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簡介截路星
 

嗶!嗶!行照、駕照有沒有帶?…夜晚開車出門,重要幹道經常都有警察臨檢,酒測、勘查違禁品…是這群人民保母的職責所在,雖然一趟歡愉的旅程因而被中斷,但維護社會秩序與安全其實是要靠大家一起來努力的;不過,若是在國外的道路上,除了警察臨檢外,還有從事非法交易的阻街女郎(注:即流鶯。)。然而,無論是警察臨檢或是阻街女郎…都有一個同樣的動作就是攔路,即攔截去路;又攔截為同義複詞,所以「攔路」也可作「截路」講。恰巧!紫微斗數裡頭就有顆星星名為「截路」,想知道它會以什麼方式攔截你的去路嗎?緊接著看下去就對啦!

1.天文

   翻開天文史料,沒有發現任何屬名為「截路」的星星,甚至連「攔路」的影子也沒看見。不過,史書裡頭記載著雲氣的一種"橫截"現象,書中言此現象將影響國運的發展,《晉書•天文志》:「日出沒時有霧雲橫截之,白者喪,烏者驚,三日內雨者各解;有雲如蛟龍,所見處將軍失魄;有雲如鵠尾來蔭國上,三日亡;有雲赤黃色四塞,終日竟夜照地者,大臣縱恣;有雲如氣,昧而濁,賢人去,小人在位。」一團雲霧攔截了太陽的日光,天地轉瞬間就變了顏色,咻…咻…風開始呼呼地吹、雨傾盆似地滴下了水珠…如果說君主好比是太陽、朝中小人為雲霧,太陽的光芒一旦被雲霧遮掩,那麼不只風雲變色,天下更會動盪不安。「截路星」的角色就似這團雲霧,在人生路上埋下了種種未知的考驗!

2.神話

   不僅天文史料沒有「截路」的記載,神怪小說也不見其蹤,不過,卻有部道教經典記載了相關事宜,即《桃園明聖經》。此部經典相傳為關聖帝君所著,旨在發揚忠孝廉節與五常八德,其中的〈節訓第五〉列有二十四劫:「擎天頂地猛勇神,捧日舉月普照神……飛沙走石截路神,翻江搗海五湖神,……眾星聽令,各回本部,變化發生,稽首神明,無極眾聖,不可思議功德。」其中的一劫就是「截路」以飛沙走石之貌阻斷了行人之路。然而飛沙、走石畢竟不是什麼洪水猛獸,不過宗教典籍總是藉由許多自然現象要人向善且不畏任何挫折都要勇敢向前,此即為一例。

3.紫微斗數

   截路星,坊間大多這麼敘述:「截路星,五行屬火,主攔截、困難、阻礙、停滯、破耗。古訣曰:『馬遇空亡,終身奔走。』,忌入命身宮,喜入疾厄宮。對事業、錢財及各方面都有影響,行限或流年逢之,有受阻的現象,但若同宮的主星有力,再逢吉星,則截路難以發揮力量。」截路星的作用和天空星差不多,甚至有人乾脆稱它為「截空星」,將它和「空亡星」合為一體,但這樣的論述其實並不恰當,因為兩者的意義根本不一樣,如:「截路星」象徵截耗、阻障,意謂爭求不得,甚至連原本的都可能賠出(注:因為阻礙的功能,使「截路星」和「絕星」一樣喜入疾厄宮、阻斷病痛擴散全身。),這與「空亡星」有著截然不同的意義;至於,「空亡星」又是怎樣的一顆星曜?敬請期待下星期!

 

原本的計畫,中途受到了阻礙,任誰都會很錯愕且難過,不過,這其實是強迫計畫執行人稍作休息,或是讓他乾脆改變其他可行的方式,因為原來的路已經不通、或者根本不行;當然,一時之間很難讓人接受,然而就是這樣的阻礙,才可以讓人重新檢討而不至於到結果才失望。「截路星」所扮演的角色就是這樣吃力不討好,儘管這是它的缺點,卻也是它最大的優點,此外,這顆星曜還有如下的優缺點。

優點:身強體健且體態厚實,重視環境品質與飲食清潔,待人和而不膩,反應靈敏而智勇果斷,淡泊名利、不為金錢所誘。

缺點:抗壓性低,遇挫折就頹喪、灰心,個性輕佻而缺乏定性,漂泊不定使有志難伸,決策反覆、難有進展。

stop…一個相當常見的英文字彙,中文譯作"停止""阻止""斷絕",不過stop並不是消極的停頓,而是積極地改變原有的惡習,導正為好的習慣,例如:Stop smoking(禁止吸煙)、 Stop bleeding(止血)。「截路」這顆攔路星,其正面意思恰與"stop"一樣,所以有助於人重新思考一些問題,進而改正某些缺失;不過它的負面意義卻始終是人們所關注的焦點,總認為人生遭遇的挫折,就是這顆「截路星」在搞鬼。然而,事實則是由於人們不注重反省,才讓「截路星」能夠從中攪局,倘若大家都和曾子一樣"吾日三省吾身",那麼一來…所謂的阻礙與挫折,都將變成人生旅程中的歷練與成長過程中的重要養分!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