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簡介墓 星
 

埃及有金字塔,相傳金字塔裡頭藏有致命的機關,一不小心觸碰到,將有未知的危機懲罰擅自闖入的人…聳立在埃及沙漠中一座座的金字塔,不僅是建築史上的奇蹟,也是非洲古文明的象徵。巨大的金字塔裡面到底藏著什麼?在幾世紀以前幾乎成謎,直到考古探測風行之後才解開了隱藏在裡面幾千年之久的秘密,一具具乾枯的"木乃伊"和一些珍貴的器物就放置在這些巨石之中。沒錯!這些巨大的建築物就是"墳墓",換句話說,就是法老王的陵寢。不僅埃及人對亡者這麼地慎重其事,其實世界各地都有不同的葬禮來緬懷、安葬逝去的先人,如漢人民族不僅替亡者尋找適當的墓地下葬,每年還在固定的時候將墓地灑掃乾淨、除去雜草,好讓往生者有個乾淨的"家"!紫微星群中有顆「墓星」,恰巧就接在「死星」之後,正好象徵著"死者為大、入土為安"的傳統習俗!有關這顆「墓星」的星性與星情,具文如下。

1.天文

   翻閱天文史料,其實沒有一顆星星剛好叫做「墓」,不過卻有名為「墳墓」的星群,其總數共四顆。《晉書•天文志》:「墳墓四星,屬危之下,主死喪哭泣,為墳墓也。」又《宋史•天文志》:「墳墓四星,在危南,主山陵、悲慘、死喪、哭泣。大曰墳,小曰墓。五星守犯,為人主哭泣之事。」前面一段的記載僅簡單略述了「墳墓」星大概的位置及其影響,後面一段的敘述則詳細地指出了「墳墓」星就是在北方玄武第五宿──「危宿」的南方,其中,較大的星群為「墳」,反之則為「墓」,合而稱之為「墳墓」,影響了山陵、悲慘、死喪、哭泣等事。「墓星」,古時說它在「危宿」之南,現代則在寶瓶座之中,與「墳星」並稱為「墳墓星」(Tomb),象徵了分立在山陵原野中的一座座「墳頭」與「墓碑」。

2.神話

   「墓星」在天文歷史中留下了寶貴的資料,不過在神魔小說裡頭卻不見有相關故事,難道就要在這裡寫下句號了嗎?當然不是囉!因為在此要順便介紹幾個關於"墳墓"的夢,和其所代表的意義。一般人經過墓地旁,總會不知覺地打個冷顫,但如果夢到了"墳墓"…可能會讓不少人毛骨悚然唷!然而事實上並非那樣令人膽顫心驚,因為依據不同的夢境將有不一樣的解讀,例如:夢見墳墓和你說話,表示將有願望達成且正在進行的事情容易成功;夢見有人抱著墳墓則表示大吉大利且有好的財運;若聞到墳墓傳來臭味,則象徵事業更繁榮且會發大財;夢見看到自己的墳墓則表示將會有愈來愈多的財產,並象徵一切順利;若夢見的墳墓是還活著的朋友的,則表示會有好財運;夢見雜草叢生的墓,則一切不順利;夢到自己抱著墳墓,將受人誹謗或遭到欺騙;倘若夢見陰濕髒亂的墓地,則暗喻健康將亮紅燈。…光是夢到墳墓、墓地就有這麼多的解讀,雖然有好也有壞,但大多都和財運有關係,其主要原因就在於:下葬時會在棺木中放下許多值錢的紀念品(陪葬品),好讓往生者走得順利、不辛苦,也能庇蔭後代子孫!

3.紫微斗數

   坊間討論「墓星」多為:「墓星,主欽藏,喜入財、官、田等宮,主聚集、收藏;入福德,亦吉,主安享清福;忌入命身宮,主呆滯,個性怪異。中年運限加遇,不利化科、化權。」象徵聚集、收藏、財庫的「墓星」其實並沒有很明顯的影響力,因為它的效能是循序漸進且不喜歡大張旗鼓,雖然平時表現不顯著,不過卻能使運勢平順、安定喔!此外,由於「墓星」比喻人死後入土為安,平土而不可見也,故中年行運最忌諱,因為中年正是收成期,假若怠惰並提前退休,就將形同空轉的機器般,白白浪費了精力和時間。

 

當人嚥下了最後一口氣,就是人生日暮西沉的時候,雖然這口氣不強,卻能集中、發揮最大的效能…「墓星」的積極意義就是如此,同時也是最大的優點,除此之外,尚有其他優缺點,整理如下。

優點:行事有計畫且能獲得實質效益,熱衷研究而有斬獲,努力不懈又做事踏實,個性節儉而能聚財。

缺點:懶散、不喜修飾外表,小氣吝嗇且有收集怪癖,衝動欠謀慮容易暴起暴落,性情單純且易受騙。

「古墓何代人?不知姓與名。」墓地向來給人的印象總是陰深,不過卻有不少盜墓者趨之若鶩,尤其古墓更是這些"行家"的最愛,因為裡頭可埋了不少文物和財富,就算墓碑上的文字早已隨時代風化,不知道墓的主人為誰,然而土堆裡頭的寶藏卻隨著歲月而增值,尤其傳說中的墓穴更是價值連城,不論〈霸王卸甲〉或〈古墓奇兵〉就是拍攝這類故事的電影。「墓星」在命盤的影響雖然不大,不過卻暗喻先人所賜與的守護力量;換句話說,即使祖先的墓地不在龍穴,祂還是會盡全力庇蔭後代的子子與孫孫!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