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 ─ 裝潢篇(下)
 

過了數個禮拜之後,王老先生決定不再理會室內格局究竟如何,決心要過自己的生活,因為他自認行得正、坐得端,哪裡需要害怕這些事情,所以就放心地住了下來。

不過,最近他卻經常感到頭暈目眩,一抬頭向天花板望去,更覺得眼冒金星,王老先生心想:「不會吧!莫非這房子真有詭異。」但他畢竟不是相當迷信的人,於是就決定先去醫院做個檢查,看看醫生怎麼說。

一兩天後,檢查結果出爐,事實並非他所想像,王老先生的身體一切正常。他百思不得其解,便和孩子們提起這件事,於是一家子就到王老先生的家中集合,畢竟才剛裝潢沒多久,所以屋子給人的感覺很不錯,但是就是給人一種說不上來的奇妙感覺。忽然,學美術的女兒開口說出了她的看法。

油漆的顏色有問題,待久了之後會讓人感覺到一股冷氣竄入全身,於是她建議把屋子的冷色調改塗成暖色調。王老先生想想有些道理,隔沒幾天就把牆壁漆成溫暖的草綠色配上淡黃色,自從牆壁顏色改了之後,非常神奇的,王老先生再也不覺得天旋地轉,反而感覺身體比以前還硬朗呢!

咦?只不過牆壁顏色改變,怎麼會有如此神奇的功效,莫非裡面暗藏玄機?不說你不知道,這裡面的玄機還真的是很複雜,而且牽涉的層面也不小唷!

堪輿學說

假若從色彩學的角度來說,不同顏色透過眼球給人的感覺約有兩種,就是所謂的冷色系及暖色系。通常暖色系會讓人有著膨脹、前進的感覺,如紅色、黃色、橘色就是屬於暖色系;而冷色系則會讓人有收縮、後退的感受,如純白色、藍色就屬冷色系。不過當冷色系結合了暖色系後,通常給人的感覺也不會那樣極端,譬如說居家裝潢最常用的象牙白,就是添加黃色而形成一種新的白色調。

若由陽宅學來看,不同的命格確實需要搭配不同的顏色才能帶來好運,而這也就是所謂的幸運色。簡單的說:命格屬陰的人,假使又配上冷色系的顏色,那麼怎會給人好印象,又怎會給人溫暖的感覺呢?.

這樣的理論就出現在《正統道藏》所收錄的《黃帝宅經》中,其謂:「陰龍青,陽龍赤,各有命坐,切忌犯也。」所以,如果你不知道自己的命格,又不曉得該配什麼顏色,那就選擇調和色,保證能安全過關唷!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