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簡介小耗星
 

記得有一首童謠…還是順口溜,裡面的詞是這樣:「小老鼠,上燈臺,偷油吃,下不來。叫媽媽,媽不應;叫爸爸,爸不來…嘰哩呱嚕滾下來。」由於現代人注重環境衛生,所以老鼠已經愈來愈少了,只能在水溝邊、市場的菜葉堆旁看見家鼠的身影…不過,就以前的環境而言可是"鼠輩橫行"呢!以前的人不管老鼠為鼠,反而稱牠們為"耗子",這是因為老鼠會耗損食物;而"耗"這個字的意思為"減損""消費、花費""拖延"…等,有時也用來表示"消息",如"噩耗"。無巧不巧,紫微星群就有顆名為「小耗」的星星,顧名思義,帶來的損失應該不大,進一步分析其星性、星情如下。

1.天文

   查閱天文史料,沒有發現一顆稱作「耗」的星星,不過卻看見了這樣的一段記載──《新唐書•天文志》:「有彗星于虛、危,虛、危為玄枵(ㄒㄧㄠ)。枵,耗名也。」虛、危乃北方「玄武」的兩個星宿,當有彗星劃過,虛宿和危宿便稱為"玄枵",而"枵"即"耗"之名也。看到上述,也許有不少疑惑,事實上並不難理解,因為如果說"耗"是損失,那麼"枵"就是"耗"的結果,此乃"枵"為"虛無、空虛"之意;又每當彗星出現,古人以為會帶來災難且把地上有價值的物品帶走、地上變成荒蕪一片,而"玄枵"就刻印在那時候的人的腦海裡。至於現在,不再有令人害怕的彗星,取而代之的是難得一見的滿天星斗!

2.神話

   萬點繁星雖然沒有見到「小耗星」的身影,不過神怪小說卻時見其名,小說《封神榜》的「小耗星」其代表人物為"殷破敗",光是"殷"這個姓,想當然必和殷商淵源頗深,沒錯!他就是官拜紂王底下的"神武大將軍"──殷破敗是也。小說一開始的前面幾回,他的名字就頻頻出現,直到最後的幾回仍然見到這個名字,雖然姜子牙、妲己、商紂王才是這部小說的主角,不過若說誰是重要配角,想必"殷破敗"榜上有名,因為在商、周多次的戰役裡頭,殷破敗總是參軍之一,不過不知是技不如人或是國運不再,每每鎩羽而歸,雖無功勞、卻有苦勞,因此紂王也不曾怪罪;而殷老將軍最後為紂王辦的一件差事乃是以使臣身分前去和周軍斡旋,然而雙方言語激辯,就在和姜子牙談話的當時,一旁的姜文煥怒火難抑、一刀劈下了這位前來調停的使節,可憐一生為殷商作戰、三代皆殷之將領的"殷破敗"性命因而終結在此。雖然他死的冤枉,然而封神臺上仍感其戰功,特封他為"小耗神",永駐「小耗星」。

3.紫微斗數

   大多數討論「小耗星」皆為:「小耗星,屬火,主耗損,為半凶星。另曰:為地耗星、損失錢財,代表消耗、破財、財不能聚;忌入命、身、財帛等宮。」使人容易損失錢財的「小耗星」,其實它的凶性很小,意謂"有法可解"。不過要深刻感受到它的威力其實也很不容易,因為它的影響不比主星強烈,而且只有流年才可能會遇見,就算碰上了…它所帶來的損失也是微乎其微,就像有時候買了一樣東西回去,卻發現家裡已經有了,或許根本用不上…,所以它所帶來的損失,一般而言,金額都不大,除非那樣東西貴到讓你的心感到痛了,要不都是些小錢,所以才說"有法可解",而它的解法就是:準備存錢筒、備忘錄,時時提醒自己投錢到撲滿、不要看到便宜的東西就買…如此一來,就不會讓錢財平白損失,而使「小耗星」在命盤有"發光發熱"的機會唷!

 

紫微斗數有許多星曜,吉星、惡星、凶星和忌星,就算是惡星都還有優點,更何況是標榜"半凶星"的「小耗星」,當然更是有優點,只不過大家都把它的缺點放大,忽略了好的一面。廢話不多說,趕快來瞧瞧它到底有哪些優點和缺點吧!

優點:慷慨豪邁而擅交際,愛好藝術有設計才華,見識廣博且學習力強,貴人運佳更常有偏財運。

缺點:任性倔強、做事乏恆心,虛榮心重而揮霍無度,喜新厭舊常造成浪費,舉棋不定讓人莫衷一是。

俗話說得好:「聚沙成塔,積少成多。」存錢時套上這個原則,就能讓積蓄增加;然而花錢若也套上這個原則,短時間可能沒什麼感覺,但時間一久…內心就會出現這樣的OS:「奇怪,明明就有賺錢,怎麼還是沒有什麼錢,錢是都花到哪去了呢?」…假使有這樣的疑問出現,不是理財觀念需要改進,就是命盤有「小耗星」出招暗算,為了能躲開「小耗星」的算計,除了時時告誡自己"別亂買"之外,一本記錄有收支明細的帳簿更是必備的"重要武器"喔!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