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簡介臨官星
 

由高處往下看,稱作"臨";在政府機關擔任公職的人則為"官",這看似不相關、解釋也互異的兩個字,其實意念卻相通,為什麼呢?如:古代任職於公家機關的人就稱為官,社經地位都高,相較於一般民眾,就像平地之於高山,而官員們下的令,老百姓都要遵守,所以"官"就是"居高臨下"的佼佼者,當然其中也不乏好官,讓百姓都能安居樂業,然而卻只佔少數,因為天高皇帝遠,即使胡作非為皇帝也管不著,所以代天巡狩的暗查御史就扮演了監督的角色,不僅是天子的眼線,更是伸張正義的化身。紫微星群中恰有顆「臨官星」,而它是平易近人?還是居高臨下、帶著傲氣的一顆星呢?且看下文說分明。

1.天文

   臨官星」,天文史料中不見其名號,因為這顆星星也是"五行長生十二星"的其中之一,所以一樣充滿著神秘感,雖然它一樣讓人摸不著邊際,卻也和"五行"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所以也是一顆由五行之氣衍生而出的星曜,既然同和「長生」、「沐浴」等星都是氣體所生,當然也就沒有實體形狀,更遑論出現在銀河中被人所遙望囉!

2.神話

   天文史料中不見「臨官星」的記載,就連神話小說中也沒有相關故事,為已是神祕的它更增添了奧秘的色彩…真的是這樣嗎?秉著抽絲剝繭的精神,在一部道教經典《通占大象歷星經》中找到了珍貴的資料,書中這麼敘述:「金星,春夏水,秋冬金;一名玄桿,二名顓頊,三名大卿,亦臨官星欹枕,斜上下不比,則嚮祠失禮。」憑藉著這段記載,「臨官星」也就這麼和「金星」畫上了等號。「金星」是太陽系最靠近太陽的第二顆行星,又是許多神話傳說中的天神,如《西遊記》就有太白金星奉玉皇大帝旨意下界詔安孫悟空的橋段。

   金星有許多傳說,其中就屬唐代詩人李白的故事最具傳奇色彩,相傳李白出生前,他的母親夢見太白金星落入懷中,因此便幫他取名為李白,字太白;長大後的李白果真也帶有幾分仙氣,不僅學道舞劍、遨遊天下,好酒任俠、笑傲王侯,想像力更是天馬行空,無人能及,所以在當時就有“謫仙”的美名,後來更被人尊為「詩仙」。

3.紫微斗數

   坊間討論「冠帶」星多為:「冠帶,主喜慶、彰顯、升遷,入諸宮皆吉,尤喜入命、身、財、官、遷、福等宮,主有權威、名望;喻男冠女笄之小成(注:古代男子成年為二十歲,稱『弱冠』;女子成年為十五歲,稱『及笄』。)。運限逢之主有小成及進財。」冠帶象徵二十多歲的青年,是開展自己前程的重要年紀,就像早晨七點多的太陽那樣氣象萬千,因此不論坐落在哪一宮皆為吉利;然而,二十幾歲的青年其實心智還不是很成熟,雖有雄心萬志卻根基不穩,所以若有「冠帶星」坐命、身等宮,要多鍛鍊心智,才能確保長久的成功哦!

 

孔子說:「三十而立」也就三十歲過後的成年人就要創立一番事業了,而「臨官」就是象徵三、四十歲擁有官祿的青壯年,表現於外的也就是意氣風發的樣子,在事業上有著不斷的動力,卻也同時慢慢失去了一些細膩的事物,如:健康、愛情、親情…,此外,「臨官」還有其他優缺點。

優點:精力旺盛而活潑積極,獨立自主能憑己力創業,才華洋溢可獲得某些成就,適應力強、出外謀生也無妨。

缺點:外務繁多致使休息不足,親力親為易使身心俱疲,財源廣進則須當心小人覬覦,事業心過重、和家人互動甚少。

俗話說:「新官上任三把火。」這“三把火”原本是指三國時代諸葛亮一連燒了夏侯惇的十萬大軍、張遼的十萬曹兵,以及赤壁之戰時燒掉了曹操的百萬大軍的火攻之計,於是人們便稱這“三把火”為「諸葛亮上任三把火」,傳著傳著就變成了現在的「新官上任三把火」了,引申為新官上任時,常常會做出幾件事情以展現自己的才幹,並彰顯想要革除時弊的決心,不過,一陣子後就一切如舊了。「臨官」含有到任就位之意,換句話說即「新官上任」,假使它在正確的位置上就能幫助你在事業上大放異彩,不過可要有通盤而具體的計畫,否則強行讓新制上路,可是會讓部屬怨聲載道哦!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