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簡介天才星
 

學校有資優班、放牛班之分,資優班裡的大多是成績表現較好的學生,而放牛班的學生則多是上課漫不經心、分數吊車尾,然而資優班裡的學生並非都是“天才”,放牛班裡的學生們也並非完全沒有“天才”…為何這麼說呢?原因就在於「天才」並不是指比較會考試、唸書的人,而是指「每個人與生具有的天賦能力」,例如:發明大王──愛迪生小時候被學校老師列為“問題學生”,學歷也只有小學三個月而已,但他的成就卻在世界每個角落發光發熱。紫微星群中恰好就有顆名為「天才」的星星,而它具備了怎樣的能力?又將帶給命盤哪些影響呢?下述為您說分明。

1.天文

   「天才」的名聲響亮,人人也愛用它來形容天賦異稟的人,不過,天文史料之中卻沒有相關記載,不過,聞其聲、會其意…既然它和人的才華、能力有關係,勢必需要有欣賞和引薦的伯樂,銀河萬里就有顆伯樂之星,但它的名字並沒有這麼直接,而是稱作「進賢」。《晉書•天文志•中宮》:「左右角間二星曰平道之官。平道西一星曰進賢,主卿相舉逸才。」“進賢”就如其名,其職乃向君王薦舉良才;這段史料中所謂的「左右角間」其實就是指東方青龍第一宿的「角宿」,而「進賢」就位在「角宿」偏西的位置上,然而隨著時空移轉,這顆「進賢星」仍在天空持續閃爍,西方天文學家稱它為“κ Vir”,更有人將「進賢星」翻譯成:“Recommending Virtuous Men(推舉正直的人)”,顯然有才華的人還須具備相當的道德、正義感方能獲得薦舉呢!

2.神話

   好一顆「天才星」,不只史料見不著,就連小說裡頭也從缺,不過「天才」向來和智慧劃上等號,所以民間也流傳著一些開智慧的方法。如道教裡頭就有「開智慧眼」的儀式,而這個智慧眼其實就是“印堂”又稱為“祖竅”,其對應的剛好就是大腦下的松果體,而松果體所需的養分又來自於腦下垂體,若對照中醫穴位,腦下垂體對應的穴位即為“風府穴”,因此要開智慧眼須開通“印堂”與“風府”兩個穴位,但就算開了這些穴位,也不見得會有效,畢竟這只是坊間傳說;另外,佛教也有多唸“文殊菩薩”能夠開智慧的說法,其因在於文殊菩薩乃佛陀的大弟子,其智慧、辯才皆為眾菩薩之首,獲「大智」之名,故多誦其佛號能長智慧。雖然佛、道二宗皆有開智慧的法門,但孩童若真有學習上的問題,建議您還是請教專業人士或醫師,才是上上之策喔!

3.紫微斗數

   陳摶《紫微斗數全書》:「天才星,乙木,陰木,主才能,佐天機星,若入財、官、遷、福、田均主吉,可展長才;如加會昌、曲、左、右、魁、鉞等吉星,主有才名;遇機、梁,則主長壽且智慧高;但遇凶星沖破,則易有懷才不遇之嘆。」洞燭機先的天才星,不只是天機星的好幫手,更長於分析、推理且具有直覺、靈動的本能;然而對環境適應力強、反應也快的它卻稍微有些神經質,所以容易神經衰弱,不過熱情的天才星能結交到許多朋友,而朋友的鼓勵對於解放壓力、舒緩緊張可說是效果最為顯著的方法呢!

 

俗話說:「智者千慮仍有一失。」「天才星」有著洞燭機先的本領,然而在千思百慮之下,難免也會有錯誤的時候,因此,即便其優點一籮筐,仍還是有少數幾個缺點,進一步整理其優缺點如下。

優點:智慧卓越而聰明智巧,反應靈敏能觸類旁通,學習力強又記憶特佳,熱心公益、具正義感。

缺點:自視過高、反被聰明誤,才華洋溢易受人嫉妒,過分熱情則操心操勞,求新求變而易惹是非。

提到「智多星」…你會想到誰呢?是神機妙算的姜子牙(助周伐殷的軍師)、劉伯溫(明朝開國國師),還是愛耍小聰明的韋小寶(金庸《鹿鼎記》)、江小魚(古龍《絕代雙驕》),或是大智若愚的劉姥姥(曹雪芹《紅樓夢》)、劉墉(清乾嘉年間的內閣大學士,電視劇〈宰相劉羅鍋〉便是以他為原型所虛擬出的故事。)…不論你心目中的「智多星」為誰,命身宮裡頭若有「天才星」,你也會有天賦異稟的特質,不僅在分析、理解、推斷上高人一等,強烈的直覺也將是你的武器;然而若把這份「聰明」錯用在歧途,那可就「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不僅終日將受到良心譴責,更無法睡個安穩覺呢!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