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簡介天使星
 

Angel …中文語譯為天使,是上帝的使者。一般而言,天使的造型多是可愛的小孩,後面還有雙若隱若現的小翅膀,這樣的形象在很多電影裡頭都曾出現過,但也有少數例外。話說,天使的主要任務是傳達上帝的訊息,所以一般人多不會看見,只有和上帝有緣的信徒才會看到天使並且聽見祂們的呢喃、嘻笑。巧的是…紫微星群中也有顆「天使星」,而它會不會也帶來了天界賜福的消息呢?那就接著繼續給它讀下去,就會知道啦!

1.天文

   可愛的天使…揮動著背後的翅膀、閃爍了頭上的光環,予人沉靜而安詳的時刻,雖然西方的基督教、天主教才有這樣的天使形象,但在華夏民族的典籍裡頭也有「天使」綻放於星空。《晉書•天文志》有這樣一段記載:「流星,天使也。自上而降曰流,自下而升曰飛。大者曰奔,奔亦流星也。星大者使大,星小者使小。聲隆隆者,怒之象也。行疾者期速,行遲者期遲。大而無光者,紅人之事;小而有光者,貴人之事;大而光者,其人貴且紅也。乍明乍滅者,賊成賊敗也。前大後小者,恐憂也;前小後大者,喜事也。蛇行者,姦事也;往疾者,往而不反也。長者,其事長久也;短者,事疾也。」流、飛是流星兩種不同的行徑方式,當流星劃過天際時發出了巨響,象徵著天正在發怒;大卻無光的流星,主宰人們將走好運,即"紅人之事"、小而發光的流星,則主宰將要顯貴,即"貴人之事",當見到的是又大又閃爍的流星,則代表著人將顯貴且大行其道。倘若是看見明亮不定、前大後小或前小後大的流星,那可就象徵憂煩的事情增多……。沒想到吧!一顆流星有那麼多的涵義?這可是因為它扮演了"上天的使者",所以要盡職地將天意送往人間;現在的流星雖不再有「天使」的稱呼,但卻是人們觀測星空時最期待見到的美麗景象唷!

2.神話

   天使的傳說,在華夏神話裡其實並不流行,因為祂是西方文化的產物,也是基督、天主教世界的特殊象徵。天使的由來,聖經沒有直接記載,然而從其中可以瞭解:天使是上帝所創造的,且早於天地萬物。神祕的天使,其實和人一樣,都有理智、情感、意志等人格特質,只不過沒有身體;由於天使是神所創造,因此是靈而非物質,又祂們具備了超乎人類的智慧、能力,所以可以拯救人類,但其能力仍然遠不及於真神;另外,天使們最大的特質就是具備了順服、謙卑與慈愛等美德,值得一提的是,這些德行向來都是基督、天主教徒們所追隨、學習的道德指標呢!

3.紫微斗數

    大抵而言,對於「天使星」多是這麼敘述:「天使星,癸水,陰水,主災禍、刑傷,為"上天傳使之神",永在『疾厄宮』。限運逢之,不問得地與否,只有吉多,方可獲善、為福;若無吉星,又值羊、陀、火、忌、巨門、天機,其年主官災、橫事相侵,古有歌曰:『天使限臨人共忌,石崇巨富破家亡。』」貴為"上天傳使之神"的「天使星」,在紫微斗數裡頭所傳遞的消息似乎趨向負面…不是災禍,就是刑傷,且永遠在「疾厄宮」與「父母宮」對沖,顯見「天使星」影響了和父母的關係。至於"石崇巨富破家亡"的典故,就要從西晉說起了。
  石崇,西晉人,受封為「安陽鄉侯」,累官至"侍中",由於常藉權力貪墨,出任荊州刺史時又強取豪奪航海商客的錢財,於是致富。至於,他為何會"破家亡",就要從綠珠說起了;綠珠是石崇的寵妓,頗具姿色,石崇友人──孫秀愛慕許久,多次央求石崇贈與,卻未果,於是孫秀便捏造是非、陷害石崇,以致石崇被軍官所捉。石崇當然知道箇中原委,便嘆道:「無恥奴才,貪圖我家財貨,竟然使出卑鄙手段。」而拘捕的官兵一聞,便謂:「既然知道由於財富受害,何不早將財產施捨,多做福國利民事業。」,石崇無言,全家大小因而被殺害了。…就這樣,石崇的遭遇就推給了帶來災禍的「天使星」。

 

天使的責任就是傳遞消息,所以不管好的、壞的消息都要傳達給世人知道,雖然紫微斗數的「天使星」總是傳達負面資訊,但它的意義卻不是嚇唬人,而是要人能夠凡事小心!進一步整理其優缺點如下。

優點:能夠掌握資訊、不落俗套,獨立性強能當機立斷,領悟力佳且具研究心,待人和睦而不喜爭執。

缺點:思想獨特而個性倔強,幻想過度導致想法偏激,顧慮較多、欠缺魄力,操心操勞、容易吃虧。

OK!「天使星」的介紹就在此告一段落,不過要附帶一提:"天傷、天使在紫微斗數是比較特殊的星曜,以宮位定位,即子、丑……亥。"古書中亦有所謂「天傷、天使十二宮禍福緊慢圖」,茲條列於下,以供大德參考。
子宮:天殤禍緊。天使二限逢之,主星弱,太歲又到此者多災 。
丑宮:天使禍緊。
寅宮:天殤、天使禍緊,六甲生人不宜。怕傷使二限太歲相逢。
卯宮:天殤、天使禍緊。
辰宮:天殤、天使禍緊。
巳宮:天殤、天使禍緊,六丙生人不宜。怕傷使二限太歲相逢。
午宮:天殤禍緊。
未宮:天殤禍緊。
申宮:天殤、天使禍緊,六庚生人不宜。怕傷使二限太歲相逢。
酉宮:天使禍緊。
戌宮:天使禍緊。不可見殺,太歲臨此宮災惡。災禍必重。
亥宮:此為斗方,限至此宮大宜。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