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簡介劫煞星
 

俗話說"在劫難逃",究竟何謂劫呢?據教育部編定國語辭典之說法,劫就是"用威嚇的手段脅迫"、"強取及搶奪"(以上為動詞用法);"災難、災禍"、"梵語『劫波』(kalpa)的略稱,即一個極為長久的時間單位;佛教以世界經歷若干萬年毀滅一次,再重新開始為『一劫』。"(以上屬名詞用法)。恰巧,紫微斗數星群中就有顆名為「劫煞」的星星,其劫之意如上述,至於煞的用法則有:"凶神""極、甚""何、什麼"。綜上所言,「劫煞」一詞的意思恐怕不是相當正面,然事實如何?還須層層究理,方能水落石出!

1.天文

   翻閱天文史料,並沒有發現哪顆星星剛好就叫「劫煞」,如果你以為它真的那麼神秘,可就大錯特錯囉!因為它可是很狡猾的,就像小紅帽故事裡的大野狼一樣…,根據天文資料,暗夜裡就有顆象徵盜賊的星星,而它剛好就是天上的"狼"。《晉書•天文志》:「狼一星,在東井東南。狼為野將,主侵掠。色有常,不欲動也。北七星曰天狗,主守財。弧九星在狼東南,天弓也,主備盜賊,常向於狼。弧矢動移不如常者,多盜賊,胡兵大起。狼弧張,害及胡,天下乖亂。」總是侵略別人的狼,在古人眼裡就是盜賊的化身,而這顆「狼星」就位在「朱雀•井宿」的東南方,雖然野狼相當凶狠、擄掠別人的財貨甚至食物,但其北邊卻有七顆「天狗星」守護著人們的財庫,另外「狼星」的東南方也有一把弓箭對準著它,就像在提醒著狼群…千萬別越雷池一步,否則要你好看!所以,當「弧星」移動時,象徵守護人們的堡壘便不在,此時,不僅盜賊掠奪頻繁,更直指外侮兵起、天下動盪不安。

2.神話

   「劫煞星」不見於天文史料,就連神怪小說也隻字未提,顯然大夥都有意、無意地避諱不談,然而強奪、搶劫之事卻還是時有所聞,有時雖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但光是聽就令人膽顫心驚…那麼假使是夢境遇見這樣的麻煩,又該何解呢?根據解夢達人的說法,夢見被人搶去財物或有遇小偷光顧,都代表著順遂、吉利;但如果在夢境戰勝了搶匪或偷兒,則意謂現實將會有災難;又如果在夢境有人贈送財物給自己,其反映於現實則非好兆頭。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境其實是人類潛意識的特寫,但大部分的人卻總是說:夢境和現實是相反的。所以到底該如何解夢?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也!

3.紫微斗數

   整理坊間紫微書籍,大多如是說:「劫煞星,丁火,陰火,主盜劫,喜諸吉化解,忌諸凶;不喜入命、身、財、官、田等宮,主工作不順。若流年限運逢之,須防失物、竊盜及是非加身。」「劫煞星」象徵易遭小偷光顧、損失財物和工作上的不如意,所以一般丟失財貨或被人搶劫,大多是指「劫煞星」在作怪,另外,工作上的不如意及突然生病,也常歸因為「劫煞」的劫作。然而就星性及影響力而言,丁級星的它其實並沒有那麼厲害,因此只要做到"錢財不露白"…它的魔力就能不攻自破哦!

 

Rob,其意為搶劫、劫掠、盜取之意,…不過就偏偏有人用它當名字,如英國著名的俠盜──羅賓漢(Robin Hood)。羅賓漢一直是謎樣的人物,大部分的史學家多認為Robin Hood並非其本名,因為這兩個英文字若念快一點,聽起來就像"robbing hood(強劫團)"。事實上,羅賓漢的行為確實和強盜沒有兩樣,尤其在富人眼中的他更是如此;然而在窮苦的百姓眼裡,他卻是俠、義的化身,因為他所劫來的財物都送給了貧困的居民…但這樣的行為究竟是正?是邪?公道與法理自有定奪,而這樣的例子只是剛好說明了「劫煞」的優點與缺點,除此之外,尚有其他優劣,分述如下。

優點:樂觀上進且天性豁達,能克服困難、逆境求生,寧折也不願屈服強權,重諾守信、勇於助人。

缺點:好大喜功易遭小人陷害,多做少對、不能盡如人意,虛榮心重且稍事炫耀,喜好玩樂而造成平白損失。

「劫煞星」,紫微斗數說它代表"盜劫",也就是強盜加上搶劫之意,然而現行刑法裡只有「強盜」和「搶奪」,而沒有所謂的「搶劫」,因為後者並非法律用語。〈刑法〉第三十章的「搶奪」之意乃:「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所有,而搶奪他人之動產者。」同章並解釋「強盜」之意為:「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所有,以強暴、脅迫、藥劑、催眠術或他法,致使不能抗拒,而取他人之物或使其交付者,為強盜罪。」然而不論是強盜、搶奪或搶劫…都是「劫煞星」的意涵,而如何避免落入「劫煞星」所設下的圈套呢?就是"錢財不露白",假使不小心露了白也要記得:錢財乃身外之物,保命才最要緊喔!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