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簡介天煞星
 

「天煞星」是丁級星中三顆煞星的最後一顆,它和其他兩顆煞星的最大區別就是專指"天降下來的災禍",不過"天"這個字的意思,除了之前介紹過的,還有"自然的、天然的"、"很、非常的"之意,因此「天煞」不只是"天然的災禍",更指"非常的煞氣",而它究竟是怎樣的一顆星星呢?必須把它神秘的面紗層層掀開,才能看得真切!

1.天文

   翻閱天文史料,看不見有哪顆星星名為「天煞」,不過道教典籍《神樞經》有謂:「三煞者,陰氣是也!」以此為線索繼續查找,在《隋書•天文志》記載「妖星」的文字中發現了這樣的記錄:「妖星者,五行之氣,五星之變名,見其方,以為殃災。各以其日五色占,知何國吉凶決矣。行見無道之國,失禮之邦,為兵為饑,水旱死亡之征也。又曰,凡妖星所出,形狀不同,為殃如一。其出不過一年,若三年,必有破國屠城。」五行之氣即「妖星」的化身,它的魔力不過一年,但卻帶給了人們殃災的衝擊…恰與「天煞星」的本質很類似,都是無形陰氣且降下災劫予人世,但「妖星」並非「天煞星」,而「天煞星」也不等於「妖星」,因此它的存在仍舊成謎,只能期待未來哪個天象專家指出它確切的方位。

2.神話

   天文史料查不到「天煞星」的蛛絲馬跡,若你以為它真是那麼神秘,可就大錯特錯囉!因為在神怪小說裡頭,它可是大有來頭呢!《水滸傳》記載「天煞星」乃綽號"黑旋風"的李逵,李逵何方人士?據小說描述,他又叫作李鐵牛,生得是皮膚黝黑、性格暴烈,心粗膽大,因此才得到"黑旋風"的外號。至於他為何成為梁山泊的一份子?全是由於他在家鄉打死了人,後來在因緣際會下認識了宋江,便一起上梁山且成了梁山上的步軍頭領,然而純樸、粗獷的他最後卻和宋江一同喝了高俅所送來的毒酒一塊被毒死了。小說裡的李逵,下場也許並不壯烈,但他剛直、勇猛而魯莽的人物特質,卻成了元代以來民間故事的主要角色,不斷被人所傳誦。

3.紫微斗數

   關於「天煞星」的資料相當少,不過為了讓大家有所認識,現僅就手上資訊整理出:「天煞星,主剋父、剋夫,忌入命身、父母、夫妻宮;或主常有天災橫禍。喜逢吉星,可解其凶兆。」天煞星,若單純只是指天上的意外災害,其實就是雷、電、雨、雹、颱、地震…等,然而只是指天災並沒有什麼意義可言,所以古人相當可愛,將「天煞星」的影響擴及到對人的影響,並指出男命如果有「天煞星」,容易與他人起衝突;若「天煞」出現在女命,則會剋父及剋夫,當然這樣過度的解讀並不恰當,但書上既然這樣陳述,我們也只好詳實地記錄。至於這顆星星究竟帶給了人們怎樣的影響至今還是很神秘,因為它的影響層面很小且只限於流年!

 

象徵天災的「天煞星」,雖然帶給了人們無情的考驗,不過它所帶來的災害卻提醒了人們危機在哪裡,哪些地方還有改善的空間,而這不僅是它可愛的地方,更是它殘酷的所在之處,同時也是它最大的優缺點,進一步整理其他優劣如下。

優點:急公好義而樂施援手,直覺感強且企圖心旺,不畏挫折具有研究心,膽大勇猛能當機立斷。

缺點:思想偏激而個性急躁,容易衝動且缺乏耐心,個性倔強、不肯低頭,易受傷害、常遭挫折。

古人說:若要貴,修太歲;若要發,修三煞。…三煞者,劫、災、天;指的就是錢的劫難、人為的災禍、天所降下的打擊,而人若要發達就必須克服這三種"煞",也許其中會有不少的心酸,但真正成功、成為有用的人,大多經歷了這三種災劫和磨難,所以當遇到問題時,別逃避,反而要勇敢面對,才能蛻變成真正獨當一面且有所作為的人喔!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