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 ─ 裝潢篇(上)
 

王老先生有塊地,咿呀咿呀唷。這是人人都能唱上幾句的知名童謠,現在,我們就來想像一下王老先生離開田園鄉村搬到都市城鎮後的生活吧!

話說,王老先生存夠了一筆錢,興致勃勃地來到了熱鬧的城市,也看上一間還不賴的屋子,就在付完錢、裝修完善後,準備要入住之際。赫然從附近街坊鄰居的談話中得知,他買下的這間房幾年前曾經發生過火災意外。從那天起,王老先生便無時無刻都在思考這個問題,最後他的結論就是:既然搬進來了,就住下吧!頂多重新裝潢、換換視野。

幾天後,裝潢公司就依造王老先生的想法,把現在的隔間重新打掉,另外砌上了新的間壁,也重新塗上別種顏色的油漆,大功告成後,王老先生這才放下心來,夜晚也睡得比以前香甜。

好客的他,為了答謝街坊鄰居給他的提醒,所以就在自家擺上宴席請大夥來作客…大家吃吃喝喝、快意非常;突然,有人眼尖地告訴他:怎麼你的裝潢和前任屋主的裝潢幾乎一樣?

以上,就是王老先生的都市生活序曲,之後他還會遇到哪些事情呢?未來的幾個禮拜,我們將要透過王老先生的“新居生活”,認識陽宅風水的種種理論,所以敬請期待吧!

堪輿學說

根據堪輿陽宅的理論,其實每間屋子都有固定的磁場,所以會無形地把人帶入一種境地,就像上述王老先生遇到的事情,就是在無形中受到房子本身的牽引,因此,入住的人雖然不一樣,卻因為屋子本身的風水特性,讓他們出現同樣的思維模式,最後就連室內格局、屋牆色澤都出現一樣的情形。

而這裡所謂的磁場,其實就是陽宅中的陰陽之氣,如《黃帝宅經》開宗明義地便說:「夫宅者,乃是陰陽之樞紐,人倫之軌模。」換句話說,每個人所處的空間都有陰陽之氣,引導著每個人的行事作為;假若你還不是很瞭解,那就想想「心隨境轉」這句成語的意涵,相信你定能有所領悟!

附註:「堪輿」一詞原先泛指天地的總名,後因漢代有《堪輿金匱》一書專門記載居家風水、命相等相關知識,於是早期的風水學便統稱為「堪輿術」或「堪輿學」。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