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簡介病 星
 

身體不健康,為"病",病又稱"疾",如果是大規模的流行疾病則稱為"疫"。咳嗽、流鼻水、喉嚨痛、鼻塞…是很常見的感冒症狀,就算不看醫生,通常只要休息一個禮拜就會痊癒;不過,很多疾病的初期症狀和感冒一樣,常會讓人疏忽,因而錯失了治療的黃金時期,因此感冒症狀若持續了一個星期都沒有好轉,最好還是去醫院一趟,才能讓人放心哦!隨著時代進步,許多疫病已不再流行且快要絕跡,不過,慢性疾病、心理問題卻成為愈來愈多人的通病,可堪稱為文明社會的最新病種;恰巧,紫微星群中就有顆叫作「病」的星星,而它是否就是使人犯病的元兇呢?以下為您說明。

1.天文

   翻閱天文史料,沒有發現一顆名為「病」的星曜,不過,「病星」同為"五行長生十二星"的其中之一,所以也是由五行之氣所幻變而成的一顆氣體星,其相關記載,在史書描寫五星色圜的一段文字中,記錄了這股"疾氣"的變化。《史記•天官書》如是說:「五星色白圜,為喪旱;赤圜,則中不平,為兵;青圜,為憂水;黑圜,為疾,多死;黃圜,則吉。赤角犯我城,黃角地之爭,白角哭泣之聲,青角有兵憂,黑角則水。意,行窮兵之所終。五星同色,天下偃兵,百姓寧昌。春風秋雨,冬寒夏暑,動搖常以此。」所謂五星,乃"五行之精",即五行之氣所聚合而成的結晶、星體,據上述可知其顏色變化共有五,當呈現黑色氣圜時,便帶來疾病且造成死亡,是顆讓人避之唯恐不及的一顆氣體星,不過,當它呈現黃色氣圜時卻又讓人想多親近一些,所謂"五行相生又相剋"的理則,於此,可說是一覽無遺呢!

2.神話

   史書裡頭雖然沒有「病星」的記載,不過一談起身體健康的"撇步"可是人人都有一套獨特的方法!每逢過年,集結在各地廟宇的信眾除了安太歲,祈求財運亨通外,也不忘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求一枝上上籤;回到家後,有些人更會在財位放上吉祥物品,同時也在病位擺上化解病星的制煞之物,如開過光的五帝錢(注:即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此五位帝王在位時所流通的貨幣)、葫蘆(注:八仙中的李鐵拐、濟公活佛、女媧補天的九天玄女都是手拿葫蘆來濟世救民;佛教典籍裡頭的"藥師如來"就是手拿裝滿仙丹妙藥的藥葫蘆,解救世間病患),據說這樣能收到不錯的成效。財位、病位每年都不同且每次都要做改變,其實是很麻煩的,所以坊間有傳聞說配戴金飾、珠寶能化解病星且迎來財星,顯然這樣的方式不僅簡單,還能一舉兩得,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一試!

3.紫微斗數

   通常討論紫微斗數的書籍,多如此敘述:「病星,主疾病、災厄,不利身體健康,忌入少運、疾厄宮,僅入寅、巳、申、亥四馬(四生)之地,喜與吉星同宮;限運逢之,主疾病、破財。」主疾厄的「病星」,有著讓運勢減退、身體衰弱的魔法,就像葉子遇上了害蟲而失去嫩綠的鮮度,所以少年運和命宮、身宮、疾厄宮都不喜歡遇上它,因為它會讓做事時有氣無力,平時則表現一副病厭厭的樣子,只有當吉星和它同在一個宮位,「病星」的咒語才無法從中作怪!雖然「病星」看似可怕,不過其實它的影響力相當小,除非氣弱的時候,才會真實感覺到它的存在!

 

身體的病痛有藥物可以醫治,內心的苦悶卻總是缺乏解藥,除非有一瞬間,哪個人不經意地碰觸了糾結在一起的結,多年的心病也就這麼不藥而癒。…病痛帶給了身體不舒適感,卻也間接提醒了人們是時候該多照顧自己一點了,而這也是「病星」積極層面的意義,此外,它還有其他優缺點,整理如下。

優點:富同情心且極具正義感,興趣廣泛而見多識廣,人際關係良好、益友不少,樂觀進取、不易被挫折擊倒。

缺點:做事缺乏恆心且有氣無力,喜歡幻想而委靡不振,奔波勞碌易傷身害體,意志懶散、缺乏動勁!

身體會生病,電腦也會生病;殘害身體健康的禍首不外乎是細菌和病毒,而讓電腦當機的元兇則是木馬與病毒;健康受到迫害通常是著涼和不規律的生活造成,電腦受到侵襲則是駭客攻擊和系統不穩定。如何預防疾病擾亂身體機能:規律的生活、健康的飲食、適度的運動和定期健康檢查;怎麼防範電腦處在危險狀態:定期更新密碼、系統安全更新、安裝防毒軟體並更新病毒定義檔。假若做到以上基本動作,哪怕是命宮遇上「病星」、防火牆暫時關閉,也不用擔心健康受損、資料遺失哦!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