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簡介病符星
 

說起"博士十二星",其實和"長生十二星"有太多相似的地方了,除了都是丙級星外,都是以十二顆星星為一個群組,再來就是星曜名稱有許多的相似性…如本週所要介紹的「病符星」,乍看之下就會以為已經介紹過了,因為"長生十二星"之中也有一顆「病星」;假使不注意,就會「病星」、「病符星」傻傻分不清楚!關於"病"這個字,簡介「病星」時已介紹過了,現在僅補充"符"的意思:古代用作憑信的器物,為符;文件、憑證,為符;祥瑞的徵兆,亦稱符;標記、記號,更為符;道士用來避邪、驅使鬼神的神祕文字,也是符的一種…。依據上文,吾人猜測「病符」的意思可能為"疾病的標記或記號",或是寫上可使人生病的一種符咒;然而究竟「病符」之意為何?還是以下列說明為準。

1.天文

   翻閱天文史料,不見「病符星」之名,不過疾病、疫病向來都會發生在每個人身上,例如:流行性感冒;當然也有人抵抗力非常之好,什麼小感冒都不曾發生,不過那是例外中的例外。既然人人都可能感冒、患小病,即使史料無「病符星」仍有能預知疾疫發生所在地的星曜,《宋史•天文志》:「太一一星,在天一南相近一度,亦天帝神也,主使十六神,知風雨、水旱、兵革、饑饉、疾疫、災害所在之國也。明,吉;暗,凶;離位,有水旱。客星犯,兵起,民流,火災,水旱,饑饉。彗、孛犯,兵、喪。流星犯,宰相、史官黜。雲氣犯,黃白,百官受賜;赤為旱、兵;蒼白,民多疫。」這顆「太一」星就是古代天文學家用以預測疾病、災荒的根據,雖然這樣的預測不一定百分之百準確,卻是先民們智慧的結晶;另外,在搜尋資料的同時,發現了古時候的「太一星」現在的天文名稱為「太乙星(First Great One)」,位在「天龍座」之中,其下注釋稱其為:古代傳說中三神之一,而太乙為形成天地萬物之靈氣。

2.神話

   「病符星」不見於天文史料及暗夜星空,不過,神怪小說裡頭為它留下了一筆。小說《封神演義》就有「病符星」,其代表之人姓王,單名一個佐字,全名為王佐;這個王佐乃殷商在澠池縣的先行官。當周朝大軍連破五關,來到澠池縣城門之下時,代表殷商出來迎戰的第一名好手就是王佐,就在雙方鏖戰二、三十回合後,因王佐一時大意就被南宮適給一刀劈成了兩段。說到底,商紂王雖為無道昏君,不過底下將才卻各個忠心且身懷絕技,例如王佐就是,因此即使枉死在敵人刀下,封神臺所居眾神仍不忘其赤膽忠心,特封為「病符星」以為紀念。

3.紫微斗數

   坊間討論「病符星」多為:「病符星,屬水,主災病、身體違和,又主是非。忌入命、身、疾、福等宮,主多重病纏身。」紫微斗數直接挑明為"病"的星星,就是「病星」和「病符星」,然此兩者的效力卻大不相同,因為「病符星」並非指身體上的病痛,而是感覺上的不舒服,像是遇到事情有些提不起勁、甚至是碰到討厭的人而表現得不耐煩…因此「病符」不是指身體上的疑難雜症,反而是心理上的反射狀態,其表現出來的是"病徵"而非"病症"。具體說明即:身體感覺不舒服又懶洋洋,像是生病,卻往往診斷不出來是得了什麼病。假使有這樣的現象出現,吾人大膽假設:就是「病符星」在作怪。不過,如果身體一直都感到不快又查不出原因的話,請教專業醫護人員長期追蹤…才是真正的解決方法、令人安心的根本之道哦!

 

溫暖的陽光底下…那些惱人的情緒、發霉的想法,隨著地上的積水一點一滴地被蒸發了,不過內心的疙瘩還是因為「病符星」存在著,當「病符」老兄高興時、你也快樂;當它老兄發怒時、你也不悅,這便是「病符」的影響力,此外,這顆「病符星」尚有其他優缺點,分述如下。

優點:富同情心且極具正義感,興趣廣泛而見多識廣,人際關係良好、益友不少,樂觀進取、不易被挫折擊倒。

缺點:遇事退縮而提不起勁,喜愛幻想且被動消極,奔波勞碌易傷身害體,意志懶散、缺乏自信!

感冒是身體疲累的警訊,提醒著人們是時候該停下腳步,稍作休息;不過心理的疲憊卻沒有徵兆可循,等到表現出來時,往往情緒已難以掌控。心情不好、心裡難過,在以前都不被認為是種疾病,不過在現代的社會,人類複雜的心理層面逐漸被科學家所重視,甚至醫療院所也出現了專門治療心理問題的部門,至於到底是什麼原因影響心理乃致於精神狀態的不穩定?沒有確切的答案。因為人心彷彿海底針,一點的刺激或壓力就可能引發相關症狀…特別是心靈脆弱的人們,以及「病符星」坐命的命盤。假使你也榜上有名,別緊張,因為疾病是不會找有著樂觀態度的人、憂鬱則不會侵襲開朗進取的人生,所以有位知名的上人這麼說過:「笑,是一帖良藥」!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