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簡介寡宿星
 

「孤」和「寡」這兩個字常放在一起使用,如:孤兒寡母,鰥寡孤獨,孤寡不穀…所以上禮拜剛介紹完「孤辰」,這禮拜就要為您介紹「寡宿」囉!孤、寡這兩個字不只經常一起出現,就連意思也相互呼應,上星期曾說過,「孤」乃“單獨” “特出”“怪異”之意,而「寡」的意思則為“少”,這兩者的意思看似風馬牛不相關,但怪異的行為、特出的舉動往往不佔多數,永遠都是那少數幾個特異獨行的份子才有辦法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接著就來看看「寡宿」究竟有哪些讓人難以忘懷的作用力與效果吧!

1.天文

   翻閱天文史料,恰好應了「寡宿」的名義…一點資料、線索都沒有,是顆既神祕又不讓人看見的星曜。雖然幾千幾百年前的星象歷史沒有相關記載,但並不能就此斷言它不曾出現或存在過,只能大膽推測:由於它出現的時間短暫,又很少出現,即便出現也只是停留短暫的時間,所以就讓人忽略了星空也曾有過它的光芒;而這顆少見的星星,至今,可能還在銀河中的某個角落獨自發光,等待有緣人發現它的光和熱!

2.神話

   天文史料裡頭沒有關於「寡宿」的記載,但在神怪小說中可是重要的小角色,少了他…故事就會進行得不順暢呢!小說《封神演義》就有「寡宿星」的事蹟,而這位寡宿星的代表人物就是朱昇,朱昇其實是最後幾回才出現的名字,因為他所扮演的角色在整部故事的重要性並不如守城邊將那樣重要,只是紂王身邊的封宮官而已。封宮官?是個怎樣的職務呢!就是伺候皇室成員的內侍,也就是後來所謂的“宦官”,即經過閹割、失失去正常性能力,進入皇宮侍奉皇帝及其家族的男性官員,但這樣的制度是從周朝以後才開始,商代的內侍並不需經過“閹割”,所以“封宮官”是正常的男性,但無論是封宮官或宦官,他們的工作內容並沒有什麼不同。小說為何替這樣默默無聞的內侍留下記錄呢?因為兵敗如山倒的紂王,最後在摘星樓選擇自焚,而為紂王拾來薪柴、點起熊熊烈火的人就是這位封宮官──朱昇,但他並不只是幫助紂王自盡的內侍,更是守著死節與紂王一同跳進火海的宦豎。

3.紫微斗數

   陳摶《紫微斗數全書》曰:「寡宿星,丁火,陰火,主寡。忌入命、身、福德、夫妻宮,喜諸吉化解,忌諸凶,加遇機、梁、武、羊、空亡星,則更孤獨,女命忌之。」主寡的寡宿星,象徵多疑與孤獨,有獨身主義之傾向,更有不近人情的一面,所以親緣薄弱,不宜坐命宮、福德宮或夫妻宮;然而外表冷傲的寡宿星,其實內心相當脆弱,只是內心的矛盾與多疑,錯過了許多人、事、物,使原本就冷淡的生活,更增添了一抹寒霜,最後予人的印象就只是那慘澹的苦笑了!

 

孤辰、寡宿在星空中各自綻放光芒,默默無聞的它們原先只是廣大星河的其中之一,由於星象學家的觀察,賦予了它們新的意思,也讓人們認識了這些星星,然而屬於「忌星」的它們並不如「吉星」那樣令人討喜,反而讓人多了三分顧忌。「寡宿」就屬於忌星,但除了忌諱之處,它還是有值得嘉許的地方,進一步整理其優缺如下。

優點:清心寡慾而心地慈軟,吃苦耐勞且逆來順受,和平處世又淡泊名利,謙忍退讓、不願傷害他人。

缺點:保守心重而易起疑慮,親和力弱使人際關係封閉,缺乏擔當且懼遭受打擊,內心猶豫徬徨、有點神經質。

「秋意濃,離人心上秋意濃;一杯酒,情緒萬種,離別多,葉落的季節離別多。……舞秋風,漫天回憶舞秋風;嘆一聲,黯然沉默,不能說,惹淚的話都不能說。」人為何會感到孤單,就是因為孑然一身,尤其當季節愈來愈涼爽,寂寞、孤單的感覺更加倍地如針扎般刺痛著一顆顆需要溫暖的心。秋天,驪歌響起的季節,不少人必須離開熟悉的環境和人群,有人因此感到異常孤單,但也有人利用孤單的時間思考了不少未來的事情,甚至有些人不被孤獨擊倒,而成為著名的發明家,愛因斯坦就曾說過:「愈孤獨的人愈容易成功。」。所以若看見「寡宿」出現在命宮,別害怕它所帶來的孤獨之感,因為它反而會帶領你往別人都到達不了的更深一層的「境界」!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