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簡介天壽星
 

年齡、生日稱“壽”,還有人姓壽,如:清代就有人姓壽名山,長命百歲也稱壽。話說世界上最長壽的動物就屬烏龜了,一般而言,烏龜的平均壽命約100至150歲,而金氏紀錄中最長壽的烏龜則為188歲;至於人的平均壽命,則隨著時代進步而愈趨增加,在西元1990年以前,全世界平均只有36歲,到了西元2000年以後則為63歲,直至目前,更有科學家指出:隨著醫藥進步,在2050年的未來以後,人的平均壽命將達110歲以上。然而人的壽元還是只有天知道,但幸好紫微星群中還有幾顆是「壽星」,如本週所要介紹的「天壽」就是主人長壽的一顆吉星!詳情如下。

1.天文

   查閱天文史料,遍尋不著一顆名為「天壽」的星星,不過,歷史資料裡頭卻有單名為「壽」的星曜。《晉書•天文志》:「自軫十二度至氐四度為壽星,於辰在辰,鄭之分野,屬兗州。」由上述可以得知「壽星」的方位約在軫宿十二度至氐宿四度,依黃道運行而位置移轉,可能行至與辰星(水星)、鄭星相去不遠的方位,但不超出東南方的星空。至於,這顆「壽星」現今又位在何方呢?其實它的位置從古至今都沒什麼改變,只要找到南方星空的「烏鴉座」,「壽星」就赤裸裸地呈現在你的眼前喔!

2.神話

   長命百歲…果真是從古至今人類所企盼的一件事,所以,儘管史料中沒有「天壽星」之名,神怪小說也有相關故事。如《封神演義》裡「天壽星」的代表人物為戚成,小說中對這位“戚先生”的著墨並不多,所以他的出生、來歷皆為謎團。雖然《封神榜》的「天壽星」資料不齊,但《水滸傳》裡頭的「天壽星」可就大有來頭囉!在施耐庵的筆下,「天壽星」的代表人物為李俊,這個李俊外號“混江龍”,原來只是在渡口替人稱船梢的船工,後來和胞弟李立同為揭陽嶺上一霸,梁山的許多好漢,有些就是被李俊從法場劫回來的,所以,即便李俊沒犯法,卻同樣也被官府所厭惡,之後李俊便上了梁山;由於他熟識水性、水裡功夫了得,自然也就成了梁山水軍頭領,後來他私自渡海逃到暹羅,陰錯陽差地成了暹羅王呢!

3.紫微斗數

   希夷先生在《紫微斗數全書》如是說:「天壽星,戊土,陽土,主有壽,喜入命身、福德宮;喜與天同、天梁星同宮,主更長壽。天壽星在酉、戌、亥宮為入廟,更為吉祥;大小限、流年逢之,諸事吉利。」天壽,是一顆壽星,象徵長壽、穩重,給人的感覺忠厚溫和且謙恭有禮,性情持重、喜沉靜、不愛吵雜,性質上與天梁星幾乎雷同,更是天同星的輔佐星,假若天同、天壽同宮,不只長壽且待人寬厚、有禮,稱得上是顆具修養又和藹的星曜唷!

 

「天壽星」賜下了長壽的魔法給世間有福男女,不過有了長命百歲的身軀後…它似乎並不保證一定會身體健康耶…所以,象徵長壽的「天壽星」也有些許的盲點,不過長命百歲還是人人愛,像秦始皇就想要能夠長生不死呢!進一步整理「天壽星」的優缺點如下。

優點:溫和忠厚而待人誠懇,端莊持重且謙恭有禮,智慮周詳又行事謹慎,與世無爭且任勞任怨。

缺點:保守固執、處世不夠圓滑,不喜變通易與時代脫節,缺乏魄力難擔當大任,不喜多管閒事、遇事則常逃避。

如果你會寫歌,你會想寫哪首歌?…曾有人這麼打趣地問著,然而有人回答的更妙:他說最想要寫的是〈生日快樂歌〉,因為會有收不完的版稅。沒錯!如果要過生日,一群人就會一起合唱「助你生日快樂」、「Happy Birthday to You」,假使活了百歲以上,這首歌也將聽超過萬次、千次,因為家人、朋友的生日也會慶祝嘛!「天壽」便是顆祝人長壽的星曜,然而長命百歲更要配合健康、硬朗的身體,才能活到老也學到老,更有體力和年輕人“拼看麥(台語:拼拼看)”喔!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