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簡介大耗星
 

「大耗」…看起來怎麼有點眼熟?這絕對不是你看錯或出現錯覺,因為前幾個禮拜介紹過一顆「小耗星」,所以讓你有似曾相識的感覺,而「大耗星」不僅和「小耗星」名稱類似,其作用力更是相仿且更在「小耗」之上。它究竟會對人生歷程造成何種威脅?產生什麼作用?下述為您解迷津。

1.天文

   浩瀚星河、無際天界,哪一顆星星是「大耗星」呢?似乎沒人知道,因為天文史料並沒有找到相關記載,所以你問我、我也不知道,大概只有天知道,或者未來的天文學家會知道,因此關於這顆星星,只要記得有它的名字就好,至於它的本尊在何方,不知何年、何月、何日才會被人給發現!

2.神話

   天文史料、萬點繁星皆不見「大耗星」的影子,不過在神怪小說裡頭它可是大有來頭呢!根據《封神演義》的敘述,這顆「大耗星」乃商朝北伯侯──崇侯虎的化身。崇侯虎?是不是讓你覺得有些眼熟,沒錯!在介紹"天空星─梅武"時,北伯侯的名諱就曾出現,而他本身的故事直到這個星期才和大家見面。北伯侯於小說中第一次出場就是領著大軍前去討伐反臣──冀州侯•蘇護,然而此次戰役卻全軍覆沒;第二次出場時,則奉紂王之命,為興建"鹿臺"的監工(注:鹿臺為高四丈九尺,上造瓊樓玉宇,殿閣重簷,瑪瑙砌就欄杆,珠玉妝成棟樑之建築。見小說第18回。);第三次出場,北伯侯風光不再且氣數將盡,因為西伯侯──姬昌率著大軍前來討伐,訴其罪狀為:恃寵而驕又替紂王興建了那陰氣繚繞的"鹿臺",使得民不聊生、生靈塗炭…終於,北伯侯的性命結束在劊子手的刀下。嚴格說起來,北伯侯本身並無多大罪過,唯一的錯誤就是侍奉不仁的君王、興建了摘星樓、鹿臺等耗費民生物力的建築物,使得百姓身陷水深火熱中卻有苦不能言、有怒不敢發;當然,這錯誤的選擇也令他付出了最慘痛的代價,甚至化身成為「大耗星」,主宰剝削與毀壞!

3.紫微斗數

   整理坊間資料,得出:「大耗星,屬火,主耗敗、退祖及破財。最忌入命、身、財、田等宮,其餘宮位亦主耗,皆不吉;限運逢之,主不順,若加遇桃花星,更不能言吉。」若說「小耗星」主丟失小錢,那麼高它一級的「大耗星」損失的財物就更多,不過「大耗星」所指的"破財"並非失竊而是失利,所以不宜投資或炒股票,方能避免負債之憂;而"退祖"則指"難承祖業"或雖承繼家產卻可能散盡。至於,桃花星和「大耗星」所摩擦出來的火花,想必你/妳也已經猜到了,就是可能遇到"仙人跳"或是"愛情的騙子",不過也不必太過驚慌失措,因為「大耗星」畢竟只是丙級星,當遇到甲級吉星…那駭人的效力也就去了七八成,甚至於將不構成任何威脅呢!

 

損錢耗財的「大耗星」,雖然使人生的際遇可能遭受金錢危機,甚至承受債務壓力,然而若從反面來思考,其實是要人不作無謂的投資,才不會造成平白的損失;所以…沒有投資、又何來損失呢?就怕貪心、勢利矇蔽了清澈的雙眼,因而誤入「大耗星」設下的陷阱。進一步整理其優缺點如下。

優點:反應靈敏且智勇果斷,忠實誠懇樂於承擔重任,不畏挫折、耐勞苦、能犧牲個人,個性大方而不拘小節。

缺點:自大目空且衝動任性,膽大妄為而缺乏顧慮,輕浮浪費又嗜賭如命,放蕩不羈、不易守成。

到此為止,對於「大耗星」…想必你已經初步地認識了,所以在命盤中看見它時,可別被它的字面意思給嚇到囉!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