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簡介將 星
 

新氣息、新氣象…從本週就要開始為您介紹丁級星囉!丁級星在紫微斗數的影響相當低,威力只略勝戊級星一點,而在此一層級的星數共有十二,且首曜(第一顆星星)之名又為「將星」,所以丁級星亦被稱為:「將前十二星」或」三年流年星」;又有人稱之為「流年將前十二星」。從丁級星的別稱,不難猜到這一群組的星曜只在流年時才會發生影響,而且影響時數長達三年之久,本週率先介紹的就是「將前十二星」的首曜──「將星」,關於它在流年所帶來的影響及變化,為您扼其要如下。

1.天文

   數個禮拜前,曾經介紹過一顆「將軍星」…而本週的「將星」就和「將軍星」在本質上相當類似,所以也非常複雜。《隋書•天文志》:「天將軍十二星,在婁北,主武兵。中央大星,天之大將也。外小星,吏士也。大將星搖,兵起,大將出;小星不具,兵發。」咦…?介紹「將星」提到「天將軍」要幹嘛啊!答案其實很簡單,因為「將星」就是將帥的星宿,所以「天將軍」十二星當然就是最佳代表囉!這十二顆"天將軍"就橫列在西方白虎──「婁宿」的北方,主宰著武力和軍士,其中央最大的那顆星星,即最大的將領,其外的小星則是吏士,也就是軍師;而中央大星和其外小星的互動,正是觀測一場戰役發展的依據,然而這十二顆星星到了現代卻成為謎團,沒有人知道其正確天體方位究竟在何處。

2.神話

   象徵將帥星宿的「將星」,不僅在天文史料找不到一模一樣的名詞,神怪小說中也不見其傳奇事蹟…假使你因此以為沒有將星神話,那可就大錯特錯嚕!其實將星神話一直流傳在民間,尤其是戰國、三國…那樣動盪不安的年代,將星之量更是不計其數,據此,有人替歷代的五十位將領做了份名將排行榜,更把將星級數分為五等:最高為五、最低為一。列舉如下:

等級三 伍員、吳起、趙雍(前列為先秦時期);蒙恬、衛青、霍去病(前列為秦漢時期);周瑜、杜預、苻堅、石勒、檀道濟、陳慶之(前列魏晉南北朝時期);韓擒虎、張須陀、徐世、飩阮弦、李光弼、李克用(隋唐五代)…。
等級四 呂尚、孫臏、樂毅、白起、廉頗、李牧、王翦(前列為先秦時期);項羽、周亞夫、趙充國、劉秀、班超(前列為秦漢時期;曹操、司馬懿、陸遜、韋睿(前列魏晉南北朝時期);李靖、李晟、李存勖(隋唐五代)…。
等級五 孫武(前列為先秦時期);韓信(秦漢時期);李世民(隋唐五代)…。

雖是分作五等,然而實際上一、二等卻是從缺,因為身為一屆武官,最重要的就是傲氣風骨,因此人人為將才且都是前三名。

3.紫微斗數

    丁級星由於為流年星,因此資料還算豐富,整理坊間說法為:「將星,主化凶為吉,將軍武貴,權威、得意、傑出。喜臨命、身宮,入命身宮則主武貴;入官祿與武星同守,尤利軍警之職;入財帛,主發財。」不忌諸凶、象徵福氣的「將星」,其實可是有著滿滿的自信心,雖然和「將軍星」的性質類似,卻多了股文氣,所以不僅只能從事武職,就是文職也稱心;只不過丁級星的它力量非常小,需配合主星方能發揮影響力,假若單獨論述其吉凶並不具實質意義呢!

 

丁、戊級星雖然平時影響不大,不過流年、流月、流日、流時卻是它們表現的機會,而它們更於此時盡情地展示各自的優缺點,現整理「將星」的優劣如下。

優點:具領導能力且有幹勁,頭腦冷靜能客觀判斷,樂於助人、施恩 常不求報償,耿直善良具有俠義精神。

缺點:過度熱心而難得安閒,理想過高常顧影自憐,情緒波折起伏大,喜歡獨攬責任且主觀過強。

「倉皇三日小朝廷,環甲何人是將星?立腳不殊蝸據角,畫皮漫冀虎成形。偏師勢出當車臂,大將謀窮解項鈴;絕類一場新傀儡,卻教下吏作優伶!」…這首詩名為〈民主國〉,其背景是「馬關條約」、清廷割讓台灣之際,那時居住在台灣的先民們,莫不期望一顆閃亮的「將星」下凡 ,以解救當時的困境,無奈…遲遲等不到那員「大將」的出現!倘若將時空帶回到現在,從文職、武職的官員可以說就是「將星」下凡;至於他們的"將星等級"?就待後人去評比、給分吧!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