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簡介災煞星
 

丁級星"這一群組裡頭共有三顆號為"煞"的星星,分別是劫、災、天,其中"劫"乃財物上所遭遇的難題,這在上星期便已討論過,於此就不贅述了。本周要為您介紹的是另一顆為「災」的煞星。何謂災?國語辭典解釋為:水、刀、火、兵、荒、旱…等自然或人為禍害的通稱,另外,不幸的事也稱為"災"。"煞"之意,上星期也已解釋過,若將兩者合一,顯然「災煞」的文意也好不到哪去!至於「災煞星」的重點到底是什麼?扼要如下。

1.天文

   查閱天文史料,沒有看見名為「災煞」的星星,然而若從歷史發展的陳跡觀察,可以發現天災和人禍不斷在上演…因此就算不見「災煞」這顆星星,也有其他表示災咎的星辰。《宋史•天文志》便有這樣的記載:「孛星,彗屬。偏指曰彗,芒氣四出曰孛。孛者,孛孛然,非常惡氣之所生也。主大亂,主大兵,災甚於彗。」暗夜星空有顆名為「孛」的星星,這顆星星非常特別,和「彗星」屬於同一掛,有的人甚至就直接稱它為「彗星」,事實上,它也真的只是「彗星」周圍的芒氣,但這股氣乃"非常惡氣之所生",不僅象徵大亂、戰爭,所帶來的災禍更勝過「彗星」,因此不能小覷其破壞力喔!

2.神話

   天文資料不見「災煞」之名,就連神怪小說也遍尋不著它的故事,不過神話、傳說原本就沒有根據,即便現在聽到的也不見得和當初流傳的一樣…。例如下述要呈現在您面前的傳說,就可能會與你所聽聞的相去甚遠。瑤池金母,傳說中的女神,據《山海經》描述:「西北三百五十里,曰玉山,是西王母所居也。西王母其狀如人,豹尾虎齒而善嘯,蓬發戴胜,是司天之厲及五殘。」西王母即瑤池金母,居住在西方的玉山,形狀像人卻有著一條像豹的尾巴,還有著一口老虎般的牙齒而且很會用高頻率的聲音嘶吼,頭上不只頂著一頭亂髮,還戴著一頂方形帽子,是上天派來傳播病毒和各種災難的神靈。…不過,隨著不同說故事的人,原先散發災異的女魔煞,在後來的小說文本中卻成了溫文儒雅又有著絕世容貌的女神,後來道教興起更訂每年的七月十八(農曆)為瑤池金母聖誕、八月初八為蟠桃大會;然而隨著考古學的興起,不少學者、專家就認為"瑤池金母確有其人,不過,有著無數神話光環的西王母並非天仙,只是青海湖以西的一個遊牧部落的女酋長"。…知道事實真相後,有沒有大失所望呢?其實,透過這個故事的流傳更讓吾人確信:傳說果然只是傳說。

3.紫微斗數

   整理坊間書籍,大多描述:「災煞星,主災患,喜諸吉化解,忌諸凶,多指人為意外災害等外來之災。」另外,道教《神樞經》一書更言:「災煞者,五行陰氣之位,主有災病;所理之方不可營造,犯則有疾病災厄之事。」單就災的意思而言是天災和人禍的總稱,不過從紫微的角度來看,「災煞」似乎很單純的就是指人為意外災害和疾病,又從《神樞經》的記載更可以確定「災煞」是股無形之氣,恰與「彗星」的芒氣相互呼應,所以根本就無法預測這陣災氣會從哪裡進攻,但幸好它只是丁級星,所以平時只要處事謹慎、小心,就能躲開它的暗中偷襲哦!

 

災難帶給人們痛苦,不過,人們卻總在災難之後才瞭解需要改善的地方在哪裡,所以…真是讓人又愛又很啊!也正是因為有它,才讓人們更積極地去處理與面對一些問題,而這矛盾的特色恰好就是「災煞星」的優缺點,進一步整理這顆煞星的其他優劣如下。

優點:樂天知命而不計利害,安貧樂道且喜歡寧靜,思想超脫能掌握分寸,富判斷力、具有遠見。

缺點:保護心重又固執己見,猶豫徬徨而缺乏擔當,操心顧慮且偶會偏袒,缺乏彈性、協調性稍差。

天災是災,人禍更是災…而「災煞星」所謂的災重點卻是放在後者,所以防不勝防,只能夠低調行事,才不會招來了蜂、又引起蝶的注意,更不會受到「災煞星」的特別照顧哦!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