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簡介指背星
 

接連三個星期的煞星,本周要為您呈上的是一顆名字相當奇特的星曜──「指背星」。「指背」是什麼?翻開國語辭典並沒有找到"指背"這個詞,所以只好逐字拆解、分析。指,當名詞時,為"手掌前端分支的部分,即手指";作動詞時,表"用手指示""朝向、對著"及"斥責"之意;另外"背"的名詞用法為"胸部的後面,特指從後腰以上到頸下的部位"、"物體的反面或後面",動詞用法為"違反""死亡、去世""躲避、瞞著",形容詞用法為"運氣不好,如走背運"、"聽力不好,如耳背"。…現在就發揮一下想像力,猜一下「指背」的意思:用手指著背後、指運氣不好、斥責違反的事項、手指的背面…還有其他(這就有請讀者自行聯想囉!)然而「指背」究竟指的是什麼?還須從各個角度切入,才能獲得全面而客觀的解答。

1.天文

   查閱天文史料,沒有發現哪顆星星名為「指背」,就連可以碰到一點邊的都沒有看見,很顯然這顆「指背星」指的究竟是什麼,相當神祕。難道…暗夜星空就沒有它的存在嗎?其實,無法肯定,因為星河的流動早在人類文明開始前就不知已過了幾億、幾千萬年;所以,「指背星」可能就在其中,流向了吾人未知的宇宙空間,靜靜地散著光和熱,等待有緣人發現它的存在。

2.神話

   「指背星」不見於天文史料,就連神怪小說也摸不著它的邊,更突顯它如謎一般的神祕,既然這樣,只好回歸探就它本身的意義。指背,指著背後、運氣不好…究竟它是什麼?古老的傳說,似乎替吾人解決了一些疑惑。根據老一輩的人的說法:人的身上有三把火,頭上是第一把火、左肩是第二把火、右肩為第三把火,這三把火對一個人很重要,如果這三把火被打熄了,運氣就會變得很不好,因此有些長輩都會告誡:"晚上如果有人拍你肩膀,千萬不要隨便回頭。"當然,除了惡作劇外,其他時候,千萬別隨便拍別人的肩膀,才不會嚇著別人囉!
從背後拍別人的肩膀,可說是很不禮貌的行為,不過,若從宗教的角度來看,人的背後還真的有守護神存在呢!守護神,有的人說是祖先的靈魂跟在背後保護著自己;但也有人說,守護神就是背後靈,而這個背後靈就是有個人陰魂不散地跟著你,讓你無時無刻都覺得很煩…如何擺脫這煩人的傢伙呢?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多做少說、閒事少管、不要強出頭。

3.紫微斗數

   整理坊間紫微書籍,多如此敘述:「指背星,主誹謗,忌入命、身宮。逢本星若無吉星化解,易遭他人非議且多是非。」指背星,就是指被人誹謗和惡意中傷,其另外一個層面則是象徵謠言、受到陷害;不過,也不用對這顆星星感到特別恐懼,因為它的層級只是"丁級",因此只有在流年時會發生作用。至於,如何防備它的損害?只要平時端正品行,就能不怕它搗蛋喔!

 

神祕的「指背星」讓人摸不著頭緒,不過若從上面幾點看下來,可以發現其實它就是單純的指"被人惡意中傷、犯小人",所以,看見它也別驚慌,因為它正在提醒你,凡事低調點、就對啦!此外這顆星星還有其他讓人又愛又恨的特點,整理分述如下。

優點:吃苦耐勞且勇於任事,領導力強且不拘小節,學習力強能觸類旁通,自我期許高、待人更熱情。

缺點:過分熱心又事多徒勞,喜歡獨攬責任而容易招搖,常受意見困擾且多招嫉妒,多管閒事易吃虧上當。

有句成語為"尸位素餐",意思為"只領俸祿卻無所事事的人";至於"尸位"是什麼呢?就是古代祭禮中用來代表神像的位置,在雕刻技藝尚未發達、還沒神像以前,多是由人去代替,而這個人多半不用做什麼事情,只要坐著就好。…所以,尸就是用來代表神明;而可惡的小人,總是看了就讓人想要痛打一頓,自然不可能找人來代替,所以唐代有所謂的「釘小人」,就是用紙剪了個人形釘在牆上,並對著這個人形紙偶不斷針刺、捶打以發洩恨意。因此,倘若你懷疑「指背星」正在對你施加小人魔咒,不妨可以參考這個方式;不過,最好的方法還是:多做少說、閒事少管、不要強出頭,才能避免惹來一身腥喔!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