別強求了,鴛鴦鳥雖然相依相偎卻也只能隨波逐流。枯萎的楊柳若沒有陽光、水分怎會發出新芽,如遇風雨飄零之際也只是一個人發愁,什麼也做不了。…眾多善男、信女假使求回了這樣的籤詩多半會心灰意冷,但微小的「孤辰星」哪有這麼大的本事可以左右人的一生幸福呢?它不能也不行,因為緣分到了,任誰也無法擋;至於它的出現,只是提醒眾人:多聽、多看、多比較,才能尋覓真幸福,而愛情的花朵在得到了眾人的祝福後,將綻放得更盛大且嬌艷!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