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簡介破碎星
 

接連著看了幾顆不是很吉利的星星,本週又要為您介紹另一顆忌星──「破碎星」,從字面上解釋,「破」的意思為“毀壞、使破裂”“突破、破除”“花費、消耗”…等等;「碎」的意思為“破裂”“細小不完整”“瑣細、繁雜”等意;這兩字合在一起成為「破碎」,其意思則為“割裂”“毀敗”。不論是「破」、「碎」或「破碎」,就意思而言都較為負面,但作為紫微星群之一,其背後卻有著更深一層的涵義──以退為進;此外,它還有更發人深省的部份,詳述如下。

1.天文

   鏡子由高處墜落…碎裂成好幾片的鏡像;廣大的外太空,有些星球無法承受自己的內在壓力而爆裂成幾千、幾百個碎片,化成太空塵埃、跌落地球的隕石。天文史料中沒有名為「破碎」的星曜,不過卻有「碎星」的記載,《宋史•天文志》:「彗出西方,如杯口大,光芒散出如碎星,長六丈,闊三尺,斜指東北,自奎宿貫婁、胃、昴、畢,後入濁不見。」這段史實主要是記載彗星的出現,而慧星經過地球表面所燃起的灰燼在古人眼中就像碎星一樣…由此可知,古代天文確有「碎星」,只不過獨缺直接資料,只能藉由間接資料證明真的有「碎星」存在,但究竟是哪個方向的哪顆星,則有待星象專家進一步釐清。

2.神話

   「破碎」字面解釋偏向負面,而小說《封神演義》的破碎星代表也是壞到骨子裡的一號人物,它的代表人物為“吳龍”。小說中,吳龍出現的回數相當後面,是殷商敗給周軍、人才一空之際,貼出招賢榜之後才出現的人物。話說這吳龍乃梅山七聖之一,其實是蜈蚣精的化身,只因重賞而投於殷商麾下,後被紂王封為先行將領,在與周軍交手之時與哪吒打了幾回合,因不敵哪吒便化為一股青氣逃走;之後,兩軍再度交手,蜈蚣精化身而成的吳龍,終究邪不勝正,被楊戩變成的金雞將他的蜈蚣身啄成了數段,慘烈地犧牲。吳龍雖然選錯了主,但也算盡了忠,所以死後被封為「破碎星」執掌人間一切分離事。

3.紫微斗數

   陳摶《紫微斗數全書》曰:「破碎星,丁火,陰火,主損耗不全,忌入命身、財、官、遷、福等宮。其性不積極、多反覆,坐立難安,欠缺穩定性;其人不合群,做事不專一而零零碎碎。」損耗不全的「破碎星」,入命宮主要使人孤獨不合群,欠缺穩重踏實的計畫而使人生波折不斷,即使訂定了計畫,卻常臨時放棄;或理想過高,常事與願違而空歡喜一場。不過「破碎星」的影響卻不是實體性的摧毀,而是精神上的打擊與挫敗,是強迫人停下來重新思考的一顆星星,這樣的特性雖然不受人喜歡,但絕非壞處唷!

 

破掉了、碎裂了,都無法再回到從前的樣子,即便經過多次的修補也無法彌補那條深深的裂縫;然而有些時候,就是必須要採取激烈的手段將原本不好的東西加以摧毀,再予以重新建設,才可能獲得新生、得到希望與秩序,例如:革命,就是推翻不好的政權,重新再建立人民所願的政府。破碎星的意義雖然消極,但它也有類似革命的積極意義,那便是「以退為進」,所以不能將它歸入「惡星」,而須以其優缺點作為依據,有關其優劣整理如下。

優點:企圖心強而奮鬥不懈,樂觀上進能克服困難,天性豁達,遇事可從容應對。

缺點:理想過高而好大喜功,輕忽大意則易犯小人,孤獨不合群,欠缺穩重踏實、做事易失敗。

逢節過年如果不小心摔破了玻璃,長輩備總是唸著“歲歲平安”,因為「歲」、「碎」讀音全同;不過…硬實的玻璃為什麼那麼容易就碎了呢?原因在於它的密度剛好在脆性範圍(注:即容易裂開)內,所以就容易四分五裂啦!水泥也和玻璃一樣都是易碎的材質,但住家大樓還是用水泥而不用木頭建造,則是因為它的可塑性相當高,只要在水泥內加入延展性高的鋼筋就不會像玻璃一樣那麼容易碎裂。「破碎星」的質地就像水泥、玻璃一樣,雖然容易被打破,但可塑性卻很高;換句話說,人生若恰巧遇到分歧點,這顆星星就能發揮它的妙用,幫助轉換人生的戰場,而這很可能就是鴻運開展的契機且是千載難逢的機會,所以,命盤中若看見了「破碎星」,可千萬別過度慌張喔!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