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簡介長生星
 

上禮拜介紹完了「天廚星」,乙級星的介紹也正式告一段落,這星期就要開始介紹丙級星囉!丙級星相對於甲、乙二級星群,其影響和作用都大為減低,然而有些時候這些看似不起眼的星曜卻有著出人意表的展現,另外,由於其影響力不如甲、乙二級星群,所以討論的書籍也相當少,一般論述「紫微斗數」的著作大多只蜻蜓點水、帶過而已,而藉著這難得的機會,本站將竭心盡力替您介紹餘下的丙、丁、戊等級數較低的星群。

丙級星,一般計有二十九顆,而這二十九顆星又可分為兩大群組:"五行長生十二星"、"生年博士十二星",以及其他五顆星星,在未來的二十九週將一一為您介紹。本週首先登場的丙級星為"五行長生十二星"之首的「長生星」。「長生」從字面解釋為"生命長存"之意,而作為紫微星群的它還有哪些可議之處呢?請看下述。

1.天文

   翻閱天文史料,前前後後皆不見名為「長生」的星曜,而這顆星星似乎也蒙上了一層神祕的面紗,雖然它相當神秘,但老祖宗卻為我們留下了線索,其關鍵就在於"五行",換句話說,這顆「長生星」和"五行"的關係密不可分且是由五行之氣所衍生而出的星曜,所以想要在銀河之中發現它的蹤影…恐怕是難上加難,因為氣體原本就沒有實體和形狀可言啊!

2.神話

   由五行之氣凝聚而成的「長生星」,不僅史料不見其載,就連神怪小說也沒有相關故事,不過「長生」卻是古今中外都熱衷追求的"Mission Impossible",雖是不可能的任務,但仍不少人趨之若鶩,如道教的煉丹術,其目的就在追求長生不老,因為道教認為長生不老就是仙人的標誌,除了華夏民族有相關信仰,其實西方的凱爾特神話、北歐神話、愛爾蘭民間也有長生不老的傳說。長生不死,不僅僅是古代人追求的信仰,也是現代人探討許久的課題,有少數科學家認為,未來人類可能透過科技,如人體冷凍技術、基因改造、基因修復或其他生物科學技術以達到長生不老的目的…不過那天的到來,仍舊遙遙無期,甚至哪一天會實現都還是個問號呢!

3.紫微斗數

   一般討論「紫微斗數」的書籍,對「長生星」做這樣的介紹:「起於寅申巳亥(四生地)宮,主生發;以命局之五行局起長生,陽男陰女順行、陰男陽女逆走。喜與天機同宮,有生氣而不畏凶星,幼年遇之最為吉、老運逢之則氣旺;在十二宮皆主吉,最喜入命、身、財帛、官祿等宮,不忌諸凶,卻忌落『空亡』。」光看這段文字,雖是現代人所寫卻未免過於文言,若用較白話的詞句重新加以闡述,即:「長生星」依命局的五行定位,僅在命盤的寅、申、巳、亥等宮位出現,不論這幾個宮位是十二宮的哪一宮都主吉利,且其不畏和凶星同宮,卻只怕和「空亡」一起出現。

 

「長生星」,不僅是生命長存之意,更指生命力旺盛,恰巧春天就是生命力最旺盛的季節,不僅百花齊放、冬眠中的動物也重新出來活動;然而在這生意盎然的時刻,雖有最香甜的花蜜讓蜜蜂、蝴蝶採摘,卻也有以獵捕其他動物維生的野獸…這點點滴滴正象徵著「長生星」的優缺點,此外,這顆星還有以下優劣。

優點:性情溫順而有人緣,聰明開朗且具有才華,氣宇軒昂能受人賞識,實力雄厚可平步青雲。

缺點:扭捏躊躇、不宜居領導地位,果斷力不足而易受矇騙,自我意識強勝、不適與人合夥事業。

打開電視…一齣氣勢磅礡的歷史劇正上演著,朝中文武百官正向上面坐著的人行最大禮,他們喊著:「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假使一旁還坐著垂簾聽政的女性,還會聽見:「太后千歲、千歲、千千歲」…似乎從秦始皇開始,歷代君王都想要長命百歲,然而百歲並無法滿足他們,以致於有千歲、萬歲的口號。紫微斗數中象徵長壽的星曜,除了「天壽星」還有「長生星」,若有這兩顆星曜庇蔭通常能長命百歲,假使少了它們的加持,也別心灰,因為行善積德、養生保健更能讓人永保安康!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