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簡介胎 星
 

生命的起源是從哪裡開始呢?答案就是胚胎,除了無胚胎植物,其餘不論動、植物,只要是生物都沒有例外,因為胚胎就是精卵結合後所形成的一個細胞,會不斷分裂…兩個、四個…最後發展成種子、蛋或是胎兒,而這就是生命的開始。上禮拜介紹的「絕星」,雖然色彩灰暗,不過卻是「胎星」的前奏曲,其緣由即:當前一段生命走到盡頭,便進入生命的輪迴,繼而開始另外一個新的生命,就好比花雖然謝了,但隔年花又會再開…生命就在轉瞬間,週而復始、不斷革新…「胎星」便象徵著新的希望與願景,此外,這顆星星還有下列特色!

1.天文

   打開天文史料,左翻翻、右看看,找來找去、看過來又看過去,沒有一顆屬名為「胎」的星星,不過卻發現了一個有趣的事,原來古時候的婦女如果懷孕的話,一般都是稱為"娠"或"妊",或是"孕",至於"胎"則用於獸,"卵"則用於禽,人並不以"胎"稱;至於,經常聽到的"胎氣",史書中最早的記載也不過是從金朝開始(注:金朝,西元1115~1234;宋徽宗政和五年,女真族酋長完顏阿骨打稱帝,國號為金,後來被蒙古所滅。),由此可見,"胎氣"這個詞的歷史並不悠久,也不過約八、九百年的光景罷了!因此,天文上若想到要見到「胎星」,除非有哪個人願意以「胎」為某顆星星命名,那麼才有可能,否則,它就只是存在於紫微斗數裡頭的一顆神秘之星,更是"五行長生十二星"的一股玄妙、無形之氣。

2.神話

   史料裡頭沒有太多關於"胎"的資料,不過,民間的信仰向來都很多樣化,甚至認為:萬物都有靈;所以,就連孕婦肚中的胎兒也有神靈存在,也就是一般人所謂的「胎神」。民間傳說,胎兒的元神有神靈存在,凡是屋內的東西都可能是胎神的寄居處,而且隨著月齡不同,胎神的位置也會改變,所以,孕婦家中,不可以穿鑿釘捕、大肆翻修或搬動任何物品,就連孕婦本身也不能移動任何東西、不可以粉刷、拿鐵鎚、剪刀、菜刀 ,甚至綁東西、針織活…等,這些平常的動作幾乎都是被禁止的,因為就怕驚動了胎神,會對肚中的胎兒和孕婦本人造成不好的影響。有關「胎神」的說法,雖然只是民間的傳說,不過從醫學的角度來看,懷孕初期(即前三個月)胚胎剛在子宮著床,還不太穩定,所以任何過於激烈的動作都可能影響到胚胎的成長,稍微不小心就可能造成流產的意外,因此,不管到底有無「胎神」的存在,"孕媽咪"不論做什麼都要格外小心喔!

3.紫微斗數

   有關「胎星」的說法,大多為:「胎星,主喜,喜入夫妻、子女宮,忌入疾厄宮,且忌晚運逢之;入命,主口舌伶俐,限運流年逢之,主希望無窮,謀事之籌備可成。」主喜的「胎星」,更象徵聚結與希望,其真意則為孕育:比喻魂之受氣而成胎,孕育於母腹;猶如早晨,為一天之始,代表醞釀、轉變、進展、希望、增益等現象。雖然「胎星」指的是喜慶之事,不過卻和「墓星」、「絕星」一樣最忌中年行運遇見,其原因為「胎星」的喜是絕處逢生的喜、是從無到有的喜,絕非是中年行運正旺的人所樂於擁有的一種喜悅!

 

從懷孕的那一刻開始,全新的生命就在母親的肚子裡逐漸成形,通常都只有一個,但也有時候是兩個或三個,這不僅是生命的奧妙,也是母親體質專屬的密碼,但無論腹中的胎兒有多少,身體健全、哭聲響亮、心臟穩健才是準媽咪們關心的事情…「胎星」就好比是胎兒的守護星,不過它的星光並非無遠弗界,因此還是有殘缺的天使向人間報到,除此之外,它的優缺點尚有:

優點:天真謙虛、大智若愚,研究心旺盛常有新得,幽默感十足而人緣不錯,性情慈祥且富人情味。

缺點:凡事講氣氛以致無法伸展,喜好幻想多不切實際,先天體質衰弱,好奇心過重容易讓人反感。

俗話說:「老大照書養,老二照豬養。」不過對於麻麻們來說,老大或老二其實都是自己懷胎十月生下…所以沒有什麼差別且都是自己的小孩,不過理論歸理論,事實卻是很多媽媽們總會投入比較多的心力在老大身上,尤其當老二和老大相差沒有幾歲時,會發現老二會比老大還要獨立,如何避免這樣的問題出現呢?聰明的媽媽們,必須把每一個小孩都當成老大,且男、女一視同仁,才能創造和樂的家庭氣氛;如此一來,「胎星」才不會吝嗇替你們家注入更多的活力與帶來更多的希望哦!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