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簡介絕 星
 

絕地大反攻、絕處逢生,絕代風華、絕世美女、絕代雙驕…「絕」究竟是何意呢?說起這個字的意思,那可真是錯綜複雜,當動詞時,意思為"隔開""斷""不接受""超越"…等;作為形容詞時,其意則有"卓越、獨一無二""毫無希望""舉止怪異、特殊"…;為副詞,意思則為"極、甚""必定、鐵定""冷酷"…等等。說巧不巧,紫微星群中也有顆星星叫做「絕」,若將以上意思套入,可想而知,這顆「絕星」必是獨一無二且相當特殊,至於它有何特別的地方,以下為您說分明。

1.天文

   查閱天文史料,和前幾個禮拜的結果一樣,沒有名為「絕星」的記載,其原因就在於這顆星也屬於"五行長生十二星",所以也是顆由五行之氣所幻化而成的星曜,是故沒有實體也沒有蹤影,完全的神秘,因而暗夜星空也就很難發現它的蹤跡。

2.神話

   史料裡頭沒有「絕星」的記載,不過神話小說卻有「天絕」的字樣。這「天絕」並非一顆行星,也不是某號人物,只是小說中的一套武功陣式,這個"天絕陣"乃《封神演義》中"秦天君"的得意陣法,而這個"秦天君"為"十天君"的一份子、殷商聞太師的部屬。說到"天絕陣",小說家這麼敘述「天絕陣中多猛烈,若逢天烈更離堪。」就這樣一套陣法便讓姜子牙等人吃了多次的悶虧,不過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儘管"天絕陣"厲害、刁鑽,卻有"靈鷲山元覺洞燃燈道人"的破陣之策,最後的結果如何?不需要多說,當然是邪不勝正、周軍大敗"天絕陣"囉!"秦天君"也因此多年的道行就這麼斷送,其性命也在此一戰役中被文殊菩薩給結果了。雖然,這套陣法不敵"燃燈道人"的謀策,但後來的武俠小說乃至漫畫也出現同樣的武功名稱,顯然「天絕」這個名詞不僅"殺"還非常"屌"呢!

3.紫微斗數

   「絕星」在命盤的作用,大多如此敘述:「絕星,主滅絕,喜入疾厄宮,忌入命身、子女宮;限運流年逢之,主經歷禍患、災病、敗亡及失落。」象徵萬物滅寂的「絕星」,比喻久逝而隔絕幻滅,易被他人遺忘,因此忌入命身宮;另外,絕有隔閡、阻離之意,若入子女宮,親子關係將緊張且易有代溝,故不宜;依此意延伸,「絕星」能隔離病端,因此喜入疾厄宮,能使身體健康。此外,中年行運也不喜加遇「絕星」,其理由和「墓星」一樣,因為人生行至中年正是體力、事業都大放異彩的時候,假使讓意指消滅的「絕星」來攪局,那麼所有辛苦將化為泡影,對生命的熱情也會瞬息被澆滅,其損失絕非三言兩語所能形容啊!

 

人的軀體…在心臟停止跳動後就逐漸腐朽滅絕,成為這片土地的一部分,不過靈魂卻不死,反而進入到輪迴的隊伍之中等待,等待再世為人的機會。所謂「置之死地而後生」即「絕星」的象徵意義:生命雖然完全滅絕,卻形成了另一個生命的開始,生命的輪迴就此展開。此外,這顆「絕星」還有其他優缺點,整理分述如下。

優點:身強體健且體態厚實,重視環境品質與飲食清潔,待人和而不膩又不記仇恨,反應靈敏而智勇果斷。

缺點:抗壓性低,遇挫折就頹類、灰心,個性輕佻而喜新厭舊,做事常三分鐘熱度且虎頭蛇尾。

西元1907年,美國麻州有位醫生唐肯•麥克特嘉(Duncan MacDougall)在醫學期刊發表了一篇文章,其內容指出「人死的一瞬間,重量會減輕。」,於是他宣稱,這就是靈魂的重量;這個結論,是在他做了六次的觀察後所得出,其中包含兩個失敗的例子。當這樣的說法出現後,便出現了不同的聲浪,大部分的學者認為,這是根基於其宗教觀的預設立場實驗,雖然唐肯醫生坦承實驗過少,不具代表性、無法證明什麼,但他仍對外宣稱所測得的靈魂重量為21.3公克。…靈魂究竟有沒有重量?此答案見仁見智,相信有靈魂存在的人,答案自然是肯定,相反的,則嗤之以鼻。不過,若要討論「絕星」,就要先相信靈魂的存在,因為它存在的價值就是「生命的輪迴」;假使否定了這樣的信念,那麼「絕星」就不需要存在了,即便它出現在命盤裡頭,也大可不用在意它可能造成哪些影響!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